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上次旅遊文拖了一整個月,我這次因為工作壓力大就想走神決定以一個效率破表的姿態完成

由於我命中帶賽做人二缺比較迷糊,所以我出門前做好了萬全準備卻在搭上車的第一秒發現自己忘記帶手機

於是當初被我以手機真方便我超聰明好棒棒的架勢完成的行程表就這樣華麗地躺在我躺在家的手機裡了

重點是我還他媽的檢查了3次我有帶充電線,操

在這無比艱難的時刻我在搭車中還不能睡覺,因為沒有手機我怕自己睡過頭(生肖無尾熊無誤

旁邊的大叔從頭到尾都很嚴肅的正襟危坐,從頭到尾屁股沒坐滿碰不到椅背的那種,我實在不敢亂借手機

只能下車後立馬使用公共電話打回家告知太皇太后我手機忘了帶,然後還來不及說其他的我就沒零錢了(慘

跟旅伴約好在台北車站碰面的我只能一邊感嘆現代人都太依賴手機通訊錄的同時一邊在京站大廳一秒找到旅伴前往民宿

民宿是長安122,住的是標準雙人房無窗版,房間空間稍小無電視,但公共衛浴挺乾淨且公共開放區域很具吸引力

而且離京站非常非常近大概只隔一條階,交通上算是非常完美,but因為我沒帶手機所以沒有任何照片

隔天早上前往瑞芳,在電子票劵的乘車範圍內所以逼卡即可,車程約1hr,到瑞芳後可購入支線一日乘車券

我跟旅伴都並不特別愛貓所以就沒去猴硐,但是去了十分瀑布,很美很好拍但容許我真的沒手機只有一張照片

undefined

在十分下車前往瀑布需要走很長的一段馬路,直到十分遊客中心才有步道可走

然而十分遊客中心是有公車停靠的,背著行李走到筋疲力竭的我回程就跟旅伴搭公車去平溪,車上的冷氣根本救贖

平溪不免俗的要放個天燈,也買了一些小紀念品,鐵道照片也不少,但網美之路太難我目前實在是駕馭不了就不放了

從平溪離開後就直接回到瑞芳,搭公車前往九份,訂的住宿是陽光味宿,因為想要view所以選了有陽台的房間中最便宜的

民宿位置在比較下坡,因此網站上也有推薦在派出所下車會比較近,沿著階梯往下是民宿,往上就到老街了,一條到底不怕迷路

民宿中飼養很多動物,但基本上不造成困擾,老闆娘滿熱情的會有很多導覽建議,但我要推薦的是民宿附的早餐簡直神好吃啊啊啊啊(喊

我自己比較喜歡西式但不健康的食物例如香腸火腿培根奶油起司等等,但不喜歡生菜跟三明治,當天的早餐正好就是生菜三明治(默

這份早餐好吃到不愛吃的我都覺得愛,而且整體搭配我覺得還滿健康的,大概是如果他有營業我會特地去吃早餐的程度

最有趣的事情是吃飯的時候某桌坐了一個郵差先生,拿著吉他在民宿中大唱歌而且還神好聽,被別桌客人稱讚說以為是來駐唱的wwww


要逛九份有幾個小要點,首先下午太陽下山前非常熱易中暑,天色漸漸灰之後會開始颳風變得涼爽又宜人

次之民宿老闆娘說18:00-19:30會充滿遊客動彈不得,老街則大部分會在20:00左右結束營業,只有茶樓是24hr

根據我與旅伴的實驗結果以上三條全都是真的,如何掌握最佳旅遊時段就自己拿捏了

入住當天我與旅伴基於以上因素非常早就就寢了,隔天將行李寄放民宿去金瓜石博物館、茶樓飲茶,然後領行李回瑞芳搭車

基本上我對於這次的行程還是很滿意的,因為大致上跟我原本規畫的差不多,花費也不高

但是這個行程一般人不建議服用,因為第二天平溪線背行李走了全程,又住在九份這個階梯坡道之城

旅伴身強體健也表示腿有點吃不消,我本人則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小腿肌發達,基本完全是個沒事人

雖然因為平衡感太差搭MRT還是會站不穩就是了(結論無關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