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這部15年末的mbc獨幕劇在17年的春天又再次火熱起來

總之迫不得已要旅行的阿宅如我在各種社群與電視台的圍攻之下去查了一些資料

在發現這部戲時全長只有140分鐘又是輕鬆題材之後決定將這部戲納為我的旅伴一起上路了

結果沒想到旅程還沒結束獨棟豪宅就預售成交,我的欠債也突破天際…

掃雷是什麼我不知道,本篇圖片來自google大神鼎力相助,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下謝謝


一開始聽這部戲我大概白眼都翻了三千圈,經過屁股也經過膝蓋而且還經過腳底板才回到我臉上

穿越+愛情戲怎麼看都是老梗+粉紅泡泡然後十之八九必須開啟無腦模式才能勉強cover

但這部戲老梗用得很出色粉紅泡泡也非常夢幻,帶著腦看也覺得有趣討喜不會覺得智商低

這種意猶未盡還想再看下一集的粉紅泡泡戲在我看過的戲裡基本沒有,也因此這部戲獲得了獨棟豪宅的待遇

undefined

這部戲的主視覺海報真的是非常出色…出色到當我看到幕後的時候小幻滅了一下

首先來談這部戲的演員陣容,若不是最近的嗨賴新聞鋪天蓋地,我應該算是完全不認識男主角윤두준

女主角김슬기曾經固定出演過SNL,我對她還算喜歡但印象一直停在情境喜劇上,也不算真正認識她

雖然我要誠實的說我覺得男女主角對我來說都不算是美貌特別突出的類型,但這部戲簡直太過驚喜!

윤두준就算是搞笑的鏡頭也能夠很冷靜的掌握,該嚴肅的該浪漫的也都非常恰到好處,完全表情帝

而김슬기浪漫戲出色就算了,哭戲也堪比一線女演員,甚至連我很擔心會過火的搞笑鏡頭也收放自如

而兩人之間的浪漫氛圍也驚人的合拍,擦出來的火花連我這麼路人也會著火燒得亂七八糟啊wwww

undefined

不可質疑윤두준的表情帝!

劇情方面,這部戲的完整度與內容豐富度甚至人物塑造都非常高分

雖然是個老梗浪漫愛情戲,但是非常意外的有著一個很嚴肅的主題:對未來的茫然感

儘管安插了這麼沉重的主軸也處理得很好,沒有虎頭蛇尾也沒有為了討好觀眾而給一個盲目結局

朝鮮與現代的人物、場景甚至是行動都巧妙地呼應,也成為了劇情推進的助力

男女主角之間的相處鋪陳得很自然,漸漸心動的過程與理由足夠明確也很溫暖模糊貼近真實

古今對映梗雖然簡單也易猜但很新鮮,因為戲短所以幾乎沒什麼反覆也不拖戲,非常精簡

最有趣的部分在於男女主角、甚至連配角都是人生不只有愛情的角色

undefined

雨中留白與男主角的側影,不用台詞也能感受到蕭瑟

雖然與時代不同的人相戀是件很浪漫的事情、雖然活在朝鮮不用數學也能生活得很好,但是自己是現代人

在現代有家,有著會碎念自己為何帶零食去考試但還是往女兒書包裡繼續塞零食的母親…這是愛情彌補不了的

而做為王儘管有著絕對的權力卻能夠清楚明白意願是勉強不來的,保持著開放且新潮的思想又懂得尊重

能夠讀懂拒絕並且接受,甚至進而決心溫暖地與愛人訣別,這也是我之所以如此喜歡這部戲的原因:這是一場現實的戀愛

當然這些思考與覺悟都不簡單,於是在這短短的劇情當中導演必須安排幾個情節做turbo加速這一切發生

包括女主角光速進入後宮結果見到自己媽以及莫名其妙的低智商狗血襲擊與火災,都是為了讓結局有合理的脈絡

undefined

可愛成這樣美成這樣的김슬기根本使人無法抗拒!

當然就算我如此推崇,這部戲也依然有一些無法挽回的bug

例如男主角的古裝腔實在是零落到讓人同情的程度、但是做為一齣出色的粉紅泡泡劇這我可以忍反正我也聽不懂

女主角居然能夠女扮男裝不被發現…經過夜行書生與雲畫的月光兩部戲,我基本已經放棄朝鮮人的視力了,這也不算不能忍

女主角明明就是中春藥怎麼搞得跟喝醉酒一樣啥都沒做也不會有事,傳說中的七孔流血而死呢

但整體來說依然瑕不掩瑜,是非常優秀出色的作品

而最讓我覺得欣賞的劇情就是相互的扣題了

undefined

找不到男主角發現自己心臟퐁당퐁당的圖,但依然可以貼張男主角的痴漢現場(?)以表其心動

男主角因為學習心臟的知識而得知遇到喜歡的人心會噗通噗通地跳,也通過心跳確定自己的情感,扣緊全劇主題

女主角看著漏水的教室計算時間從而發明水鐘、看著老師的風濕痛而預測下雨、跟著母親看史劇而能夠在朝鮮生存…這些都很有趣也很有用

而最重要的是經由逃到朝鮮也逃不過數學,反而成為了偉人幫助了許多人這件事,重新認知到了自己的價值

也許我看起來是什麼事都做不好、做不到的人,但其實我也是什麼都知道,什麼都能做的人,只要用盡全力就不怕丟人

然而女主角做為臨時逃亡到朝鮮談戀愛的考生,再怎麼頓悟也不可能一步登天,於是結尾還是個重考生XD

但為了滿足粉紅泡泡的基調以及成千上萬的迷妹怨念,男主角當然也出了一個現代版給大家prpr一下螢幕囉

undefined

本blog順應民意貼張現代版的두준讓心臟두준두준一下有益健康囉


花了整整兩周寫這篇,是因為我較真的個性作祟,很認真地爬了如山的歷史資料並且重新看過一遍

然而我的韓文還不夠好,儘管明顯感受得到翻譯組的翻譯有太多文意錯誤,但是無法只聽語音就理解原意

正好在尋找配圖的路程中找到了翻譯得比較正確的版本,感覺自己又要再看第三次了wwww

但好看的戲不管看幾遍也不會膩應該是真理,我也要無懼地迎向三刷囉(欸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