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上按觀看時間順紀錄一下我看過的韓劇

統一標註初上映年份,便於辨認囉

也順便給點心得

人老了記憶力不佳若有缺漏韓劇只能等我想起來再補上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2016年

닥터스

undefined

妖精魅力박신혜名不虛傳,女神的絕技就是很會挑劇本

雖然內容不見得好,合作的演員我也不一定喜歡但都會大賣…這部戲也是

男主角因年齡差問題找了大叔,我不控大叔所以不愛但也不至於出戲

前期節奏非常快,以致我一直get不到奶奶為何如此重要…很少有親情戲感動不到我

後期為了鋪陳愛情戲有放慢一些但還是很快,愛情與職業的比重很均衡

尾聲家人沒有速度洗白這點我很喜歡,但相較之下壞人比家人還好洗白到底…?

另外手術血腥畫面很多我也喜歡,內心是個真妹子的請自行斟酌


2016年

달의연인-보보경심 : 려

undefined

我沒有看過陸版步步驚心,但聽說過傳說中的奪嫡野史,高麗歷史則是一邊看戲一邊惡補的

看這部戲一是想知道아이유妹子到底演得多慘,二是이준기宣傳時上런닝맨實在太吸引人了wwww

這個劇本我個人認為編的不好,剪接更爛(海外根本剪成失智有夠生氣),但이준기的演技救了整部戲

相對陸版,韓版試圖結合高麗歷史並精簡縮編,這是一個非常高難度的挑戰,我認為編劇是有用心在編的

大架構上都編得非常合理可接受,但是為了維持這個架構,劇情推進轉折及角色塑造上都充滿bug

馬後炮的剪接方式本身就很令人無言,更別說海外版居然可以把人物建立關係的重要畫面剪掉…觀眾完全看不懂好嗎

아이유妹子的演技評價依然不過不失,然而이준기的演技實在太優秀了,導演對特寫的運用也強化了這個對比

我個人認為把這部戲當成이준기演技展示秀來看反而會得到更多的樂趣(對我就是說我自己


2016年

구르미 그린 달빛

undefined

這部戲是因為收視好口碑好才看的,否則我本身對歷史劇沒興趣,也對一眾年輕主演完全不熟悉

此劇粉紅泡泡營造出色、男女主角演技亮眼、故事節奏也輕快甜蜜,這些是優點也是好收視的理由

然而支線虎頭蛇尾、人物性格平面、浪漫劇情太老梗又太甜我吞不下是我不太喜歡也不太能接受的部分

真要我形容這部戲就是古代版的繼承者們,只差在古代會加點漂亮的打戲且更唯美純情一點而已

男二老樣子默默付出傻逼一直線、男主依舊身分地位解決一切,女主也還是眼淚不用錢孱弱惹人憐…(白眼

最後推一下박보검鮮肉滿分演技甚佳可愛無敵以及진영演技亮眼氣質滿分但本劇最慘,默哀3秒


2016年

이번 주 아내가 바람을 핍니다

undefined

這次容我捨棄劇照放上主演們的開心合照…是我很喜歡的陣容所以不能忍受莫名其妙的劇照

OST非常美非常有意境,約莫是因為日劇改編吧,這齣戲的主軸也很有深度,12集的份量也很剛好

女神演得很好而且非常高興看到她演與之前不同的角色,男主角雖然有點大叔但角色形象跟演技都很OK

初看보아演戲,女神與干物女氣場都有出來,但一定要推이상엽實在太可愛,是我這整部戲的心靈支柱

兩對各自有趣的支線確實分散了主線的嚴肅感,雖然劇情還是有點日劇的誇張感但整體上處理得很好

唯一的問題是我實在對婚姻這個主題沒有興趣,所以多少有點無法入戲,但這部戲無疑還是相當出色的


2016年

낭만닥터 김사부

undefined

不諱言這部戲其實不在我的清單裡,因為我今年太多醫療劇了尤其又集中在年末,所以本來想閃掉這部戲

若不是突破天際的收視率與女主角서현진那令人期待的超實力演技,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只是韓劇版的Doctor X

金師傅的聲音我不愛但是說話的tone非常好聽,有別於一般的演員調而更在此之上,查了資料果然演員有聲優底

女主角演技不負眾望,與前一部戲相比,還是她的樣子她的聲音她的口氣,但是靈魂已經換了一個人的感覺…

整部戲節奏很快但不亂,感情線淡而有趣很好的協調了醫療題材的沉重感,我也因此避開了重複題材的疲乏感

唯一缺點就是結局實在…就算加了個特輯也改變不了什麼,但我已經說了這是韓版Doctor X所以說第二季也(ry


一個不小心就兩部夯劇一起on檔了,又集中在年末真的非常使人睡眠不足…

雖然我是習慣屯戲的人但是真的很受不了那種只要是夯劇全世界都會被暴雷的感覺

所以最多只能初期存檔,後期都會走上on檔一途簡直就跟韓劇的拍攝行程一模一樣有夠慘烈

但總之這篇也集滿五集了,就一起邁入2017的新韓劇囉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