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不是因為什麼獨棟豪宅,純粹是我自己作死說了出滿5季就寫個大合集於是就只好來填坑

其實這齣戲劇情與角色都中規中矩,沒什麼特別也沒什麼缺點,但是總是能吸引到固定的收視例如我

要我說5季都看好看滿的理由大概是因為夠帥氣吧

雖然是講醫療但不需要醫療知識,主要就是看女主角不甩一切繁文縟節用金手指打趴眾人解決危機就對了

附贈打醬油助手部隊的小搞笑場景串場,偶爾還可以演出一下被啟發的良心人設,也算是高性價比了

而且隨著季度的增加,有更多的機會去把主角描述得更立體,配角群的輪番回鍋或客串也能保住老粉的心

總而言之是看了不虧的戲,要推薦也不會太尷尬

以下圖片感謝google鼎力相助,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下謝謝


undefined

其實我不是從第一季開始看這部戲的,我入坑是從第二季開始的,第一季我自己也是後來才回補

第一季的大門女子力比較高一點,髮型也稍微不一樣,也是整個系列的基礎

不得不說第一季的大門與之後幾季的樣子都不太一樣,甚至可以說是很多關於她的形象都是之後才塑造出來的

可是這一季卻是唯一大門有背景比重、有過去、有遺憾,不那麼全能,或者說,不那麼神的一季

雖然這個劇集的主要看點其實就是看大門很神強很高高在上很不甩人,但畢竟我還是職業病喜歡看角色

這一季大致上可以看出大門其實就是個發自內心毫不矯情的人

不對病人說好聽話,也不對同事說好聽話,更不對自己說好聽話,她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治好病人

沒治好的時候不甘心、病人被搶的時候生氣、有自信的時候挺身而出,辦不到的就低頭說辦不到

儘管開了如此超人的外掛,也會開心會難過會悔恨會流淚,會有充滿人性的部分,所以觀眾才能夠理解、能夠受歡迎


undefined

這一季算是我入坑的一季,也是平均收視率最高的一季,也可以說是政治手段初露頭的一季

雖說從第一季開始slogan就在嗆醫院變成權力鬥爭的地方,但其實第一季真的算是沒有怎麼鬥的版本了

第二季與後面相比鬥爭的手法也算是小兒科,但比起後面那些把鬥爭擺上明面的劇情,我還是比較喜歡暗流洶湧XD

本季也創造出許多有趣的固定班底角色,例如總是猶豫不決慢全拍的海老名、即興之神蛭間等等

雖然這季也有很多缺點例如內科大媽與外科狼狗等幾個主要角色根本定位不明,但應該算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季吧

人本來就有很多種面向,這些角色也都有這些面向,只是本季編劇功力不到位角色轉折一點都不連貫才會這麼尷尬

否則這一季徹底貫徹了劇集的solgan,可以說是最具有劇集精神的一季吧


undefined

第三季是由東西兩端的鬥爭作為主線,附加第二季的人氣人物各種回來串場,算是精采與趣味兼備的一季

雖然說標榜著鬥爭啦但我覺得鬥不過第二季,只是主要人物群都非常鮮明立體,算是樹立了這一季的口碑

最讓人驚訝的大概是北大路欣也與翁倩玉的對戲了吧,第一次看的時候一直覺得這位女演員有夠眼熟才去查的

我個人算是很挺喜歡這季的鋪排,主軸、陰謀、最終回高潮串連得很不錯,整體也都還滿平衡,不會覺得太雜亂

要我說的話我也會給這一季很高的評價,只是這季的最終回開始就可以嗅到煽情的味道,儘管張力鋪陳到位也還是稍嫌可惜


undefined

這部SP雖然陣容完整演技也水準之上但是我給差評

劇情實在太崩角色了我不行,從頭頂頭髮梢到腳底腳指甲的那種完全不行

雖然我其實很喜歡遠離塵囂從與自然共處的時間之中重新獲得力量的劇情但是人設都播三季了可以重視點嗎

明明是有自信有技術的人,重要的精神支柱倒下時也從未放棄希望的女主角,不過只是手受傷就躲去深山不願回來?

這種劇情很明顯就跟人設不符合啊!這種技術力到位精神力不足的狀況應該是修業中才會出現的東西,否則就只是吹噓過頭

何況第一季有個最後來不及開刀的病人已經對女主角的精神力做出最漂亮的詮釋,現在才來個歪瓜劣棗版是叫人怎麼吞…

然後花滑選手一看就知道是影射誰wwww雖然小演員也很可愛但運動選手本人都要比演員帥怎麼救


undefined

看陣容就知道這一季是想要重現第二季的那種光輝榮耀鬥爭感,但整體來說實在是太尷尬了無法完成

雖然請來了很多大物來扛演技部分,可是劇情實在是張力不足,場面鋪得再大也無法擺脫那種家家酒的惡搞感

整季看下來完全沒有氣勢磅礡或者感受到壓力的部分,新加入的角色也都沒有一個合理的劇情安排,根本多餘

然而放著整季無劇情可演的配角群不用,後期反而加入很多根本天外飛來的角色劇情當主軸,甚至收尾也是這樣收…

大概是到這一季我才可以明顯的感受出來這個劇集已經在走下坡,就連女主角講招牌台詞的時候也沒有前三季的爽感

只有最後拿漂亮的城之內先生來救場,雖然小虐怡情但是這種為救收視而虐簡直污辱我大城門啊(翻桌


undefined

這一季大概是因為請了第一季的班底回來吧,畫風稍微轉向了第一季的那種路子,但卻沒有第一季好看

究其原因我會說是因為延續了第四季的壞毛病:冗員太多。

雖然說作為老粉看到以前幾季的班底大集合是很開心啦,但是把人請回來卻只能插科打諢演點無關緊要的笑料真的不如別請

每個角色因為有著過去的鋪陳,都已經有著鮮明的定位,其實可以給一些篇幅作一些簡單的發揮

畢竟這個系列的配角群也是很大的看點,就算比不上主角的經典台詞耀眼,也有著目前稍為乏力的新鮮感

編劇若是要堅守著主角撐場的概念,那麼其實就應該每季的配角群都要換掉才好,舊班底可以每集客串一個也很有趣

只是這部戲還是老套路,也沒有更精彩的鬥爭可以看,算是令我滿失望的,最後還只能讓主角躺手術台救場…

就不要說這個設定怎麼個不符合編劇路線了,我實在是看到都要笑出來,前面都沒做到手術的人們一上來就開BOSS

重點主力輸出還去客串了演被BOSS挾持的公主沒法來,這群烏合騎士團前面卻甚至連練等都沒有,也不知道編劇腦袋裝什麼


這個劇集居然只能走到這一步我也是說不清楚心裡的失望…但罵歸罵,我可能還是會繼續看下一季吧

因為日劇一直都有固定的套路,爽劇套路當中這一齣是我難得還算喜歡的作品,也不想輕易放棄,只希望編劇再加把勁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ctor X 派遣女醫 日劇
    全站熱搜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