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打算把這篇寫成一個獨立的文章

但是後來發現自己迷妹病重症末期無藥可醫只好來吶喊一下紓解病況

所以這篇絕對不會公平也不會公正只會公開透過迷妹之眼看世界

 

本篇圖片依然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下謝謝


一開始看這部戲是因為我壓力太大需要在劇荒嚴重期找點東西紓壓

所以我既不認識男主角也不知道女主角就默默衝著評價去看了

誰知道坑如此深一去不回頭,迷妹之眼被動技能遭到觸發,效果太強還引發了副作用

這一定是我看劇照的時候嫌棄男主角年紀太大又長得不帥的報應……

以下不掃雷,閱覽自行注意,慣例放張圖擋擋

undefined

對不起我迷妹重症患者連劇照都要找男主角為主的!


我非常喜歡這部戲的劇情,這部戲也是我近年入戲最深的一部戲

每一個人活在世上都是平凡人,成功或者失敗都是平凡人,也許出類拔萃也許懷才不遇

但我們都會受傷都會疼痛,都曾有過獨自傷感而無人訴說的時刻

這部戲一開始就創造了一個破口,用一個問號帶出吸引人的開頭

讓每個視聽者看見女主角身上那自己也曾有過的、獨自承擔的傷口

帶領大家走進這部戲的世界

 

劇名的巧思也一語雙關的帶出了整部戲的主題

又遇見了吳海英、又發生了誤會

但是這次遇見的吳海英、這次發生的誤會,會帶來什麼樣的結局呢?

主角們期待、我也很期待


undefined

什麼是哭的時候也會笑?서현진這就是完美示範哭的時候也會笑!

不得不說這部戲可以讓我入戲如此之深,女主角서현진是頭號功臣!雖然我是男主角迷妹

平凡的工作、平凡的通勤、平凡的笑、平凡的哭…這樣平凡的活著,其實是最難表現的

然而女演員서현진讓這個平凡的女人如此鮮明的活在螢幕裡,觀眾無法像男主角一樣覺得心疼

因為觀眾已經真實的體驗到了女主角活的每一個瞬間、每一個想法。觀眾自己就是女主角。

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遇到感情困難的時候、無法對朋友訴苦的時候、崩潰到連家人都不能理解的時候

把每一個人都一定遇過的低潮時刻全部加總起來的人生,我們不能想像,但卻從서현진身上體驗到了

儘管沒有台詞說明,但我們都能理解女主角每晚買醉的理由、理解女主角瘋狂亂舞的原因:

就算我們只是平凡得像草、只需要一點水就能活的女人,也會在沒有陽光的時候枯萎


undefined

我選不出來男主角에릭要貼哪張圖…每張都帥得要死我根本不能放棄任何一張!

我花了非常長的篇幅去形容男主角,結果抬頭一看全是迷妹病副作用,只好默默回到頂端重打…

雖然說是帶著迷妹之眼去看,男主角에릭的演技真的是非常出色沒有二話

男主角的傲嬌個性雖然我還滿喜歡的,但劇集剛開始他只傲不嬌的時候完全是我最討厭的類型啊!

但에릭的演技跟서현진互相輝映,光是看他們對戲就非常精彩,表情特寫也都能駕馭

先別提男主角是個話少的傲嬌,前期在劇情的限制下,男主角的表情是沒有笑容的

但是就算在這樣的狀態下,에릭也依然利用特寫鏡頭傳達了非常多的訊息

undefined

看看這特寫,光一張帥臉就代替了多少台詞、表達了多少情緒!

這部戲的男主角要我來形容就是乾燥花,明明還有著盛開的姿態、鮮豔的顏色

但其實只剩下細胞壁在支撐著這華而不實的外表,再也沒有任何生命機能

如同女主角形容的,這是個有一雙善良無比的眼睛卻打算一輩子過不幸生活的男人

除了維持表面繼續生活,他已經打從心底不再相信自己有幸福的可能

에릭的眼睛真的會說話,那雙眼睛裡的善良與絕望讓人又想安慰他又不知從何安慰起

undefined

除了靜態的演技,에릭在中段劇情轉折時,情緒的爆發也非常有張力

尤其男主角每當煩心的時候就去錄音,에릭就算只是靜靜在畫面裡面觀眾也能感覺到情緒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嗚嗚這張圖簡直人間兇器(陣亡

undefined

以下是我剛剛迷妹病發的副作用,大家自己斟酌看


一開始看에릭,我只覺得男主角看起來有年紀了、長相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後來看에릭,覺得演技很不錯,身材剛剛好,聲音…WTF聲音怎麼會這麼好聽!

然後就鐵達尼號撞冰山,無可挽回的沉船

undefined

因為我本人就是個天生的聽覺動物,長得帥長得高的男人對我都是加分,但聲音好聽的男人就是滿分

可惜的是,因為我喜好很歪曲,所以我喜歡的聲音很難找…也因此我女神很多오빠很少

雖然我不能否認角色魅力是我入坑的強大誘因,但에릭本人的魅力與幕後反差花絮絕對是我愛他的主因

undefined

怎麼辦花絮裡面的에릭更帥更難取捨嗚嗚救命


結束迷妹,老實說這部戲我沒有要談配角們

也不是配角們不好,而是這部戲的配角們對我來說沒有個人魅力,配合劇情談反而是更好的選擇

undefined

這部戲的主題說穿了就是兩個不幸的人如何相互療傷,進而找到幸福

然而不幸一定有原因,讓男女主角不幸的配角們卻也不是十惡不赦的壞人,甚至男女主角本身也並不無辜

人們本來就是在不經意間互相傷害,因此這部戲中沒有好人也沒有壞人,只有受傷的人

就算是受了傷甚至是也傷害過別人,每一個人都可以被愛、都值得追求幸福

我很喜歡這個主題,也很欣賞編劇讓每個角色都按照個性走到最後,沒有因為劇情需要而人格分裂

undefined

但即使這部戲有以上的優點,依然不能掩蓋後期非常拖戲的事實

我知道這部戲因為收視好加了兩集戲,但是我認為加戲過後的劇本架構也撐不起原本未加戲的集數

每一集都一定要重複一次的暗夜車禍我就不贅述了,那個生命跟男主角綁在一起的歌手到底是怎麼回事?

就算幫編劇自圓其說成以象徵手法比喻男主角的狀態,但是明顯置入性宣傳的方式真的不OK

還不如演男主媽媽跟女主媽媽大戰三百回合至少比較好笑…

還好迷妹之眼與入戲之深讓我後期可以依靠放閃戲活,要是正常ver的我根本撐不下去

看收視落點就知道觀眾眼睛還是雪亮的,人氣歸人氣硬要拖戲收視還是會掉的

雖然我也相信跟我一樣憑藉迷妹愛一集不落的人肯定也有很多,但真的不要消耗觀眾的期待值與信心

undefined

最後送上一張殺人微笑에릭洗白全世界淨化身心靈

天啊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找過一部戲的劇照,根本找到眼瞎

但迷妹力量超越腎上腺素…오빠멋있다!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