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算是久違的進了電影院去看,然後陪看的人很沒藥醫所以這篇心得也很沒藥醫

以下不掃雷,閱覽注意雖然我覺得這部電影如此老梗應該是沒人不知道故事內容吧wwww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協助撤下

反正這篇充滿吐槽實在是無法掃雷,就照慣例貼圖墊檔囉

undefined

根據我本人的痴漢程度完全是為了女主角Emma去看的應該沒有任何人猜不到吧

總之這是標準的迪士尼故事,標準到我整個就很失望

大概是我從小就沒相信過什麼公主愛王子之類的爛故事,結果反而我對美女與野獸有夠不熟wwww

近年來迪士尼出了很多反童話的故事,我本來以為知性女神Emma出演應該也是類似的內容

結果不是,這就是個典型的公主愛王子的俗濫童話。


好吧俗濫童話我也認了誰叫我女神很多,尤其女神還開口唱歌了我身為痴漢當然也要盡責支持

不得不說我就是喜歡使用一個主旋律貫穿整場的編排,這會讓一切都非常有整體感

儘管這首歌並非高潮曲目,但卻真實呈現了這個作品的基調

Emma唱得其實挺普,雖然可以聽出她應該有在拍片期接受唱歌相關的訓練,但技巧依然生疏青澀

後製應該幫她把聲音修得更加乾淨,這是個大加分,做為演員因應電影而誕生的作品是完全沒問題的


所有的浪漫愛情戲都要有一個美好的主旋律,所以就有以下的深情對唱曲…

然而比什麼都經典的絕對是這句帶出作品名稱的經典:Beauty and the Beast

另外因為我唱過合唱,所以一直都非常喜歡合唱曲,光是聽美好的合音就有一定機率可以唱哭我

不知不覺就又進入音樂向了,趁我還拉得回來速度拉住好了


貝兒是一個比較有腦的女主角,所以也談了一場比較有腦的戀愛,這點算是我比較喜歡的部分

不過比較有腦是相對其他見一面唱首歌就要結婚的迪士尼公主而言,基本上迪士尼出品智商都不能太期待

貝兒做為一個迪士尼公主,不能避免地還是天真可愛散發聖母光環…我實在對聖母完全沒有半點好感

反而反派加斯頓非常生動可愛,就是個雖然帥得無以附加但是情緒控管失敗的人,需要靠跟班來建立自信平復情緒

而且我一直覺得他很眼熟,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我在The Hobbit系列注意過他啊,因為他的口音實在太特別了

undefined

是個貨真價實的帥哥啊王子給他演還差不多

接下來要談的是本劇最崩潰的王子…

我本來以為以野獸的出場率大概就找個大牌明星客串一下王子差不多,反正配唱可以給別人唱(欸

結果這王子出場當下我一個沒忍住大喊「你誰?!」

長得不帥就算了還完全不適合那頭金髮…約莫我的審美很不童話吧也是只能廠廠

然後路人成這樣卻出場3秒就親到我的女神!!!放開那女孩!!!誰准你親她的!!!(痴漢崩潰

氣到一個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差點都把演員設黑名單了…對我就是幼稚怎樣

結果無意間看到男女主角連袂出席的照片,演員本人很OK啊為何造型如此慘烈,幫忙平反一下

undefined

這也是這部戲最大的缺點:太過遵守童話風格了。

王子一定要金髮碧眼、怎麼演都是個真愛劇,我真的覺得太過時了

迪士尼出了那麼多反童話的內容,甚至在這部裡面都安插了gay的角色了,為何還是這麼老派?

王子當然可以金髮碧眼,真愛劇也總有其市場,但我總覺得有更好的呈現方式可以讓這部戲新潮又有意義

而不是這樣半調子卡在創新與守舊之間使人發噱


整體而言我會給這部片子正評,畢竟劇本完整呈現內容與手法都成熟精緻

但是在核心議題上會扣分就是了…還是不要期待沒有傷害囉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