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之前看過的恐怖遊戲實況集中一下寫個心得

基本上我只看硝子與阿神兩位實況主

因為前者很可愛又很機車(?)後者很膽小我超愛聽他尖叫(喜好歪曲

目前為止應該是沒有缺漏只有我太忙沒時間追而已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返校

undefined

硝子的部分我只有找到試玩版,所以正式版我是看阿神的版本補的雖然他多了畫面之後我覺得有點作

基本上我從來沒想過台灣居然有辦法出這麼精彩的作品,尤其題材還是非常本土又貨真價實的白色恐怖

這遊戲的互動系統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說不上來喜歡或討厭,但整體來說效果很不錯,非常加分

整體而言沒有太難的關卡,大多湊滿道具即可,且無論關卡、線索、調查甚至Game Over都有提示,貼心滿分

故事緊湊、環環相扣,許多關卡設計都有時代背景在,非常精緻,地圖算是很大但搭配線索算很好調查

結局分歧不多,除了後期可能需要一些相對空間概念之外在選項上與操作上都不難,完全是上上之選,非常推薦


獄都事変

undefined

既然是看硝子的實況那麼就借用一下硝子的圖囉,每個角色的神韻都有出來呢

一句話說明的話大概是有點無趣,整體來說不是很恐怖,關卡不太多也不難,但是角色很多又很萌

結局很少,劇情內容也稍嫌薄弱,其實看到結局處還是會覺得滿空虛的…地圖部分也稍嫌凌亂

回頭處有點多,而且有些不太合理,但是又很必須,所以容易出現不知道怎麼觸發事件而卡關的狀況

為數不多的死亡與嚇人點都非常可愛非常好笑,以及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特別是最大的優點

推薦給又怕又想玩、不介意一邊玩一邊查攻略的人~


還願

undefined

現在不看阿神了,硝子又出片慢,而我心太急因此這個實況看魯蛋的喔!

返校團隊的新作品,不得不說比起返校我更喜歡還願,大概是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恐怖遊戲之一了吧

這次的遊戲雖然沒有分結局也沒有劇情彩蛋,但是第一人稱視角的操作真的非常具有代入感

最喜歡的還是同時以三個時間軸不同的固定空間呈現時間的流動感這點,非常高明

這次的題材也還是走本土路線,故事劇情完整又搭配上在地知名獨立樂團的詞曲作品也是大加分的點

但是相對的遊戲性就比較弱一些,比較適合喜歡看劇情的觀眾,如果了解臺灣文化就又更適合

題外話是ARG雖然跟遊戲關聯性較淺,卻也因此比較不會透露劇情,而且真相簡直毛到爆炸,極推


魯蛋的實況還不錯看,可是他太不怕了有點無聊(喂

很怕的六嘆又實在太多髒話了我有點美刊,求這怎麼解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