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這是一篇立場偏頗的自我感想私評

我對於這個女孩子的印象大概停留在劉子謙的念你、知道她是節目出身

有聽聞她出演我們結婚了但我也沒看幾集…我原本對這個節目就很無感

也有聽說她被韓國公司簽走培訓但沒有更多關注了

總之GEMMA之於我就是個無感的演藝人,至少在這點上我很中立

除此之外全都是我自己的個人想法沒有要客觀的意思


大概是在韓國出道的關係吧,這首歌很韓

維持韓國舞曲一慣的洗腦度、簡單度,這些都很適合她

我聽了中文MV版也聽了韓文live版,老實說這首歌的歌唱難度大概是20吧

目前聽起來她的歌唱力並不特別出色,何況還要疊加語言難度跟舞蹈係數

讓她唱首簡單洗腦的歌曲我認為對新人來說是個很適合的選擇

新人的最重點就是要給人留下印象,這首歌滿有潛力的

雖然中文詞實在是讓我頗無言…


老實說我完全肢體障礙不會跳舞,也不清楚她的舞蹈實力

雖然這個舞蹈感覺上並不是太難的舞,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缺點

AKB48-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也是因為舞蹈簡單反而流行

當然如果她舞蹈方面很出色確實可以編排更難的舞蹈

但我認為她目前只有消化這個舞,卻沒有把這個舞跳出特色及力道

她的舞蹈挑不出錯但感覺只是照本宣科,也找不出什麼亮眼、值得關注的點

可能這也跟練習期太短有關…但她目前的舞蹈真的不行

我在看她的表演時一直被舞者吸走注意力,這完全就是NG


老實說我沒有外語底子,除了英文以外我的日韓文都是自學的

但即使是這樣的我,在聽了三次音樂之後副歌部分也可以準確看著歌詞一拍不落跟唱

我不知道她這三個月到底學了多少韓文,讓公司有信心給她單獨出道

這首歌歌詞重複性那麼高很可能也是為了因應她的韓文程度

然而我只能說韓文確實非常非常難,她要單獨出道就該做好心理準備

就算公司跟視聽者都願意給她外國人讓利,我也還是認為目前的狀況不樂觀

這是作為外國人一定要面對的限制,不可能和韓國出身的演藝人站在同一個起跑點

妳就是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去跨越語言障礙只為了取得與他人平起平坐的資格

這跟練習期跟實力都完全無關,妳選了這條路那這就是活該

什麼愛與勇氣與夢想與努力,根本就不見得會被別人算進去


我認為公司給她的練習期太短,雖然這不是她的錯,我也相信她會盡全力

但不管她的練習量多少,呈現在舞台上的效果是不足的

我不太知道她的個人風格如何,因此無法評論公司打造的形象是否適合她

但公司挑的曲子、歌詞、舞蹈我認為都是合理的

結局卻是她的造型沒有幫她加分、她的歌曲只算合格、她的舞蹈確實有些不足

這些是練習期太短造成的,但有多少人會去深究原因?最後都只會回到表演者身上

何況演藝人本身也不是毫無責任,我認為她在表演的生動性上非常低

也許舞跳得不好或歌唱得普普,但妳做為演藝人在台上該怎麼吸引別人目光?

如果妳連吸引別人的視線都辦不到,在台上只像是個穿線人偶

那就做功課那就練習!這完全是她自己沒做到的功課


同樣是練習期短且並非專業偶像歌手,本來想舉時間相近무한도전的劉大神當例子

但礙於篇幅以及我實在不敢對劉大神與該節目說三道四而作罷…

然而光是看這兩者之間的差異我想應該就可以明白為什麼我認為她本身也需要對這件事情負責


明明韓國本土練習生的練習期超過三年的多得是

公司憑哪點認為外國人可以只訓練三個月?

我真心不懂CJ E&M

這個結局演藝人有其責任

公司也是其中很大的影響因素

只是做為演藝人肯定會比公司首當其衝

惡評也只能乖乖收著了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