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上按觀看時間順紀錄一下我看過的韓劇

統一標註初上映年份,便於辨認囉

也順便給點心得

人老了記憶力不佳若有缺漏韓劇只能等我想起來再補上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2016年

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도깨비

undefined

雖然是大熱的戲,後期我也因為自己怕被雷的性格跟了on檔了,但金編的浪漫我果然還是不行…

這部戲必推女主角的演技、男主角的顏藝表情包、이동욱脣紅齒白與經典的眼眶泛淚、女配角率性果決又溫暖的性格…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結局不雷而且寫得不錯啦,只是bug還是很多…結局早就拍好那麼何必舖自相矛盾的四番人生梗ORZ

然而我必須說整部戲果然死鬼CP才是真愛,女主角拜託閃開讓我來我一定會給死鬼CP好結局的

最後推一下阿使根本哭到拍完都要瞎了吧…然而轉世後又相似又不同的性格帥得讓人不要不要的,簡直演技爆發

特輯其實沒什麼內容,花絮雖然很可愛但是就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評論的所以還是無話可說


2017年

미씽나인

undefined

為了可愛的小烈勉強來看。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部戲不能太認真看,肯定會有很多bug能抓

但是除了bug之外這個劇情的智商真的太低落了,明明女主角記憶不明確就是一個很好做懸疑的點啊…還能做得這麼差也是才能

整體演員陣表現都不錯,主要演員演技都挺優秀,結局走一個非常虛無的煽情路線…我也不知道能說什麼

好吧bug多智商低太煽情這些我都能忍,但小烈這一海放就直接放到中國版去演男主角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

煽情結局連殺人犯都參加了小烈卻沒來,說好的Missing 9結果最後missing的只有小烈一個人…我心得也只有一個字:幹


2017年

김과장

undefined

比起前一部該反轉沒反轉的戲,這部不用反轉也沒反轉還是照樣優秀好看,大推冷面笑匠남궁민一人前的演技!

這部戲的節奏與人物刻劃都掌握合宜,儘管情節簡單易猜但幽默浮誇的喜劇風格讓過程永遠值得期待

群像人物使用簡單的速寫,用微少的篇幅把每個人的重點呈現出來,捨棄了深度的描寫卻依然有著滿滿的立體感

角色性格自然而統一,不用刻意描寫感情轉折也不會讓人對角色轉變出戲,連我這個較真觀眾都找不到缺點挑剔

小缺點是詼諧風格不對頻的人可能會看不下去,大優點是정혜성超可愛成為我的新任女神以及主OST與Bravo my life配置很棒


2017年

힘쎈여자 도봉순

undefined

喜歡這張宣傳照因為三個主角都是正臉,但是左邊一臉壞人右邊一臉混混中間則一臉不爽到底是什麼邪術!

被可愛妖精박보영的角色反差萌勾走,當年看她演狼少年的時候完全沒有這份心動…短髮造型正中紅心啊

次之是我從來沒想過的驚喜:不走帥氣更惹人愛的박형식,那個可愛狗表情配上可愛狗音效…來人啊幫音效跟配樂加薪

男二近期大概是非常努力工作吧我真是常常看到他,他的聲音完全是我喜歡的,但tone不夠成熟還要再磨幾年

粉紅劇情營造相當成功,以泡泡劇無腦標準來說可以放過所有刑案相關的bug,算是很不錯的輕鬆戀愛小品

男女主角的演技力都優秀,男二表現空間稍小但也出色,重點是김원해這部戲也太犧牲…劇組到底給你多少片酬你願意這樣(哭

最後推個마마무就連唱個OST也獨一無二,BGM才下10秒內存在感就強大到光速被認出啊wwww


2017年

터널

undefined

恭喜최진혁成功在我心裡打造鐵漢柔情形象!雖然諧星形象還是沒洗掉對不起求飯他的別打我

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很正統的刑偵劇,正統到我才看到第2集就知道男女配角的身分也知道兇手的身分,虛榮愛爆棚

這部戲除了劇情太好猜之外bug也多得不行,但是這部戲有把握好主題,也很聰明地不擴寫時間轉換的蝴蝶效應

會有bug的或者是編劇無法解套的東西就淡化不寫,只著重在刻畫情感上的主題,這一點我個人非常欣賞

演員整體演技也都能夠撐起劇情,雖然最後幾集有點智商降低的崩壞傾向,但整體而言我依然認為這部戲可以推薦


看著這篇文感受到2017年的韓劇進度比起去年收斂了很多,大概算是件好事吧

然而依然苦尋不到適合、想看的韓劇…目前為止還算是藝能滿檔期能撐著先,只能指望下半年會有好看的戲上檔了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