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런닝맨也已經七年了

雖然我是2012年底左右才跳坑的,總計起來大概也就4、5年程度

但不得不說讓我從第一集開始看起的런닝맨幾乎就是我對韓國的開始與全部

多少明星是上了런닝맨太過有趣才讓我義無反顧各種follow的

多少明星是上了런닝맨宣傳才讓我踏進沒有明天的韓劇坑的

多少明星是上了런닝맨我才重新又認識到了反轉魅力無限狂飯的

沒有런닝맨,我對整個韓國娛樂產業簡直就永遠會活在厭惡裡面了

現在跟我說런닝맨…我只覺得世界要坍塌了


年紀小的時候身邊有一堆亂七八糟的韓國明星飯講話跟吃屎一樣臭,根本反串吧

當初要看런닝맨我也是花了時間去克服心理障礙的

誰知道我現在居然就這樣默默的跟上了韓劇、韓樂的流行,一個人在這部落格裡碎碎念

根本完全顛覆我的人生


런닝맨走到今天這一步不能說我很意外

其實打從心底也知道藝能這東西有一天終是要散的,看檯面上多少知名團體散光光就知道了

再好的感情或再深的感情,總有那麼一天會需要各分東西

雖然我也知道檯面上沒有了不代表台面下就會沒有,真正的情誼是不需要放上檯面也能持續的

何況是我看了這麼多年的런닝맨、何況是今天收視疲弱成這樣的런닝맨

人,總不能吊死一顆樹上。

런닝맨成員們其實都經歷過低潮期,我想這些熟知런닝맨歷史的觀眾多少都知道,成員們堅持下來了才有今天

我也相信成員們都不是輕言放棄的人,但是時光飛逝,當年的成員們可以等可以熬,現在呢?

當年大約都是20代後半或30代初半的成員,這個節目撐一、兩年做不起來還可以再換別條跑道或回歸本業

然而現在大家都已經是接近40歲的人了,要跑要跳說真的很難再有體力,原本的形象設定也因為條件轉變很難再繼續

人氣歸人氣,一眾成員都還是有各自的本業,40歲之前如果沒奠定自己的地位,40歲之後幾乎就不可能動了


結果現在我的群情激動都是傻子,製作組也真是無情又無言…

我可以接受成員因為節目沒有前景下車,這是人之常情;我也可以接受製作組追求東山再起換血,這是未來規畫

畢竟少了愛情線與體力,確實這兩位成員對於單獨脫口秀與帶嘉賓的能力都有些不足

但我相信런닝맨團隊這麼多年,好好溝通沒有人會為了下車問題撕破臉…

連我身為觀眾都能夠理解了,與製作組七年團隊的成員們怎麼可能無法理解?

事情居然還能演變成這個局面我也不知道是該唾棄還是該佩服


時間追逐我這個觀眾從青春學生變成芸芸蒼生,也追逐런닝맨成員們變成父親、變成體力不再滿身傷病的人

undefined


我不會說什麼런닝맨最好從此解散之類的蠢話,雖然我不否認其實개리下車的時候我有說過這句蠢話…

我很希望런닝맨曾經帶給我的感動可以一直延續

雖然我很清楚知道我心裡的런닝맨絕無僅有就是這些成員最精采最耀眼

然而我也期待有另一群成員可以延續這個感動,可以讓我陷入新的大笑與沉迷

可以讓第一季成為經典,可以讓第二季成為不朽


我現在前言通通都要推翻,런닝맨還是解散吧這完全不是蠢話

下一季新接洽的主持人本身是我很無感的成員,但我本來還算是期待新的陣容

然而對方真的也是很會看風向…事實上我不覺得這到底打臉不打臉,而是明哲保身的策略

本來就只在商談階段的話題,漏風聲給媒體雖然有點討人厭但也沒什麼…

不過還在商談階段的時候爆出被下車醜聞,智商正常的人都知道要趕快抽身避免陷入論戰

水已渾,會跳進去的只有雜魚,真正的龍是不會願意棲息的

而且我對把水攪渾這個做法非常不能諒解,我想很多飯應該也都是,未來對於這樣的런닝맨也很難再繼續支持

原棲息地的龍若是能整頓一切再度澄清這塘水,那麼這節目就還有一線生機、一絲可能

然而收視率低無疑的就很難撐,現在鬧出醜聞改版後收視率只會更低,我想製作組也會更難撐…

我這裡預言改版後前三個月收視都很難起來,半年內無爆點就會收攤。

所以說還不如就讓개리跟其他成員一起做到年底然後看是要畫下句點還是要改版都能很漂亮啊…

但是團體迷思是沒藥醫的。我只能這麼解釋這件事裡面犯的蠢了。


不管런닝맨的製作組或是電視台高層到底是下決策的人還是負責溝通的人出了問題

我唯一高興的只有這個團體迷思被打破了,終於沒有人再繼續蠢下去了…

雖然我覺得這期間的新聞都很誇張但我已經決定不要再相信任何官方以外的說法了

老實說這兩位成員願意一起走到收官我不意外,全體成員會做出收官決定我也完全不意外

如果說這次的事件讓我對런닝맨製作組的印象徹底反轉,那麼成員們在這次的事件裡就是製作組的完全對照

成員們的義氣與感情始終如一:儘管我們沒有明天,也要好好的把今天過完、好好的道別才行

然而我還是對於節目做到2月感到非常傻眼,這比我預期的還要久很多…成員跟製作組到底要怎樣才能不尷尬

我以為大概就再錄一次,最多剪成2集,過分一點可能再加一個精彩經典回顧合集就結束

我完全不能想像這麼尷尬的團隊再次一起長時間的工作能夠錄出什麼有趣的藝能,完全不能

於是我對於做到2月的解釋只剩下電視台沒有墊檔節目→所以需要런닝맨撐到年節特別節目→之後再由新節目開局


런닝맨這幾期到結束前的收視應該會稍微起來吧,如果能夠找回개리或者송중기或其他熟悉的成員

當期收視更有爆炸可能…但畢竟不可能天天過年,何況電視台已經被飯黑過一次也不可能再延續相關熱潮了

只能說不做死就不會死,選擇了這樣一條除了所有人都心碎以外根本討不到巧的退場路……SBS果然是傻逼們呢


對此我已無話可說。

國內沒有收視率就無禮的單方下車成員,等被罵了才來試圖上演大團圓

可惜場面早已圓不回來,節目最後只能腰斬,電視台無法放棄海外人氣,心有不甘決定東山再起…

這個決定我一點點都不高興。

只看收視率就放棄這個節目,完全沒有考慮海外人氣問題,現在看到了海外人氣就又轉頭忘掉當初收視不佳的慘劇

電視台如此翻臉無情,果真智商下線不愧傻逼之名

要嘛有本事就像MBC力保收視低迷的節目,否則就不要弄出這場鬧劇,綜藝從來就不像戲劇會在掌聲中謝幕這我知道

但我不能忍受的是把一個低迷的綜藝節目演成狗血大戲!

從今而後런닝맨於我心已死,儘管我如同成員們一樣不捨一樣希冀一樣重情一樣會繼續下去,但有些事情真的永遠也回不去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