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最後一天進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

雖然說不是我會主動想要看的類型,我其實也沒看過前面1234567

但總而言之算是個意外之喜

以下不掃雷,閱覽注意

圖片皆感謝google支援,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下

 

我對於充滿特效、大牌明星、動作戲的片型一向不感興趣

不管這種片到底是英雄電影還是變形金剛或者是本文所寫的這部飄車戲碼

就我個人的經驗這種片子評價總是不好不壞,正評大多是很過癮、惡評則大多覺得無劇情

這,就是標準爽片。

先澄清我對爽片的觀感並不差但也並無好感,爽片的挑選基準完全基於個人口味

自己喜歡的題材看爽片就真的很爽很過癮,不感興趣的題材簡直都要在電影院睡著都可以

而我喜好歪曲

undefined

這部片我只看了一般數位版沒有3D沒有IMAX反正片商也沒宣傳主打,不用花冤枉錢

進場的時候已經抱著看爽片的心態,不得不說除了賽車場面之外幾乎沒有任何期待

開場的賽車劇情之於新觀眾如我是非常引人入勝的一個橋段,整體介紹了主角這個人以及他的技術

整體雖然是爽片但是劇情很滿,沒有過於集中在賽車動作場景

片中甚至省略了怎麼看都有大片既視感的電磁砲攔截,反而用團隊與家人塑造了整個主題的深度

從頭到尾談的議題都不是虛無的正義或者和平之類的空泛大標,而是真真正正的鐵漢柔情

為此我也回頭去查了前面1234567的劇情,這個系列作一直以來就是主打團隊與家人

雖然我不知道不能比較過去的1234567是否更為出色,單就這部戲來說我認為刻畫得很不錯


大概是因為這些角色已經發展了7部電影的時間了吧,基本上都是完整立體的

扣除沒有要用邏輯思考的爽片部分,情感戲上的每個選擇、每個角色行動都是合理的

做為劇情的核心人物之一,Dom沒有如同白蓮花一樣愚蠢地被脅持被利用,他沉著地謀定而後動

利用自己所有的人脈與經驗安排計畫並且能夠在途中忍耐、等待直到成功,不得不說是一代有腦主角

團隊的反應也很棒,情人沒有無理取鬧而是冷靜地質問並分析、選擇

團隊的領導者也能夠做出顧全大局的判斷,從頭到尾他們要阻止的都是行動而非前隊友

更重要的是沒有什麼亂七八糟的情感對峙橋段,從頭到尾乾淨俐落,節奏安排也十分優秀

undefined

說完優點當然也要談一下缺點:

這部戲對於沒有看前面1234567的人非常不友善…尤其我又頗臉盲,整個團隊一次拉上真心認臉困難

然後為倒楣的Elena默哀三秒,END。


最後為幾個可愛驚喜讚嘆一下:

我可愛的Luke Evans居然有小小客串這部片!雖然知道他之前飾演過反派但沒想到這裡還會再看到他

Charlize Theron簡直反派界最美女主角,她的演出對於這部電影完全神加分

然後回擊場面整體都非常之有喜感XD

整體而言算是非常推薦,是我應該會進場去看第9集的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