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人時間,這篇談的是런닝맨的개리不是別人

然後以下全篇主觀心得,順便做為個人記錄

 

我是因為런닝맨認識개리的,然而我當時對他的音樂完全不感興趣

我個人不是太喜歡hiphop,對rap更是完全沒興趣

개리在런닝맨深得我心,不代表我應該對他的音樂感興趣,所以我也一直沒去追

直到我有天在社群網站上聽到別人貼了這首歌

這是我認識리쌍的開頭,也是讓我初次對他們音樂感興趣的契機

漂亮的女音與沉啞的男音劃出了美麗而陰鬱的聲線,描述日常生活去切合主題的rap詞更是畫龍點睛

雖然這個影片好像在韓國被禁了,但我個人認為很唯美也很寫實

感情的逝去從來不是交易成立而純粹只是一張告知函而已,儘管我心裡的愛情還沒死,你的愛卻早已經屍骨無存了

這首歌則很有趣,是我在強心臟上看到了前一首歌的來源而去尋找的

前一首歌若是愛情的死亡證明書,那麼這一首歌則是傳說中的急救無效死亡宣告

病床前面無論是家屬醫生或者病患本身都希望求得一線生機,然而並不是懷抱希望就能得救的

走到盡頭的感情不管是因為意外或沉痾,或者是就那樣自然死亡,終是有盡頭的

這首歌與上一首相同,也是因為強心臟去找來聽的

與前兩首不同,這次談的雖然也是愛情,但內容卻更像是愛情的體悟

愛情沒了,痛苦過、也試圖尋找原因卻不可得,然而愛情難道真是這麼脆弱的嗎

就算是戀人也不可能全盤喜歡對方的一絲一毫,說穿了愛情不過是相互容忍而已

因為我愛你,所以儘管你有缺點但這些都不成問題…沒有完美的戀人,有的只是愛情而已


개리後期推的歌,其實有些我也不怎麼喜歡,我就是很愛他對生活的瑣碎描寫

於是以下這首歌正式開啟了我語言學習的動力,讓我試圖去學習韓文

感情的傷口有些時候並不是深深的痛哭或者狠狠的淚流

其實就只是淡淡的、不痛不癢的失落一直糾纏不去,陰魂不散那樣時時刻刻占據著心的某個角落

不用傷春悲秋也不用痛苦難當,就只是那麼吹吹風…

最後這首應該是社會寫照吧wwww

不管生活在哪個社會最後都是一樣的,活在人情、金錢、工作交織的世界

雖然要的只是朋友、音樂、酒就能滿足的小確幸人生,卻只能為了活著不斷加班、通勤、熬夜

然而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這樣活著呢?也不過就是為了家裡的那隻寵物貓而已吧!

 

很喜歡개리那種交織現實的美好側錄式歌詞,也希望沒了런닝맨的人生裡成員們都能走在自己的花路上囉!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