一路寫到第二篇才想起我少補了一個很早期的劇ORZ

就直接補在這篇的第一個好了(實在不想修改前一篇了尤其想維持五部戲一篇


大致上按作品推出的時間順紀錄一下我看過的日劇

至於為什麼不是觀看時間順呢因為其實兩者沒什麼差異

人老了記憶力不佳若有缺漏日劇只能等我想起來再補上(果然有…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2009年

ザ・クイズショウ

undefined

這部戲是我第一部日劇,是被喜歡櫻井翔的朋友推坑的結果

雖然是我第一部日劇,但也已經是2011年左右看的了,時間上比較晚

當時很受衝擊的事情是居然讓演男主角的偶像痛哭流涕而且鏡頭還清楚拍到鼻涕!

對於當時尚未接觸日韓劇只看過台灣偶像劇的我真的是各種新奇

並且很驚訝偶像居然有這等實力演技,雖然後來發現這等級是演主角的基礎實力而已…

算是刷新各種三觀吧…也因為是啟蒙劇所以多少會因為當年衝擊影響我給的評價,以致評價不準

不過劇本本身是我喜歡的類型,一步步抽絲剝繭走向真相的耗腦劇


2013年

家族ゲーム

undefined

我是因為這部戲而想起上一部戲的,主演同一人劇本基調也都是相似的耗腦

這個劇本其實算是了無新意,根據資料已經是第三次翻拍成戲了,但也反映出原作是怎樣高端的存在

這其實就是現在的社會當中我們不想察覺也不願意在乎的東西,說到這裡也真是充滿感概…

戲本身相當好看,探討的社會議題也很深刻,戲劇張力很漂亮,總體而言是好看且值得看的戲


2013年

半沢直樹

undefined

這部戲是當年最火的一部,以我而言這部戲不是我當年度最喜歡的一部,畢竟這部戲是部爽片

老實說我不喜歡爽片,但也不討厭爽片,這部戲之所以這麼火,也正是因為它是爽片

有理有據的對著公司客戶以及相互勾結的高層翻桌打臉,重拾自己最重要的尊嚴與正義

把真實生活中人人都只能說兩句幹話的鳥氣一口氣全都吐出,就算明知不可能也從劇集當中獲得了安慰與發洩

這是這部戲之所以紅火的原因,也是這部戲對我來說不夠高分的原因

我不是說打臉不爽,而是這樣自慰式的打臉對我來說,高潮過後徒留悲哀啊


2014年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undefined

這部戲我也是衝著松本潤跟石原さとみ去看的

老實說光看到女主的小惡魔人設我就已經hshs到不行了,光想像就能確定會很適合她而果斷追劇

我算是關注嵐而非嵐飯,這部也是因為是改編劇所以對劇本還算有信心就追劇了

也多虧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所以安好的度過了整部劇,還能夠挖掘亮點喜歡上水原希子

這部非常好看也很寫實,但劇情主要就是描寫角色相互糾結以致無法輕鬆而會是沉重的在看劇

整部劇的基調都是又苦澀又複雜又糾結的寫實主義,除了一脫離原作就馬上爛尾的結局之外都很優秀

也出了很多探討愛情攻略角色主題式的文章,小魯如我只能說拜讀之下深有收穫…但我做不到因此還是照魯


2015年

5時から9時まで

undefined

看到女主角我想應該不用多說吧我主看石原さとみ

這也是個粉紅泡泡劇但營造得滿成功,雖然我還是對男主角沒愛

幾個bug點非常為人詬病,也不是只有我吐槽,例如男主角的頭髮啊、女主的英文發音啊

但粉紅泡泡劇就是不能用智商思考,這類型的戲我只要求bug不要大到讓人閉著眼睛都看到就好

以此為標準這部戲的bug還是可以過關的,畢竟男主角不剪髮確實是帥的,看結局那慘烈的髮型就知道

雖然奶奶跟弟弟的bug有點大就是了…

另我個人對於裡面的腐女配角覺得很可愛,但因戲劇張力而誇大的某些部份不能認同

最後,偽娘戰勝一切!偽娘稱霸世界!


目前看過的日劇大概就是以上這些

雖然我也有看Doctor-X第二跟第三季,但我個人覺得這部不怎麼需要寫就是了

之後如果還有補應該就會從下一篇開始按照觀看時間順更新了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