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觀看時間順紀錄一下我看過的日劇

統一標註初上映年份,便於辨認囉

人老了記憶力不佳若有缺漏日劇只能等我想起來再補上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2016年

東京女子図鑑

undefined

非常優秀出色又發人省思的作品。

以地方出身的女主角不斷試圖成為令人羨慕的東京女子作為主軸,帶出許多不同的「東京女子」樣貌

劇中最具特色的部分就是住所的轉換,每次住所的轉換都代表女主角人生階段與心態的轉換

登場的東京女子時常會突破次元壁向著觀眾說話,是一個比較有趣的拍攝手法,又很適合這個主題

輕薄短小每集不到30分鐘又只有11集、毫不拖泥帶水的節奏與針對重點事件的細節描寫都非常恰當

女主角總是羨慕著別人,所以立志要成為被羨慕的人,然而那份羨慕他人的心情是不會因為自己被羨慕而停止的

在這五光十色的大東京裡,又有誰是真正毫不羨慕他人的東京女子呢?


2016年

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

undefined

這齣戲其實我一開始沒什麼想看的意願,雖然我挺喜歡松本潤其人,但是對他的演技實在是沒什麼感想可言

正好朋友發了這部戲的心得,又碰到電視台開始重播,所以就跟著電視台一起回補了

作為一個推理成分的劇集這部戲的推理實在是不強,事件及伏筆都很淺顯,還不如某些燒腦綜藝好看

然而做為賣偶像的劇集倒是非常值得一看,主演賞心悅目,也請了一些資深演員來擔任重要配角鎮場確保演技品質

劇集風格明確,角色不出挑但夠鮮明想想冷笑話且節奏掌握得宜,可以輕鬆配飯吃又不怕噎到,推薦給迷妹與想放空看劇的人


2018年

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undefined

跟第一季算是連著一起看完的,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季但兩季並沒有相差太多,還是適合放空配飯以及迷妹

第一季的主軸若說是檢警體系,第二季的主軸則應該是法院體系,確立主軸讓兩季都各有不同的內容可以發揮

但是第二季有許多設定只是沿用而沒有活用,這是比較可惜的,例如從出身開始的鉅細靡遺調查,且重現驗證的內容也較第一季薄弱

我個人是喜歡第一季伏筆埋而不挖作為引線的用法,第二季把伏筆挖出來就覺得有點流於俗套了

不過第二季的反派人物相較之下更加鮮明,角色塑造也更加立體,算是我覺得很成功的角色


2018年

アンナチュラル

undefined

雖然這部戲是我愛的小惡魔石原さとみ主演,但其實我因為作死的關係卡檔本來不想看的,是好評如潮讓我回鍋

不得不說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劇集,以法醫的角度包裝的偵探推理劇,雖然推理是老梗但是法醫角度新鮮有趣

整體演員演技優秀、分集劇情明確、法醫學說深入淺出、角色鮮明可愛,幾乎沒有我愛的血腥鏡頭超可惜可以放心觀賞

總體上來說還是脫不出日劇常有的煽情環節,可是鋪排合理,伏筆埋解的時機跟方式我都還滿喜歡的

角色故事也是穿插進主線支線然後成長,然而講述的方式比較分散更為自然,脫去了濃厚的說教感

個人最推薦EP4的案件配主題曲,雖然我個人不特別愛主題曲可是下歌曲與歌詞的時機實在太完美了我給滿分

此外也推薦EP3氣死但EP10又反將回去很舒爽、EP5不落俗套且下雪場景非常唯美、女主角的平日穿搭好看想買


2018年

おっさんずラブ

undefined

身為一隻阿腐這種可愛的BL劇當然不能錯過啊,尤其單元劇本身就是大好評,主要演員也都回鍋,觀眾如我當然也回鍋

這戲首推男主角田中圭,演技好顏值高顏藝更是一絕,這部戲至少有60%是他的顏藝與演技營造出來的

在單元劇中反差萌到極點的部長先生這次也一樣少女得出類拔萃,但大放異彩的絕對是新的男主角林遣都啊!!!!

顏值高演技力也高到不可思議,就算是浮誇的戲他也能夠把內心情感演得非常細膩,哭戲簡直逼哭一眾阿腐

雖然我對於編劇最後一集的步調感到不滿以至不願意蓋獨棟豪宅,然而劇情與角色人設都貫徹始終這點很棒

就算跳脫BL元素我也還是滿喜歡這部戲的,因為邏輯還是成立,只是BL才是這部戲最大的亮點完全無誤(笑


最近算是滿沒有打blog的心力,明明補了很多東西卻連閒下來都不想寫blog,可能是倦怠期也說不定

但我是有始有終的(?)金牛座,就算時間大概會一直拖也應該還是會持續更新啦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