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不是一個喜歡英雄電影的人,我完全是被炎熱的夏天所逼才臣服在電影院的空調之下的

這部片是在隊友聲稱評價很不錯的強迫推銷之下選擇的,但也算是不枉我付了這麼多錢吹冷氣

以下不掃雷,閱覽注意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協助撤下

undefined

入場前隊友表示女主角身材超好又正又性感然後我就一個腦熱決定進電影院了

然而必須要說女主角Gal Gadot絲毫不負我的期待,她的身材健康又性感

可以感受得到她身體的肌肉卻還是保有女性特有的柔軟線條,每一場武打戲都非常美!

痴漢如我,女主角正成這樣就讓我進電影院完全值回票價,更別說Themyscira一眾女戰士了(prpr

但除此之外我必須要說我對英雄電影劇情實在是不抱什麼期待,尤其華納這系列失敗的前作實在是多不勝數

這部戲的劇情說實話也只是中等,就是老老實實的敘述了這個角色的起源,單一來看就很普通

不過若是作為DC世界觀的一部分來看這部片就是非常出色的英雄介紹片,用一個簡單的方式跟世界觀連結

而不被宇宙觀影響過度擴展,依然能夠忠實在自身的角色描寫上,反而正該是獨立英雄電影的製作方式

這是DC系列前面沒有做到的事,所以才會在這部片中如此加分


我個人對運鏡、色調什麼的也都沒有太多研究,純粹路人心得,唯一就是職業病比較嚴重很在乎角色塑造

只看這部片的話我是覺得角色塑造還滿OK的沒什麼問題,女主角的成長過程與民族史稍嫌無聊但都在合理範圍

她與當代世界的衝突也非常有趣,其中有許多小細節既幽默又不失深意,讓這部戲具有了女性主義的深度卻不流於說教

算是潛移默化得很漂亮,而且讓這一切合理地融於劇情又能夠適度緩和電影的節奏,對我來說是優秀的一筆

其中的城鎮戰不但催化了感情戲,也展現了女性與男性的權利翻轉,更重要的是堅定了女主角對內心正義的堅持

因為Diana成長在母親的保護之下,雖然戰鬥技巧與性格都是成熟的,卻不免有著不切實際的天真與價值觀

女王Hippolyta直至Diana離島都沒有告訴她真相,面對這樣一個理想主義過了頭的女主角,男主角Steve也只是敷衍著

然而女主角發自內心的悲憫讓她踏出戰壕、攻進城鎮,也讓小鎮居民的笑容與歌舞肯定了Diana的所作所為

也延伸了後期當小鎮居民遭毒氣滅亡時,她之所以氣急攻心、什麼都聽不下去,就此與Steve踏上不同道路的原因

undefined

然而儘管道路不同,Steve與Diana的信念卻是始終相同的

Diana不能理解當自己擊敗了戰神Ares後世界為何沒有和平,Steve才真心地向她告知這個世界的真實

沒有情感綁架也沒有長篇大論,在有限的時間裡Steve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麼

雖然希望Diana來幫忙,但是他沒有時間等她明白、等她成熟,儘管沒有Diana他也還是要達成自己的任務

因為他心裡也有著一樣的信念

整部戲裡Steve總是在阻止女主角行動,帶領著她迂迴繞路,但是他一直不斷在行進,從不停下自己的腳步

他知道他和他的Diana走的路不同,所以他不多說,但是他知道Diana和他都有著同樣的信念

所以他與Diana道別的台詞——I save today, you save the world.——才會如此動人

因為他的死亡flag立得很好結尾也很帥,所以女主角的頓悟連接得很順不突兀,情感的渲染很到位也不至於太煽情

undefined

我人生其實沒有注意過Chris Pine但他在電影裡面又溫柔紳士又智勇雙全甚至還身材很好顏值很高簡直帥得要死不活

害我劇照找很久因為他雖然帥但實在沒什麼單獨出現的鏡頭…

說完優點接下來要說缺點

儘管這一切是為了主角的性格塑造,但我還是覺得女王巨巨情商控制不了智商,只要她出場都很沒有女王智慧

雖然我也不是不能理解自己受了太多磨難所以希望女兒天真無邪的女兒傻瓜啦,但明知女兒身分這真的不是在害她…?

次之Antiope的死亡與女主角的離島沒有做出什麼連結我覺得很可惜,這讓她看起來白蓮花過頭沒什麼智慧大概是遺傳

不管怎麼說服自己女主角是為了悲天憫人救蒼生,我都無法阻止自己跟著劇情配置把她當成被美男計拐跑的迷妹

還別說他後期真的有試圖利用美男計拐反派但自己的注意力都被穿禮服正得不行的女主角拐走整個破功

是船上的性歡愉主題聊天戲碼才又圓回來,顯示了女主角不只懂武也很通文之外既談到女性主義也沒讓感情戲亂進展

然後採用女導演的好處是這部片的感情戲都很細膩又動人,無數女性觀眾被男主角帥一臉血…但我還是覺得分量太多了

就劇情上來說男主角人性光輝很亮這沒辦法,但老子今天是來看女神好正英雄誕生的,為何還要被愛情戲提高亮度閃瞎狗眼!!!

最後,這部片的慢動作很有特色,我同意,但是最後雙神對決的武打戲慢動作太多了,整個就是拖臺錢

明明中段衝出壕溝時的慢動作就很有氣勢,城鎮戰的節奏也很剛好,不會眼花撩亂卻又夠精采,偏偏最後功虧一簣也是慘事一樁


這部片英雄電影程度8分、羅曼史程度9分(沒有激情戲我不依)、女主角正妹程度10分滿分的10分

男主角現實世界找不到程度10分滿分的100分…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