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感興趣

但實在是受不了朋友家人千百般的邀約,索性揪團大家一起去電影院看

以下不掃雷,閱覽注意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協助撤下

先貼個圖擋擋大家一樣自己斟酌

undefined


對於這部片,看片名就知道是傳說中的封閉空間(列車)兼殭屍兼前往釜山的劇情

雖然朋友非常推薦我去看預告,但我也沒看,唯一資訊是家人告知這片不恐怖(不恐怖我更不想看好嗎)

其實看到主演是공유的時候我就知道這不是恐怖片了,因為他熱愛演人性片

而且殭屍片災難片這種東西一旦不恐怖,那就沒有別的選擇,肯定拍人性。

身為一個專業的啃劇家,這點sense是必備的好嗎!

只是要是談人性,對我來說就是無趣,尤其又是氾濫梗:絕處求生的人性…


undefined

對於這部我不感興趣的戲,從一開始走進戲院我就打定主意要依靠虛榮愛來撐完這2小時

我口中的虛榮愛意指我可以準確破梗,這大概是專業啃劇的副作用吧,編劇會恨你

老實說這部戲劇情緊湊無冷場,演員表現也滿出色,以人性片來說是部好片子

劇情上有許多設定是為了相互配合而設,而這些配合是為了能夠處理人性這個氾濫梗

所以小女孩在列車上遇到的每個人都會是主角群之一,因為不重要的人不會給鏡頭,這可是人數爆棚的殭屍片

所以大叔這種太OP的角色通常都會壯烈犧牲,然後因為他家已經死一個了所以剩下的孕婦再不合理也會平安

所以棒球隊的存在是拿來合理化球棒武器的,一旦不再需要武器就可以鳥盡弓藏,順手還鋪陳一下壞人多壞

所以壞人營運長明明只會陷害別人但還是能安然活到最後十分鐘,列車長太沒存在感還得比較早死

所以奶奶們儘管偏激也還是會讓自我防衛心重、見死不救的人通通獲得報應…

所以…所以主角威能呢!我那麼相信你耶男主角!說好的主角光芒呢!(摔爆米花

為了孕婦跟小孩所以殭屍超犧牲,根本是史上最蠢殭屍設定,這片的殭屍出去都會被同類笑好嗎

而且男主角可以殺過殭屍群,但遇到單一隻壞人殭屍反而因為想要講道理而被咬?

這bug簡直比OP大叔的拳頭還OP啊…


undefined

男主角공유帥是帥,但他就真的愛演爸爸愛演人性片,就不能回歸正業好好當個帥오빠嗎

明明年紀還沒去到40路大叔的等級…而且我真的對爸爸對人性片很滅火啊……

我真是多想被你圈飯啊但你為何死不圈我(血淚

演女兒的小演員,我並不覺得有特別亮眼的點,就哭得真的滿慘的很OK不會很假

女主角奔跑過度肚子消風有點嚴重,某幾個鏡頭真的是滿明顯,但最強大的是不跑了才肚子痛這點…

然後人性片都一定要有的煽情鏡頭也沒少

OP大叔的取名、壞人營運長老家住址、男主角回想女兒出生然後自主下車等…

更別說最後唱歌被認出來是人了,這個點完全是我最膩的類型,完全扣分…


這部電影要是給我來評,我大概只能對高中妹子的腿、棒球男孩的臉跟大叔的OP點讚

其他大概全是負評吧…畢竟男主角的帥我按不下去…

但這裡很主觀啦,要是很喜歡人性片的或是希望無冷場的這部就很符合需求了

噢對了我完全忘記了這邊有個延伸閱讀:首爾車站,閒著沒事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