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要不要把之前看過的韓國藝能全都寫一起呢

後來又覺得我看過很多不同類型的藝能,全都寫一起也太莫名其妙了

所以就還是一檔一檔分開寫吧…

 

圖片感謝萬能google技術支援,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下謝謝


undefined

不得不說這節目分季分得有夠糟糕…真是不知道要怎麼寫

但總而言之就先寫一起吧

 

整體來說這個節目場景布置成員全都不斷讓我想到隔壁台的더 지니어스

但是那個電梯設定真是有夠傻又沒必要,還不如就直接換成密碼電子門呢…

佈景都空拍了到底是誰可以沒智商到care這個設定啊…同樣悲劇的還有房主人這個設定

本來嘛這種沒有必要的設定自行背景淡化就好,觀眾反正看點也不在設定上

但每集都要強調一次是地下喔~有房主人喔~這種沒用的設定,到底是智商有硬傷還是純粹抖M來釣魚我也不明白了


一眾嘉賓中我有熟悉的當然也有不熟的,例如오현민我就各種熟(더 지니어스狂飯

至於정준하跟서유리以及백성현則是分別熟悉其各自的事業領域,倒是對鬥智表現沒有太多概念

有趣的是我對김희철原本各種路人甚至有點偏黑,因為他在주간 아이돌裡的表現時常讓我感到煩躁

結果沒想到這傢伙也挺逗比…而且是不討人厭的逗比,小聰明但是善良的樣子讓我偏黑轉好感了

서유리則相對有點轉偏黑、백성현則是在黑與路人之間不斷徘徊、정준하的強項則與我各種相反所以有點羨慕(欸

其他人大概都是我不熟悉的人,但신재평有讓我驚豔到…確實展現了堅強的實力

undefined


雖然節目基礎設定不斷讓我想到另一個節目,但開場後的進行型態就全然是新的型態

切和主題以數字或字母等等暗號為主去解密碼與提示,且節目不主打賽制變化也不強調player互動

這確保了這個節目的獨創性,然而這個節目在流程上還是有點問題的

首先是要自行在場景中分辨出一般佈景與問題佈景,不得不說這一塊讓觀眾很沒有參與度

藝能節目一般運鏡都是聚焦在「人」身上,鬥智藝能另外還會增加策略訪談,兩者在此節目都是成立的

然而當鏡頭聚焦在「人」身上的時候,場景就會被相對削弱,意即觀眾很難follow到問題的存在

反而後製需要把問題一個個重新製出,又再相對壓縮了節目的時間,真的不是個好設定

甚至節目具獨創性的基礎架構只維持了幾集,後期遊戲有時甚至沒有code,只讓我覺得越來越像더 지니어스…

我也不懂把獨創性丟掉弄成四不像是有什麼意義啦但節目組就(ry

 

我不是很欣賞鬥智節目中有以運氣決定結果的遊戲,但我也明白讓오현민一支獨秀這節目就會變得非常無趣

所以我應該算是同意節目後期越來越參雜運氣的方向…

只是將節目走向變成運氣參雜player互動的型態那到底鬥智是鬥在哪?不是鬥智的話오현민根本怎麼輸都不意外

而且提示解鎖也越來越走向聯想力與觀察力…後者我還可以勉強同意,前者真的不懂到底在幹嘛ORZ


undefined

然後第二輪的出演者慘到我連張劇照都找不到,只能勉強丟個官網介紹ORZ

 

其實第二輪的出演者相對來說沒有第一輪十人十色那麼有趣,第一輪的參賽者每個都有很鮮明的特色

就連解題上不那麼出色的人例如김희철、정준하都因為夠有特色而確保鏡頭與節目的趣味度

第二輪採用組隊方式,也弱化了個人特色的部分,但相對的強化了隊伍的概念也反而讓出演者更能留下印象

雙人隊伍中每個隊伍都多少有一些分工以及相互補足的部分,因此每個人的角色就都跳了出來

雖然第一輪的出演者我大概都有記住,但真的有比較算是了解的卻只有第二輪的出演者

 

第二輪中我比較喜歡的隊伍是피타입&산이與최성준&에디킴這兩對

피타입&산이合作無間,頻率相同但卻非常互補,피타입非常果決、산이則給人留餘地

최성준&에디킴也是相似度高,取而代之是柔軟的手腕與身段,特別欣賞被攻擊也很理解的大氣

畢竟賽制就是要有個你死我活,對光明正大的選擇與攻擊記恨的人實在是有點玻璃心…


總之這節目雖說是鬥智,但我基本也偏娛樂性質去看啦…

畢竟沒有辦法像더 지니어스一樣讓我熱血沸騰腦力全開,但能夠配飯在藝能節目中不得不說是個優點

第二季就…出不出都沒什麼差的那種(欸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