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次都覺得自己的遊記標題簡直不能更廢,但廢得太貼近現實根本無法反駁也是hen困擾

而且旅伴他本人跟偷窺狂一樣明知這blog根本沒人來看也天天搖著小狗尾巴問我寫沒寫…在此呼籲他停止看我的blog

這次是完全由比號稱沒梗天后的我還沒梗的旅伴全權規畫,於是整體行程都是中午起床下午出發傍晚開始

住宿是旅伴預訂的澄舍商旅,相比起之前出遊的住宿,這間很偏商業旅館,但在連住的前提下有人幫忙整理房間確實很舒服

雖然是在商業大樓裡面但感覺外國旅客也不少,樓下就有便利商店也很方便,住宿有24hr櫃檯跟門禁卡還算安心


第一天的行程是淡水,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過淡水所以一直吵著要坐渡輪,但由於旅伴打算去淡水看夕陽所以就比較晚出發沒算時間

到達淡水時正好趕上最後一班渡輪往漁人碼頭,算是非常幸運,而且夕陽那淡淡溫柔的粉紅色調簡直一絕,完全不虛此行

undefined

到了漁人碼頭正好情人橋開燈,這是旅伴想去的景點,但我的注意力都被旁邊戴著巫婆帽跟路燈自拍的女遊客吸走所以沒有照片

晚餐吃了在住宿點附近的一燈拉麵,我個人是覺得還算普通而旅伴表示有點太鹹,約莫我是被重口滷汁養大的因而沒有自覺


第二天的行程是挑戰極限的象山,爬山真的是有夠讓人吐血三升的一件事,尤其象山全是階梯完全沒有坡道,還好只到六巨石

undefined

六巨石上也是夜景熱點,不得不說石上坐看台北101點燈應該是件很有情調的事,但前面爬山真的完全妝髮殺手

下山了的路上看著對向的人們氣喘吁吁覺得一個比一個正,然後一邊竊笑著等你們上山就知道網美有夠難當wwww

雖然爬山不是我自己會自主選擇的一個行程,但總而言之我覺得還算是不錯,象山不算難爬,路旁也有許多階梯可以休息

題外話,晚餐是西門町的A.K.12美式小館,我覺得不錯吃份量也很足,重點服務生是個溫柔的正妹,激推


第三天去故宮參觀,我自己是去過故宮博物院的,這次算是陪沒去過的旅伴一起去

故宮內部的收藏品很多也很美沒錯,但是休息的椅子非常之少,然後日韓遊客又神多,大多數時間都在排隊

因為我是個日韓文亂亂學的人,我覺得在裡面聽文物的日韓版講解十分有趣,但旅伴似乎覺得有點擾人

基於我個人是推崇視網膜超高清HD派所以我沒有在故宮裡面拍任何照片,雖然故宮是可以拍照的

其實我個人還滿有興趣去遊園的,但那天後來有點飄雨了,因此就沒有去直接搭公車離開了

PS在故宮南北任一院買票,可於三個月內憑票參觀另外一院喔(沒有業配)


這次的所有行程都是夕陽夜景之類下午出發也沒問題的行程,雖然我個人內心一直不能控制的覺得很廢

但是又覺得是非常舒服的旅行,畢竟不用大清早出門也不用趕搭車趕景點,對懶人如我簡直一大福音

而且這次的住宿其實住得挺舒服,附近也還滿熱鬧繁華,所以也不會覺得沒地方可去……整體好評

這樣想想下次的行程也交給旅伴排的話好像也是個不錯的主意呢wwww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