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預兆的就決定去宜蘭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於是從找住宿到景點全都很隨機很緊急

我個人算是什麼都不負責不知道在行程中只負責出一個人,所以整體來說是個很廢的存在

第一天是早上搭火車去羅東,然後從羅東租車沿路往北玩宜蘭與住宿的礁溪

這邊要特別推薦一下達伯租車,我去的是羅東店,服務團隊都很年輕,態度超好超親切!

到達時間是中午,非常熱心的給我們地圖幫我們介紹午餐,因為旅伴吃素還特別幫我們想餐廳

聽說我們的行程是玩到礁溪再住宿,還順便介紹了一點宜蘭與礁溪的店家

甚至提醒我們回程時可以將行李寄放在他們店裡,完全就是這次旅行的大收穫,推到爆炸

我們先去了羅東林業園區,整體來說是個散步的好地方,無需門票可是停車要收錢

裡面有一些展覽館介紹太平山林業的歷史與運作等等,也有小咖啡廳可以休憩,也有小紀念品可以買

園區內保存的火車站與火車跟鐵軌都滿好拍照的,樹木很多所以整體不算太熱,因為檜木氣味蚊蟲也不多


中午則是在宜蘭的湘嵐火鍋用餐,純粹路過就進去了,店內整體裝潢以黑色為基調,還算有質感

位置寬敞,桌面算大、桌與桌的間距也滿大的,但是素食鍋的內容大多都是素料,我跟旅伴都不愛

然後去了丟丟噹森林與幾米公園,丟丟噹森林就像是一個迷你版文創園區,有表演也有小市集

幾米公園則相對無聊,就是跟眾多遊客一起輪流尋找沒有路人的角度拍照,太文青了這我無法

下午去了拾起咖啡,坐了幾乎一下午,餐點價位可接受,店員滿可愛的也幫我們解答一些旅途問題


住宿在礁溪的P.S HOTEL。馬妞行旅(夢雲閣),這間很雷,反推

首先是一進房間就有很濃厚的菸味,濃厚得宛如KTV包廂,基本上光是這點就已經可以說是雷炸天了

次之是浴缸與淋浴間不能同時使用熱水,旅伴洗好澡之後才開始放水,能泡時身體早就都已經涼了

我先放好水才去淋浴,等我去泡時水早就已經涼了,根本也泡不到什麼溫泉,說好的溫泉旅館呢

何況淋浴間的冷熱水標錯邊,我確認了2次但怎麼等水就是不熱,後來放棄轉冷水之後反而得到了熱水!

得到熱水後又再確認了2次真的不是我轉錯邊,是標示根本就標錯,旅伴在浴室外面笑得亂七八糟

浴缸塞鏈條另一頭是個金屬小S掛勾,可是鍊條長度過短,放水時鍊條無法勾在水龍頭,只能整條沉在池子裡

我自己是個大近視眼,洗澡沒眼鏡根本看不見白色磁磚浴缸裡的銀色鍊條,非常害怕踩到會受傷或是滑倒

隔音也差,因為房間正好在樓梯口所以只要有人經過就會聽到聲音,整個晚上都覺得非常被打擾

優點是裝潢很新,店員有建議APP預訂早餐,扣除菸味問題的話整體也還算乾淨

但我個人不喜歡需要換穿拖鞋,真心覺得把鞋子放進公用鞋櫃改穿著不知道誰穿過的拖鞋很噁心


第二天決定去童玩節,所以就直奔冬山河,整體來說規劃得還不錯,適合親子一起玩

遊樂項目大致上都有點無聊但給小朋友剛剛好,更衣間淋浴間等都有規畫,也有少數室內場館

undefined

眺望出去是這個樣子,整體來說是非常放鬆的園區,但還是記得要擦防曬比較好(忘記擦的蠢蛋如我

從冬山河回羅東市區的路程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跟旅伴還狼狽的在停紅綠燈時問了旁邊的路人哪裡可以買雨衣

在此感謝好心路人提供全聯資訊與達伯租車提供的借放行李服務,真的是幫了大忙,還好雨很快就停了

之後前往羅東夜市,但因為旅伴與我都不是第一次去所以跳過了很多熱門飲食,後來又下大雨早早離開就沒什麼照片

這次的大雨沒有沒有停的跡象於是提早了回程計畫,去附近買了知名的諾貝爾奶凍後就直奔達伯租車

店員看著我跟旅伴的狼狽很熱情的表示店內有提供吹風機可以整理,也主動表示可以提供雨傘讓我們走到對面車站

感心程度滿分,大概是所有去宜蘭旅行的人我都會強力推薦這間店的程度,我們也很幸運剛好有車班可以搭


整體來說這次的旅行多少有點亂七八糟的成分,好的地方好到爆炸、壞的地方也壞到爆炸XD

其實我覺得滿有趣的,因為不全然美好也不完全糟糕,或許就是旅遊的最大特點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