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同檔的더 유닛篇徹底lag到極限,原因沒有別的當然就是因為剪輯太爛賽制更是爛得徹底

基本上來說,這個節目與프로듀스系列算是師出同門,由同一個製作人策畫的內容

雖然我個人對於該系列不至於喜歡但也不算討厭,節目參賽成員又許多出演過該系列的熟面孔,就還是追了

早前並未看過YG出道選秀節目的我有耳聞YG此公司尤其是社長非常滅火,但只能說無知者無懼現在也來不及後悔了


隔壁棚的主題曲拼裝感有點明顯,這首就不會,男女對唱及合唱的部分聽起來都很協調,但隔壁棚的比較好聽

我不懂舞蹈所以不評論,只是單純要說這個編舞我不行,很多動作看起來很像藝能節目會出現的亂舞…

但是我太愛女孩子了所以還是要貼個正妹版,雖然我覺得女子center solo的部分好尷尬,男子組的就好很多

然後歌詞據說是要寫出出演者的心境啦,但我是覺得這個歡快的曲目、舞蹈、副歌與歌詞實在是讓人hen問號(熊大問號

是啦verse的部分歌詞確實是有啦,不過副歌接上歡快的just dance然後bridge的歌詞是goodnight我也是只能呵呵


才說過隔壁棚儘管資格賽我非常喜歡但做到3集還是真的太多了,本節目馬上跟上一起做好做滿也是3集

但是我真的要說,這個資格賽讓我留下印象的只有心酸血淚卻沒有錢沒有資金的社長們啊(我們배윤정老師啊

其實我可以理解去到各種不同的經紀公司內容一定很多,但是這3集也是剪得七零八落一堆人的舞台沒放出

我不知道沒放幾個參賽者表演的資格賽到底是能剪什麼剪到3集,整體內容空洞到不行就只是看某社長故弄玄虛而已

追看之前就被飯冷凍食品的朋友警告過某社長講話pH值很低,沒關係我本來也不排斥看drama何況101系怎可能沒drama

然而某社長還是徹底刷新我下限,他很多時候說的話除了想要羞辱參賽者之外我根本感受不到任何其他意圖

如果說是帶有意圖的測試或者是能夠感受到真心就算了,通通沒有,我甚至不能明白假裝沒有人入選之後宣布全員合格的意義

可能他覺得看這些人絕望之後把重新給予希望的社長本人當成神一樣卑躬屈膝痛哭流涕能夠感到很虛榮吧

但當到社長了還要靠這種事情創造虛榮感建立自信心不覺得很降格調嗎?


one day mission做了2次,但第1次被剪得一分不剩,這不是形容詞而是一個實際詞,畫面就是一分鐘也不到

問題是初選花了很多天、參與人數也非常多,製作組又不按照順序而是混剪,結果就是出道組到底有誰根本認不出來

畫面還不如被社長故弄玄虛來得多,這第1次one day mission根本廢到不能再廢,完全不懂幹嘛比

提一下人氣王신류진好了,這支舞她表演得很出色,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one million版本,但那殭屍般的結尾我超愛

然後既然是프로듀스系的傳承那麼肯定是要分級以及再分級的,這邊要特別提出來一個在此被黑的이용채

雖然她的節目形象也是黑得發亮,但是她說出來的話幾乎都讓人無法反駁,就連當評審都感覺比某社長靠譜多了


好的為了阻止我繼續diss某社長我們還是快速轉換到position battle吧,作為一個音痴不能捨棄對vocal的話癆啊

對了抱怨一下,都不寫歌詞與配唱到底是怎麼認人啊,這個人數都要是101的兩倍了欸,就算不是臉盲也很難認吧

感覺就是很簡單又很平淡,整體可以說是一個找不到亮點的表演,而且不知為何聽起來讓人不耐

本來我對於沒有亮點的表演已經很習慣,選秀看多了嘛,但是讓人不耐的沒亮點還是第一次,原唱編曲至少不會不耐

 

這首旋律上就比較好聽,雖然沒聽過原唱的版本但是비투비是出了名的能唱能和音,這首歌的編曲一定可以比較漂亮

整體來說這首歌的柔和感做得很好,整體高音和音也都完成得很美,能讓人陷入那種深秋氛圍的意境

這首歌其實是很適合展現歌唱力,畢竟原唱是一個算很會唱的歌手,又常用堆疊式的編曲去增加氣勢感,很適合改編成和音

然而走音毀了這首歌,尤其前期的伴奏淡到幾乎沒有存在感讓走音太明顯,後期表現不差也已經無法挽回了

不論是這節目還是隔壁棚,我可以很篤定的說這首歌就是稱霸本輪選秀節目中最美的一首歌,合音到主唱都近乎完美

這組從組合名稱開始就深得我心,김현수的聲音不算少見而且雖然有點驚險但也還在能夠融入合唱的範圍內

編曲也很聰明,前期只讓他唱一句低音的verse與人數夠多的合音,最後給他感情高潮的副歌部分,簡直一擊必殺

而且幫他和音的時候也能夠把他的聲音一直凸顯出來,是很棒的加分

題外話是我聽過很多這種沙啞菸嗓,但김현수連說話的聲音都跟歌聲一樣,甚至更具有破音感,非常特別

我覺得這首有點可惜的是intro部分跟歌曲不搭,聽完覺得挺熊大問號,結尾又太刻意,其他都還OK

整體來說vocal力最低的一組,音不太穩定幾乎都在飄,和音總是有點突兀,可是vocal不和音又會low掉…


至於dance與rap組因為我不懂,所以也是慣例挑我喜歡的組合出來講

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歡性感的勾引人的曲目,我是個肉慾的人,這種hen過火的根本就是我的真愛

這表演完全刷新我對송한겸的印象,他在舞台上簡直就是一渣男,渣得就算我心知肚明他很渣也願意跟他走的那種

以及김세윤這完全出自本能的編舞搭配上視覺造型,簡直色氣得我都要沒眼看,根本宛如來到牛郎酒吧啊(這是稱讚

至於rap組…我以為YG的選秀會吸引到很多rapper參賽,結果rap的組別很少,且無論男女組都還是有幾個vocal淪落到rap組

儘管我在blog提過很多次rap是展現思想、展現信念的音樂,但YG的rap風格又更多樣,也有享受愉悅路線的rap表演

只是我可能忘記享受愉悅路線rap的主人是冷凍食材,YG主流還是耍帥rap…我個人是覺得很沒有靈魂啦呵呵


然後一定要嗆一下這節目的剪輯,鏡頭不均已經不是第一次,反正我也是不期不待了,但是練習畫面整組消失是怎麼回事

我可以理解偏愛drama到沒有drama也要製造drama的神經病製作組,但是連一個練習鏡頭都沒有根本傻眼貓咪無言薯條

就算整組都不是製作組的pick也好歹剪兩句導師評價啊,純粹只有表演是希望觀眾能從中看出什麼鬼

要是觀眾都能從舞台表演當中看出背後努力的痕跡、實力的差距,那還要這些選秀節目幹嘛呀,觀眾都火眼金睛啦

這些參賽者出演節目就是希望自己的努力與實力能夠被大眾看見,進而獲得支持,完成出道的夢想好嗎

還有,前面不給鏡頭,等到人被淘汰了才拿出壓箱寶的初選表演來說多麼有天賦多麼看好、淘汰真可惜是有個屁用

人還活著的時候不給飯吃,等到人餓死了才在好可惜我這邊有好吃的雞腿呢根本貓哭耗子假慈悲,其他沒淘汰的更需要鏡頭啊

這個節目的排名儀式我連看都不想看,幾乎都是整集直接跳過去找結果看一看就算,因為太受不了這種剪輯了

我知道製作組有要保著上位的人也有無所謂要棄的卒子,但這種剪輯對保上位沒有幫助也掩飾不了棄卒子的事實,只是更惡劣而已


소원을 말해봐→大致上都不差該做的都有做,但是沒有驚艷感,尤其徹底失去原唱發揮到極致的女神感,感覺較為雞肋

I'm your girl→女孩感很可愛,雖然有rap但是並不違和,尤其拖著地雷表現還比前一組突出一些,算是正評

Bad Girl Good Girl→比起原曲更強化了強勢以及可愛這兩個極端,曲子變得很有特色但是我覺得融合得不算好,有點突兀

我超級非常極致熱愛原曲,我個人是不吃冷凍食品的所以沒聽過5人위너的音樂作品,但4人時期出品的音樂幾乎每首我都大愛

這是一首很難詮釋的作品,應該說4人위너的作品都是,因為幾乎是為成員量身打造的作品,不可能有比他們更出色的版本了

整體來說這首合唱實在雜亂到無法入耳,但是成員的分配很合宜,이수민的聲音是有點黏的類型,是這首的期待主

題外話是編曲及編舞做得很好,可以說是把這首求愛曲完美打造成女孩子有點可愛又有點淘氣的沙灘追逐感,我給滿分

Honey→首先cody晚餐只准給我坐在YG食堂看別人吃!整體曲子非常無味,感受不到那怕一點點甜美,完全沒到位

接下來男生組,比起女子組什麼都很好很不錯,男生組我就有很多意見可以說了

Hug→原曲完全是睡前讀物的概念,這首改得比較活力感也更有記憶點,rap也結合得不錯但畢竟整體rapper還是太多…

讓김현수唱開場引入夢境,1次副歌給嗓音比較甜美的人營造甜美,rap過活力感起來再讓他唱2次副歌是很好的分配

以及小貓編舞連我這種不吃年下不吃可愛不吃弟弟的人都能感受到心臟爆擊,編舞家晚餐也是來個炸雞桶全家餐

링가링가→我對這種耍帥rap真的毫無關心,也知道這首歌畢竟是這種構成不用期待vocal,但這首收音還是有點悲劇

너라고→首先讓我讚嘆一下박승준的開場與亮點,天啊憂鬱深情貴公子就是你本人吧,身形修長鶴立雞群簡直貴氣衝天

我很喜歡복면아이돌也被他當時蠢笨的表現吸引,但從來沒想過笑聲獨特各種缺心眼的他居然也能有這種形象

演出結束後他睫毛上閃亮的淚光簡直美哭,但也同時為他心疼,人人嫌棄的雷包他也願意捨身成仁…結果對方是個阿斗

而且雷包不爭氣又沒臉沒皮的狀況簡直無敵,都要給他機會了還不幫自己洗白…只能在這邊祝福他遇到比自己更雷的雷社了

이창윤在這首歌裡唱跳實力都非常好,好到讓我非常驚艷的程度,這組整體來說真的都非常非常可惜

這首也是本節目最大獎,整個被原曲勾走,가인在這首歌裡展現的概念實在是太美了,美到無人能及的程度

既然原唱已經被我捧成神級,想當然我接下來要講的大概會是壞話,但這組做得太好了以至我也沒什麼壞話可以講(笑

畢竟還是些在成年邊緣的孩子,尺度需要收縮當然是沒辦法的事,然而整體來說勾引意味比原曲還重,平衡還算不錯

因為還有rapper而且需要自編舞(原曲太女性美了),整首歌的氛圍必定要有一些改變,卻不能全脫出原曲,他們掌握得非常好

唱腔不失原曲的性感(推個김병관聲音)、編舞不失男性的力道、rap一改原曲的柔和增添了霸氣,這首歌是他們自己的

뱅뱅뱅→原曲太有名了很難擺脫,但這個表演當中我一次也沒想起原曲編舞,必須說是非常成功的改編作品


然後我還是要嗆一下某社長,預錄的時候宛如嘴裡裝鹽酸說不出任何一句正常的話,不管該不該酸我通通想酸就酸

生放送的時候當著觀眾的面又宛如春節領紅包,為了錢就算鄉民只有3mm也要跪舔成30cm,真的差點被氣到腦溢血

拜託看看隔壁自己家的員工們好不好,大家都誠實示範了如何中肯講出問題,不黑酸不引戰不溢美不唬爛很難嗎?

就算你唬爛回歸時間習慣了、就算你其實是個資深鍵盤酸民特愛釣魚,至少你還有不溢美這一條好嗎,不要丟酸民的臉啊

如果說雷包配雷社百年又好合,雷社長到底要配什麼才能天長地久,底下一堆員工有合約要生計,就算我敗人品也詛咒不下去啊

然後我看了那麼多選秀真的是從來沒看過benefit比實際投票還多的,直接把穩定的成員全都玩出去,這根本智障玩法

這些淘汰者的票倉搞不好比合格者的還大,節目這樣操作一怒之下退追的比例我都不敢想,這樣下來節目票倉只會越來越小啊

但隨便啦這種節目自己作死就自己死好了,反正拜節目所賜我們這些觀眾都已經心死的差不多了,隨便怎麼玩都好啦


又到了新曲時間,我會努力精簡但這節目槽點太多我也是hen無奈

이 밤이 지나면→這是其中最主流的曲調,我覺得普但可以理解大家都想選,只是可能年紀關係少了那份性感

原本不期不待,但卻是整體當中最吸引我的一首,雖然成員構成很微妙,但出乎意料的消化得非常完美

Dangerous Girl→初聽最期待且成員最完整的組合,有外貌身材有主唱有rapper,然而也是少了那份氣勢

這節目參賽者大多是練習生,年紀小走可愛正剛好的孩子很多,給的這幾個主題卻幾乎都是性感強勢型的

這些孩子都不知性感為何物啊…可以跟隔壁棚換一下曲目,隔壁棚一堆姐姐line性感line裝嫩裝清純裝得hen痛苦啊

SUPER FREAK→我一直有種隔壁家某男團夏日主打曲的感覺,只是這首是非常典型的YG風格還是隔壁家的比較好聽

손에 손잡고→實話實說我很不懂欣賞這類型的rap,所以對YG家絕大多數的rap可以說是完全無感,當然這首歌也是

整體平衡感最好的一組,dance主唱與rap分配很平均而且也都有有不錯的表現,每個人都還滿亮眼的

但促使我放這影片最大的動力大概是姚明明那個ending吧,那個神情、姿態配上那句歌詞,完全無話可說

另外김효진在這首歌裡把他自身的性感魅力散發得很好,這不是太性感的曲目他獨自性感卻毫無違和也是亮點


最終回慣例又卡又拖臺錢彷彿狗血不用錢2倍速愛你,生放我還是沒跟但整個節目都雷成這樣被雷也沒差

뭐!?→標準的YG曲風,沒有幾個主唱但海量的rapper,我也是照樣敬謝不敏,無可奉告

놀러와→女生曲當中我比較喜歡的類型,風格雖然感覺不是很主流但比較特別一點,然而我喜好歪曲

어머나→和諧的揉合了許多元素的歌曲,也不錯但是沒有到驚才絕艷,有點不懂為何這麼搶手

나도 좋아→與另一首路線分明,這一首是主唱與跳舞比較慘的人的場子,可是也沒展現多少歌唱啊…

比較強的是이루빈斷了兩根肋骨也還是上台走了一小段,算是很有誠意我給正評但YG出道真的好嗎…?

反正該罵的都罵過了我這次結尾應該可以比較短一點了,主因也是我心hen累已經徹底對這節目無話可說了

就算YG是三大社也永遠年度雷社榜上有名,我對從此出道的前景也樂觀不起來,女團沒成也不見得是壞事

至於男團那許多有才的孩子們,比起YG多指望點自家公司搞不好還比較靠譜,此外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