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觀看時間順紀錄一下我看過的日劇

統一標註初上映年份,便於辨認囉

人老了記憶力不佳若有缺漏日劇只能等我想起來再補上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2016年

家売るオンナ

undefined

我本來就很喜歡北川景子偏中性的臉蛋與聲音,這部戲也是為了她去看的

節奏明快而輕鬆、北川景子的演技雖沒有特別出色但也算是OK可以撐起這部戲

然後因為這部戲而注意到浮誇演技不錯的千葉雄大,未來應該也會繼續關注他

然而第九回完全打亂這部戲的節奏,最終回也是勉強過關…這點非常扣分

結局進可攻退可守,不是太意外但也不至於太平淡,還是可以看的

帰ってきた家売るオンナ(SP)

基調與節奏大致上都與本篇相同,想要闡述的核心理念也一致,陣容也很完整,所以就直接追記在這邊了


2016年

ヒガンバナ〜警視庁捜査七課〜

undefined

這部戲就是又老梗又bug多,明明是推理劇但是卻不能用大腦,唯一優點大概是我很喜歡主角全身的單品吧

我也補了原本的SP,基本上與這部戲完全一致所以就不另外標,直接寫在一起了…

老梗換句話說就是經典,經典意味著還是有可看性的,可是bug太多看收視率就知道

而且節奏感跟情節安排很不順,有種為了推動劇情而強行編排的感覺,就這樣了還編得不好…

主角的故事線跟結局有相關,卻沒有安排在一起,中間反而安插了配角的故事線我也是醉了

的確主角線拖太長了,我也明白要救收視率,但與其安插編劇何不直接換人編呢?各種不解與不推


2015年

探偵の探偵

undefined

北川景子很美、藤岡靛很帥是我用以支撐起這部戲的兩大拐杖,因為劇情已經摔斷腿了

我沒有看過原作,然而本劇所有的主要角色幾乎都塑造得非常失敗,失敗到比粉紅泡泡劇還不堪的程度

主角冷靜得能夠反一切追蹤,卻又情緒化得會接受所有的感情要脅…?Are you kidding?

更別說配角以及最終回那莫名其妙的對峙戲碼了,面對男角可以毫不猶豫衝上去為什麼會被女角威脅?

而且改編自三本系列作卻還是有三本書非常明顯的各自斷點,簡直失敗中的失敗,這部戲我連迷妹或痴漢都誠心不推!


2016年

ヒポクラテスの誓い

undefined

這部戲最大的優點就是夠簡短,今年看的日劇只要往上拉都知道,大多是一個非常拖戲的節奏,但這部只有五集基本完全拖不了

整體上來說偏向結合醫療的推理刑偵劇,鋪陳不是太多但收線也夠俐落迅速,高潮部分衝擊力雖不是特大但也已足夠

演技部分恰如其分,剛開始顯得十分分散的支線最後都扭成一條粗麻主線,從頭到尾緊扣主題

缺點則是非常沒有特色,雖然每一項都做得不錯但都只是不錯而已,整體並沒有突出的優點,從頭到尾都是75分

最後推一下堅持自己整理工作台的線,以側寫去表現情感是非常優異出色的方式,舖線則更增加情感的深度

其他劇集都麻煩學一下,韓劇不要再拍特寫、台劇不要再連特寫都拍不好了,加油好嗎?


2015年

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

undefined

選角與演技都很優秀,劇本非常出色一點沒砸西尾的招牌…除了最後一集由編劇執筆人設當場崩掉有夠傻眼之外

組合很有火花,岡田将生的聲音我不特別愛但旁白滿分!只是記得你的額頭跟阿基里斯的阿基里斯腱一樣千萬藏好拜託

淡淡的感情線與一集完結可配飯服用的推理都深得我心,結局沒有解謎對我來說也是加分,但最後一集的吻戲我真心無法

男主角的情感不斷累積是正常的,問題是女主角的那無法累積的情感卻在3天內只見2次面的狀況下走到主動接吻?

這就是典型的譁眾取寵橋段,為了滿足觀眾對感情戲的期待而安插橋段,很抱歉我完全無法苟同,算是地雷


近期發現自己的日劇進展很停滯,某方面來說也跟我最近沉迷於韓文中有關

補日劇的路程中我明顯感受出自己的日文程度下降非常多,甚至連聽讀字幕都開始感到吃力

為此我雖然還是會持續看韓劇但會開始調整看劇的比例,以追求在語言上的平衡性囉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