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承認我這篇超級lag,但還沒lag到極限因為隔壁棚的믹스나인我根本還沒開始寫

我個人還挺喜歡看選秀的,主因是可以認識很多漂亮妹子,次之是可以接收很多新音樂

當然啦基於我個人的惡趣味,選秀中的各種鬥爭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看的一環XD

這次的主辦單位不是萬惡的Mnet而是保守的KBS,大概也沒多少drama能看,但Mnet已讓我心hen累也正好休養生息一下


比起同檔的믹스나인,我個人對더 유닛的期待還是比較大的,畢竟出道過的多少也還是有兩把刷子,不至於真的來個小白

雖然說要多完美也沒有,還是有些白紙存在,但不會跳舞的至少會唱歌,唱歌很慘的好歹會練習,作為觀眾也是一個欣慰

這節目的主題曲沒有프로듀스系列洗腦,而且男女聲的的部分有種拼裝感,但歌詞很貼近參賽者又比隔壁棚的好聽,算是加分

因為不是프로듀스系列出身,所以賽制也有相當的落差,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賽制方式的

首先資格上放比較寬,我本來不喜歡但因為不是直接參與而是還要經過부트舞台篩選,把基數放大這點可以理解

부트舞台賽制是一個很明智的做法,這些人全是出道過又沒成才會再回來的,其中也不乏具知名度的人和團

韓國娛樂產業這麼龐大,沒有一定水準的根本不可能有出道機會,然而出道後是否能火則是命運的窄門

觀眾是不是會喜歡你,喜歡了是不是會關注,關注是否能代表人氣,人氣能不能轉化成商業利益以支撐產業鏈,都無法預測

所以利用現場觀眾投票的方式來作初選舞台是一件很棒的事,偶像組合最重要的事情是能夠吸引人,這在其他節目已經很明顯

實力可以培訓,但明星特質是獨一無二的,尤其這節目的參賽者幾乎都有實力,直接讓觀眾評選是否吸引人非常恰當

而且觀眾門檻設得比較高,小眾知名度的很難跨越,也會回到前輩評價,這個部分就會比較集中在實力與能否塑造了

畢竟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明星特質也是要經過打造、包裝,這個部分是觀眾做不來的雖然前輩軍團能不能做我也是hen懷疑


儘管我非常喜歡資格賽부트舞台,但做到3集還是真的太多了…最後我都看到有點彈性疲乏了,何況我臉盲成這樣根本識人不清啊

女子參加者中讓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양지원(楊知元),節目上線前就已經聽聞她實力非常強也有知名度卻還回來參賽

看節目的時候也確實為她感到心酸,如果只是默默無聞失敗的話還能轉職,然而她的知名度卻是她轉職的阻礙

以偶像來說年紀也不小了,曾經的夢想沒有成功也不算失敗,最後沒有退路可以走,只能靠打工養活自己

這樣的她在부트舞台徹底爆發,從選曲到唱功甚至到舞台魅力都是滿分,可以從歌詞與旋律中感受到她對這個舞台的決心

還有就是被莫名其妙編輯的설하윤,扣除掉被剪得有夠奇怪的表演部分之外,她那種鄉土式公關的親切感真的萬中選一

男子參加者走可愛路線的有很多,可惜我不吃年下不愛這風格,剩下的有些故事很深刻,但表演我都沒留下太多印象


無論是哪個節目,每到分組時間就一定會有一些角色出現,這個節目當然也不意外,根本師承一派

智略家티모테오早早聚集起有實力的人我並不反感,生存戰還不為自己想的人才讓人煩躁

有智略家當然也要有聖母派,這次是대원,接收完全不會跳舞的樂團而且還是整團當起舞蹈老師

然而我一定要來談談節目中只是花絮的position battle,女子dance민트被剪出來的開頭跟結尾都十足震撼

但最驚人的肯定是男子dance王者필독,從編舞難度就跟別人不同水平,結尾根本完美到不忍直視

女朋友居然還是女神보라根本人生勝利組,可惡明明是個身高不到170cm的小朋友啊(悪口


為了阻止我繼續悪口下去我們還是速速跳轉到女子組第一次舞台好了

作為一顆稱職的菜頭我最期待的當然是主唱雲集的넌 is 뭔들,但不得不說在主唱力與氛圍上都贏不過原唱

雖然power很足、也有很多具有特色的聲音例如한아름與주,也都撐得起來,只是少了那份餘裕總是不夠對味

빨간맛也是我很喜歡的夏日曲目,然而繼아이돌학교後레드벨벳的歌又再次童音很重我真的也是一個崩潰

該說是風格比較年輕搞怪導致很多人以為可愛就能唱嗎…此外예빈聲音很美很可愛很漂亮但是尾音一個斷尾求生非常可惜

好吧레드벨벳的歌童音就算了,風格使然,에이오에이的歌也童音是要怎麼救…這團不是成熟風嗎

其他的都沒什麼好講評,基本上不過不失,沒有很完美但也沒什麼大問題,特別要貼一下시간을 달려서

雖然我實在是覺得이현주的聲音太童音了,這種聲音能走的路很窄,早點發展別的聲音才是活路

但是앤씨아的聲音與唱功真的堪比原唱유주,非常清亮具有突破天際的穿透力,她練習時努力跳舞的樣子也非常圈飯

男子組的部分雖然有我飯的團,但是畢竟不是他們自己來唱所以也無所謂什麼期待

儘管我不是아미但我非常極度喜歡불타오르네這首歌,原唱徹底唱出了青春年少心底那把熊熊燃燒的火

然而這隊在力道上稍弱是比較可惜的,因為其他部分都沒有什麼太大的過失,連超難的關鍵口白也念得非常出色

Perfect Man的部分我先道歉,對不起我是個迷妹所以怎麼看都不滿意,那個成熟的man感沒有出來啊啊啊啊

但考量參加者多是沒聽過這首歌的小鬼頭,而且還是被放出的成員組成,這個完成度還是很可以的

Monster這組的vocal非常漂亮,高音到低音都無可挑剔,實至名歸的第一名

其他組別就沒什麼可評論的,男子組的整體水平比女子組高也更穩定,大多都沒什麼失誤,但也沒什麼特別

特別要提的只有Heartbeat組的表演性很強,算是滿精彩滿吸眼球的


接下來又到了我身為一個音痴永遠不能捨棄的position stage,毫無例外會在vocal部分各種話癆

然後先推一下這節目的vocal舞台據說都是live band無墊音,無論表現如何都算是非常有誠意的舞台了

這首歌的原唱陣容非常難以超越,디오的音色我個人一直都很偏愛,能在各種曲裁中verse與bridge的部分出類拔萃

以及첸有特色又具穿透力還富含技巧與情感的高音,再綴上백현柔和的嗓音,把整首歌襯托出如同初雪的夢幻感

這首翻唱也很不錯,이건的音色很有感情,제업的高音也很能撐起這首歌,整體編曲比較大雪紛飛一點但也很OK

先稱讚一下這個選曲,拿solo女歌手的歌來唱和聲是非常聰明的舉動,突出且別有一番風味

以自編曲來說這個編曲比較有趣一些,和聲比較繁重,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編曲太雜,唱起來稍微有點亂

雖然這組我也是意見很多,但至少算是好聽的,可以感受出來有在配唱上下功夫協調過,聲音與旋律都還算搭配

和音感有點低,比較偏向有和音有輪唱齊唱用音色作差別的那種拼盤式…但效果不差,整體而言我算是喜歡

這組唱功非常扎實,整體成員也都很適合這種有點性感有點強勢的表演,最後轉接曲目的部分很有趣但不加分

是完成度非常高的舞台,衝擊力也很強,聽live應該會很過癮,但看節目覺得有點高音疲勞…是可惜的部分


至於rap+vocal的組合…暫稱perfromance組好了,沒怎麼吸引到我,就只放我喜歡的表演

這大概是這次比賽當中最好的表演沒有之一。

首先是舞台非常有趣,歌詞的一些改編都很漂亮,原曲雖然也很火但我不是那麼愛,這個版本卻讓人愛不釋手

從服裝到舞蹈都很合宜,呈現出一種歌舞秀形式的舞台,儘管並非毫無瑕疵完成度卻突破天際

舞蹈不難但經典,配合服裝營造出華麗感,最重要的是唱功淋漓盡致而不過頭,點亮了整個表演舞台

另一組的주聲音很黏很適合曲目,整組狀態很差所以表演不完整是非常可惜的

dance組的大獎則是下面這首一天到晚被導師建議換曲目的表演

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歡性感的勾引人的曲目,尤其是這種有點過火的,這表演算是正中紅心。

我個人對지한솔滿無感,但他在這支舞當中展現出來的線條性感到極致,甚至帶了些現代舞的流線感

至於我個人很喜歡的의진其實就是在這隻舞吸引了我的注意,表現得比較動感一點也比較搶眼

最後是特別被正妹兇悍編舞家挑出來稱讚的한결,他應該是整體上最符合這首歌曲的人,跳舞時禁慾感很強烈


新曲評價當中這首歌雖然是男子組分數最低的,但是是我最喜歡的,所以就義無反顧的貼了

不得不說這首曲子實在是非常好聽,開頭rapper 칸토那種低吟非常優秀,是這首歌很大的亮點

내 꺼→洗腦神曲,因應腳傷成員的編舞很恰當,此外마르코終於剪頭髮了以及필독你只是身高矮而已裝什麼可愛(又悪口

My Story→可以再輕快一點,這首歌的氛圍是正朝向夢想奔跑中,成員可能移情自身心境唱得比較沉重

All Day→可以認同的第一,表演很完整、舞台魅力也足夠,尤其賽前受傷的한결是這首歌的亮點,man感很不錯

Question→拜託誰來告訴동현那個老派表情實在hen油快點停止;의진消化得很好,이건唱這個曲裁難發揮比較可惜

相較之下女子組的部分曲目有點無聊,幾乎都是可愛甜美清純的曲子,也沒什麼亮點,姐姐line的vocal實力都被浪費掉了

Cherry On Top→這首曲風是我最喜歡的可愛性感,那種撒嬌小惡魔的感覺我內心的痴漢靈魂完全沒有抵抗力啊

Poco a Poco→雖然我很喜歡姐姐line,但自己跑去搶了可愛曲,然後再來說很難表現?(黑人問號.jpg

COSMOS→拜託讓我先笑一波XD 여은的唱腔比較渾厚與歌曲不搭,這首歌是예빈與단아的場,但從作曲家惡趣味找靈感很有創意

달콤해→沒有大問題但整體表現有點強勢,這首歌應該是要甜美柔軟的性感,但這個表演殺氣太重有點可怕

對又是앤씨아,她算是有能力也有想法的人,知道自己適合怎麼樣的組合所以一開始就選好了曲目組隊

倒楣的是錯過了曲目,幸運的是這次曲目上大多都是她與隊員能駕馭的甜美純情可愛風格,錯過了也還很有退路

她本身的聲音就是絕佳適合廣義女團的類型,透而亮也具有power,要是組團根本一堆線上女團都會搶著要

只要不要去什麼性感風強勢姐姐嘻哈系之類的地方都會很好發展,這是節目中別的女子組vocal沒有的優點


最終回當然要又卡又拖臺錢真情推薦2倍速撥放會很剛好,我也當然一如既往沒有跟,就乾脆自己雷自己了

這首歌聽起來很可愛,但實際上是比較活力感的,所以姐姐line成員也都可以駕馭沒有問題

然後傳說中的killing part超級不killing…就只是副歌而已,反而是別的part比較讓我感到killing也是傻眼

這首歌又再次是少女感,但整體如服裝舞台等設計上都不是那麼正統少女,讓這組的成員都能夠融入歌曲不出戲

實際上因為這組的成員風格多樣,要讓性感line姐姐line表演少女風不違和是很難的,cody晚餐大概得加炸雞桶全家餐

這首歌算是我相對比較喜歡的歌曲,好歹沒浪費vocal也沒浪費兩個dance王者,但是cody的晚餐可能沒有雞腿就是了

其實這首歌也不錯,除了歌詞與曲名與實在是太中二我無法接受,設定與曲風本身我倒是不會反感

然後killing part到底可以多不killing…拜託不要再拿副歌出來假裝killing part了好嗎!但真killing是한결也是可以原諒

題外話是我太想看의진詮釋這首歌所以就去找了音樂節目的影片,居然是用同一套打歌服…!KBS到底多窮!


這個節目初看的時候其實真的很無聊,剪接也很莫名其妙,常常要把好好的過程硬剪成爭議,所以剪得挺破碎

問題是要搞drama根本沒人剪得贏Mnet,反而導致節目步調非常慢,整個歹戲拖棚到沒什麼追看的動力

還好後期漸入佳境,把練習過程剪得很完整,以節目人數來說份量也算平均,最棒的是忠實呈現他們背水一戰的心境

儘管知道出道是唯一的活路,但是因為擁有共同的傷痛,能夠互相理解對方的心,比起自己更希望團隊出彩

不去責怪或抱怨,只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一起去處理狀況,做得好的帶領做不好的、做不好的犧牲睡眠也要練習…

幾乎找不到任何一個豬隊友,這在淘汰賽當中根本就是奇蹟,儘管收視率一直降,但對出演者的好感根本直線上升

KBS把這節目做出與Mnet完全不同的風格,真的會讓人不斷回頭去刷原團的資訊,幫助團體獲得熱度(只可惜節目不夠火幫助不算大

說完優點也要談談缺點,這個賽制真的是沒新意到了極點

一開始還好一點,沒有分等級上課而是自由組隊去練習節目曲,但是搭配下猛藥剪輯我也是一個無言薯條

之後剪輯變好賽制卻開始抄襲,把任務名字換掉並不能算是一種創新好嗎KBS,換湯不換藥大家都有長眼睛啊

線上曲評價、定位評價、新曲評價、生放送新曲評價,我想不用我多說任何一個字吧

此外在選曲競爭的時候雖然沒有採取把人踢出隊伍的方式,然而各曲目的人數不同卻一樣比總票數,也根本沒公平可言

生放送前選曲的時候沒有公開程序,說是按照成員意願…呵呵,我還比較相信是按照製作組意願咧,這不就是黑箱嗎

至於催票我根本連提都不想提,現在都已經可以說是慣例了,KBS把Mnet的惡剪改了,但自己也沒好到哪去

最後只希望這些孩子未來都能好好發展下去,畢竟KBS不是經紀公司,實在沒辦法判斷雷不雷

出演者都是苦過一次的人了,怎麼會不知道這世界的殘酷,至少他們都為自己努力過了

這些發光的夢想無論有沒有成功,但願都能夠在他們心底成為最閃亮的回憶就好了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