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與朋友相約看電影的時間,這次這部片是我挑的

這部片比較特別的是我並非被預告或演員吸引,而是在下檔後才被各類影評圈粉的

以下慣例不掃雷,閱覽注意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協助撤下

老樣子擋圖撐場

undefined


雖說我是被影評吸引而看,當時此片也已經下檔許久,我還是非常自律的閃開了各種地雷

這部戲節奏稍慢,慢到朋友表示非常想快轉,但我個人因為喝過很多精力湯電影所以很能忍受

(精力湯=很有營養但很難喝,個人票選最佳精力湯電影:MunichBabel

這部戲雖然節奏慢且時間長,但不得不說劇情在引導人心方面非常出色

一開始讓視聽者以為是普通的尋兇遊戲,給與的線索都是需要收集起來的救命稻草

然而實際上其實是滿佈陷阱的迷宮,讓人在信任與懷疑、在選項與選項之間不斷掙扎

賭注則是你及你所愛之人的生命。

只要走錯一步,就會滿盤皆輸。

undefined

導演的安排很有意思,許多影評也對每個角色的正邪與善惡有著很多的討論

但我個人得到的東西跟這些影評大概是完全不同的吧

我在這部電影裡看到的最重要的東西是成見與選擇


我不認為這部電影有反派角色,同樣也不認為這部電影有正派角色

導演給予主角許多線索與選擇,而主角很多時候都沒有發現或者沒有選對

然而造成這些錯誤的通常是人們的成見,包括主角以及其他相關人等都是

當我們帶著成見去看的時候,我們什麼都看不見,只會被引導著走向錯誤的道路

undefined

不帶成見的去思考、去判斷,你可以從主角的身上看見到底有多難

只能說在談人性這方面,這部片比釜山行要說得更多也更加深入

因為所有的素材都是中性的,而選對或者選錯,其實都是結果論英雄

我們要怎麼樣以未來才能看到的結果為現在這一刻的選擇下結論呢?這是不可能的

導演讓視聽者也跟著主角掙扎徘徊在不同的選項中,是個極度聰明的做法

十個人有十個不同解讀的故事與結局,大概就是百種人生的縮影了


最後誇讚一下主角女兒的演技

瘋狂的尖叫聲、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所有姿勢、乖巧的樣子與突變的行動

甚至連不似人類的眼神,都是滿分

絕對是一顆值得期待的超亮眼新星

編導下次的作品,我也會好好期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哭聲 韓國電影 谷城
    全站熱搜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