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集的觀影理由當然是因為看了第一集,畢竟頭都洗下去了當然只能洗完

但其實我個人對續集沒什麼大太期待,這世上爛尾續作何其多,我早已對續作失去信心

就算是一起拍一起剪,續作的悲劇也依然滿地都是,還是沒有期待以免傷害吧

以下慣例不掃雷,閱覽注意,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協助撤下

undefined

這集也有著續作常見的毛病,也就是伏筆留太多世界觀也太大結果整集很滿很亂很繁雜

這部戲有新主角的故事線要發展,又要解開其他主角群的前世今生,光是這樣就已經兩條發展線

另外為了失憶主角群的前世今生有一個解開的契機,所以又需要再加一條線去走這個部分

最後因為要製造劇情的高潮,所以必須要把主角群的前世今生都分開來說,發展線又因此出現分支

太多發展線導致需要一直交錯推進,結果就是劇情整個被分割得支離破碎,觀眾很難跟上劇情

但是這部戲在這方面做得很好,儘管劇情很碎但不會跟不上也不會難以理解,只是處理得再好劇情也還是很碎

我自己是覺得最主要角色하정우的記憶可以不要分段,直接在最後的審判一起揭開就可以了

此外失憶主角群的故事也可以減少分割,至少不要分割超過三大塊,這樣劇情會比較流暢

過場的部分由新主角與非主角的故事線去簡單帶過即可,不要硬塞一些對劇情沒有幫助的橋段

雖然是有笑料,但是比起笑料,劇情的完整性與故事線的發展性我覺得更為重要

undefined

上集하정우的演技沒什麼發揮的機會,這集就比較可以看見,他並不突出但是非常恰如其分

新的主角感覺還是很配角,於是就略過不提,來談談這次新登場也滿具重要性的마동석好了

這次他飾演的角色我覺得非常可愛,具武力值也具有天真可愛的一面,什麼都知道所以也總是對別人充滿憐惜

讓他來訴說失憶主角們的過去我覺得是很好的,讓這個沉痛的故事儘管痛卻還帶有那麼一點點溫暖

他的台詞也非常溫暖,例如:나쁜 사람 없고 나쁜 상황만 있다.(沒有壞的人,只有壞的情況。)

在壞的情況之下,誰敢保證自己一定還能是個好人?

每個人都只是普通的凡人,並不是神,凡人是會犯錯、會動搖、會執著,但也會後悔、會痛苦的

不見得每個人都是好人,可是最可怕的事情是當一個好人遇到了壞的情況,也可能變成壞人

純真的關懷兵明知對方還沒死,卻依然活埋了對方,他變成了一個壞人,可是他也曾經是個好人啊

好與壞、善與惡其實比想像中還近,那條界線其實也比想像中更容易跨越

這個核心的概念到了續集也還是不變應該是我最欣賞的一件事,也讓這個戲勉強有了看的價值

畢竟這種扭麻花式的劇情我真的已經很熟悉,熟悉到我看這種劇情有時候會覺得了無新意的程度

至少這部片扣除預期的爆點、沒意義的特效、破碎的劇情之外,還有核心價值這一項是可以看的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