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個人本來是沒有要看第二季的

畢竟認識我or看blog的人大概知道我內心有個痴漢靈魂,男生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沒吸引力

此外我還是個臉盲,第一季認女孩子的臉就已經很吃力了,這一季直到最後生放送我還是會把臉搞混…

然而因為我在今年春季陷入了可憐的韓劇劇荒,外加朋友已在坑底招手,也只好毅然決然點開了這場鬧劇


因為第一季的聲勢,這一季話題也是被熱炒得突破天際,但我個人對這季是沒抱什麼期待感的

直到生放送結束我也還算是沒有任何人被圈飯,不過有幾個練習生倒是出乎意料賺了我不少好感

然後這次的主題曲我要隆重介紹我個人的1 pick——vocal導師이석훈wwww完全帥贏101名練習生啊

延續第一季的熱度與賽制,這次請來了女神보아作代表,不得不說是這一季最為正確的決定

經歷女團戰爭後這次男版許多真正的小經紀公司也決定出場參戰,畢竟練習生會不會紅也不過就賭一個機會

只要有一個孩子能賺到熱度整間公司就能直接雞犬升天,反正再怎麼樣不會比默默無名的現在更慘了

於是這次別說三大了,看看方塊第一季推出實力上上之選的소연,這一季卻只丟2隻練習6個月的小雞就知道了

更別說上一季一些還算小的經紀公司這一季全都變成實力者企劃社真是讓我笑破肚皮…內裡沒變還是雷社啊不要包裝!

但是這一季最可怕的部分在於各經紀公司送出太多出道成員參賽了,其中又以出道最久最具知名度的플레디스家的뉴이스트了

至於怎麼個可怕法之後每個部分應該會再慢慢提到…吧(我就隨便寫寫用來轉折,後面沒提到也別說我忽悠人啊


這一季出了很多事前任務的影像,但我因為本來就沒有關注所以都是節目結束後才補的,另外也能夠起風向球的作用

上一季也說過了練習生評等只是為了吸引眼球與製造素材,基本上就是製作組的pick,這次則又更進化

這次事前任務全都是網路公開,基本上就是對練習生進行第一次人氣篩選,有人氣有話題的孩子自然就會有鏡頭

事前影像沒有掙到人氣的孩子、網路上沒有談資的孩子、表演普通水平的孩子、不得製作組青睞的孩子就沒有鏡頭

例如MMO表演被剪得差不多卻靠著整場評論瓜分鏡頭、RBW專出實力組是我私心期待卻啥都沒剪出來彷彿沒表演一樣

我完全沒抓到點的YG K+比別人多了個仿鬼怪的spotlight台步簡直黑人問號,而且居然還有評等鏡頭我實在不能更困惑了

재환(在煥)是其中我最有印象的練習生之一,歌唱實力堪比上一季주나(珠娜)是1/101,卻比주나適合偶像多了

而真正跟주나一樣沒有那個實力當偶像、偶像也只會埋沒他自身的人,是話題中心장문복,這樣的孩子solo才是正解…

雖然上一季已經說過了,這一季還是要認真重要的再說一次:這是一個只看人氣的節目

而人氣與實力是不一定有相關的。

就算有實力也不能保證能夠憑藉實力圈到多少粉,有實力卻糊了的根本不在少數看看多少人出道過了還在這邊參賽就知道

題外話是這一季加了一個center選拔戰,我從頭到尾只覺得無聊…覺得練習生互投時根本沒在在乎表演的也不只我

既然沒在在乎表演也能互投那到底是幹嘛要表演?要我說這個選拔戰最大的價值就是I.O.I成員有出現擄獲我全部的注意力吧


老實說這次出道曲對決我真的是一點印象也沒留下,就算看了2次我整體記憶還是只剩下過多的掀衣…

雖然有幾組表演都還算出色、有趣,但就是沒有能夠讓我自主重播的,Mnet自身大概是為了drama感也比較偏重訓練過程

不得不說這一季的賽制整體真是比第一季爛幾千幾百倍吧,出道曲對決人數不均居然不對票作任何調整…我也是傻眼貓咪

我個人是陰謀論者所以我相信這是Mnet為了操縱pick的保牌戰術啦,但作為連投票權都沒有的人還是別心塞了容易中風的

先前說過我對於政治不正確的完美策略組並不反感,雖然純真形象才能賺好感但不管是裝傻還是真傻我反而都會很容易煩躁

在這個基礎上我並不討厭대휘(大輝)的選擇,然而同是策略選拔對照組민현(旼泫)的選擇實在太出色又賺好感…대휘QQ

此外看點如佛光종현(鐘炫)如何拯救豬隊友현빈(玄彬)→他完全超越上一季세정(世正),已經不是聖母能形容的等級了

以及不管哪季復仇者聯盟都是組來「被」復仇用的,紅的永遠都是對面組反而復仇者自身老是被黑十足諷刺之外

只剩下天生center高田健太與顏值太高引發我家不專業陪看者2號(男/22歲)驚呼的옹성우(邕聖祐)殘留在我記憶裡

然而其中最精彩的莫過於하민호一心只想著rap甚至不惜遭vocal導師이석훈狠訓一頓的狗血大戲,他似乎不懂爭取與硬要的界線

針對這個問題不得不推新一代直拍之星、一緊張就爆出方言的可愛다니엘說的話:偶像就是什麼都要會什麼都要做得好才行

Mnet選秀節目爆炸多個,這麼想當rapper去秀你的錢或者高等rapper啊,自己覬覦人氣跑來又在那邊該?黑人問號.jpg


第二個任務在選擇以及評分制上都比前次更為精確縝密,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反而讓飯有更多壓制手段可以使用

這次還是高位數的人有選擇位置的權利,但低位數的人卻失去了觀察同伴的構成的機會,擴大了差別待遇

而拿到第一季연정(璉靜)劇本的大概是우담(優啿),소혜(素慧)的給了현빈黑版本、세정(世正)的則給了종현(鐘炫)

不過此次賽制連選擇自己的長處都非常岌岌可危,閃避票倉更是從抽象形容變成了真正不可能的任務…

不得不說용국(龍國)的音色是真的很出色,但是作為聽了無數次也唱了無數次的敬業迷妹我無法給正評

這首歌維持了原唱風格我沒意見,但編曲整體實在是太平淡,平淡到我這種沒受過一天專業訓練的人也可以編出來

和聲的基礎和架構就是我這種愛唱歌的路人也能自嗨的程度,實力如此那你們到底憑什麼站上舞台?臉讚嗎?

至於這首불장난則與前組相反走住宅改造王路線,但我想Mnet只會在意衝突,結果和解做得超好沒人被黑也是挺神

雖然我自己喜歡搖滾版啦但透過反復仇聯盟認知到동호(東昊)大概走一個外表粗曠聲音細膩的김종국路線

對於他到底為何要走搖滾版也是一個困惑,整場表演都沒人能撐起那個撕裂音根本缺點,但是表演還算帥

先說好我不愛방탄소년단但有友人飯他們所以了解,這首歌講述的思念很深刻,因此在情感表達上其實是難的

整場唯一有唱出這份思念的是高田健太,但音域於他還是能聽得出吃力感,此外編曲與唱法都很滅火

編曲方式非常簡單,又是路人如我也能做的等級,唱法太過外放反而沒有深度,結尾時把聲音吞下去會更好

基本上這首歌我覺得改得不錯,但我還是跟上一季有同樣的問題,到底沒聽過的歌有什麼好怕…?

一副自己太年輕都沒聽過的樣子那是你們這群小鬼沒見識好嗎!

我雖然看了第一季,不過我並沒有追I.O.I也沒有聽這首歌,對我來說這首歌反而是其中最不熟的

這組的合聲雖然也很不難但編寫比較合我意,然後현빈黑成這樣也能洗白真的是很奇蹟,但確實認錯是很好的


不同於第一季讓我中大獎的dance組,今年的舞都沒有打中我,但第一名卻與第一季相反完全實至名歸

노태현(盧太鉉)大概是分配到了청하(請夏)的劇本但編舞實在沒有청하好又配到豬隊友以至悲劇

以及我真心覺得跳舞時的盧老師簡直表情大師,那些喜歡眨眼飛吻的小鬼們看看人家盧老師怎麼擺表情的好嗎


rap組第一名真心又是實至名歸,雖然很想放個中文詞供人景仰但找不到滿意的翻譯版本所以無法放

rap是展現思想、展現信念的音樂,我認為這一組是其中做得最好的,賴冠霖表現出乎意料的好完全正評

문복聲音很特別很跳很抓耳,但是確實控制不住情緒;종현持續佛光,是其中表現最為穩定又有反轉的人


這次dance組也有個大物群聚的Get Ugly,但表現沒有第一季BangBang驚艷,雖然有中上卻辜負了期待值

其中주학년(周學年)飛吻中毒又專業招黑,很油很任性,再對比下一輪任務…完全是重看節目反而更黑的奇葩

最後我其實很好奇前段一心rap甚至為此上演狗血大戲的하민호到底diss了Mnet什麼,而且名次還挺高簡直撓心

雖然成果乾淨到我要呼籲Mnet為剪接黑掉的肝加薪,但不得不佩服他連下車都能讓Mnet大混亂也是本事(剪接哭哭)

此次賽制雖然不如第一季的奇葩,但卻導致很多牽制式投票,某方面反而更與節目本意背道而馳…

而且第三次任務反而更加奇妙,不是讓練習生選擇自己想要的表演而是讓觀眾投票…又是一波刷國民度的新招

雖然我並不覺得這個方式不好,但光想就知道一定會產生第一季根本不會有的作弊事宜,只能說Mnet簡直多此一舉

而Mnet畫蛇添足地改了一堆賽制,最奇葩的未淘汰先分組賽制反而完全沒改…所以我說投票有屁用啊還不是會有變動


這一組我覺得現場評價還滿準的,我自己初聽最期待的是Show Time但聽後一直繞在腦海裡的是열어줘

Show Time→這首歌就是for Samuel,也很適合這組整體的氛圍,大部分的人都是活潑開朗的,主唱群也撐得起歌

I Know You Know→這首給了我兩個意外,其一是현빈隊長跟rapper都幹得挺好,其二是絕地重生서성혁還能唱歌

Oh Little Girl→최민기(崔珉起)是節目全員中唯一能夠駕馭金髮甚至還更好看的人,其他人對金髮的嘗試真是慘不忍睹

整體平衡感最好的一組,雖然我覺得rapper有點多了但是每個人都非常適合且確實地好好消化了自己的part

황민현(黃旼泫)有種教養很好又懂人間疾苦的王子氣,옹성우的英文歌唱部分非常適合他,歌詞與他的聲音互相凸顯

神的聲音재환把這首歌唱得非常好,沒有交作業的死板與炫技感,能夠徹底的跟隨歌曲旋律詮釋這首歌的感情

原諒我貼了音樂節目的版本,因為這個版本的服裝與燈光都大升級,雖然收音很爛但我重點不在此所以沒差

我本來對다니엘的感想只有方言很可愛,沒想到這個髮型這個服裝這首歌滿足了我從第一季至今都沒找到的性感

這個舞本身非常色氣性感,一個不小心就會跳成流氓感如주학년或者紅燈區感如高田健太,但他掌握得很好

健太是天生center,一舉手一投足都很有魅力,但是這首歌誘惑性太高以至於把他變成了徹徹底底的誘受(這是稱讚

黑髮且改善服裝的rapper增添了教養良好的貴族氣,比原版本帥很多,另一個也比原版本帥很多的是小雞仔유선호

但是不管再怎麼升級硬體,他就是跟這首歌的性感不搭…但至少他懂這首歌在幹嘛沒有跟주학년一樣白目


雖然最終回還是一樣既卡又狗血還拖臺錢推薦2倍速撥放會很剛好,而我也是一如既往沒有跟然後被全世界雷到焦黑

這次的出道曲兩首我其實也都不怎麼喜歡,但是因為編舞實在太有趣了於是我一定要放一下這一首

這首大概就是越入戲的觀眾越能得到彩蛋的概念,我要老實說我其實都覺得很眼熟但都不知道正確出處

這一季我看得沒有上一季認真,然後碎念很多也幾乎都給苛評,因為我就真的對男團沒有愛…

沒有濾鏡的情況下當然就沒辦法有什麼餘地,所有東西都是用我正常的基準在看,我想也能解釋為何我幾乎飯不上男團…

因為我正常的基準值高到靠北。

然後我其實很期待另一首歌因為有性感다니엘搭配性感曲目,但是這個宛如日本牛郎店浮誇又低俗的造型我無法

而且聽完整首歌之後我只覺得浪費主唱也浪費性感更浪費高顏值,大概就是本季所有好東西都浪費掉的神曲吧


相較於女生我每個都喜歡誰出道都沒意見,這次的出道名單我意見就很多,唯一慶幸的是自體招黑주학년沒上

這次催票機制比起之前更加不知所云,固定時間公開11名我有預想到,但我就是不懂公開不到11名的是什麼意義

11名雖然也是催票沒錯,但11的前提至少是在安全名單內,最多就是把名次洗上去而已,對最終名單較無影響

不得不說我身為陰謀論的支持者完全可以理解這就是製作組的pick,例如生放前排名就被公開的민현就是那1pick

佛光종현就算全世界都覺得扯爆也是說踢掉就踢掉,反正也沒人真的知道票數到底怎麼算的,製作組說了算

然而不得不說雖然沒進幾個人但뉴이스트簡直全團好感爆發,儘管初期被剪得很慘表現也確實差強人意

可是中後期簡直人人佛光普照,每個人都忙著擔心別人、指導別人、感謝別人,正直誠實又友善具包容力

就連我這種在節目中沒被圈、被安麗了各種原團音源、表演、直播、飯拍也都沒被圈的人,也被刷了一臉好感

只不過命運多舛,離了這節目之後這團也還是沒走上花路,反而동호簡直人生大亂流…

畢竟就如同這個節目一樣101個練習生出道過的那麼多個,但不就是全都沒成才又回來這節目的嗎?

這條路不好走,在盡頭等著的甚至是比想像中還嚴苛的窄門。

只是希望這個節目能夠讓他們無論成功與否,都能夠不留遺憾地對自己說聲「盡力了」,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