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不是我也不是旅伴選的,純粹是因為太晚訂住宿所以只能找還有住宿點的地方去

尤其我跟旅伴的預算都不高,所以找這種熱門時間的住宿點容易超出預算,是比較不好找的

這次在airbnb上找到的住宿是share house,住的是房東自己家,房東是個挺親切的帥哥,後面再提


因為高雄離我比較遠,所以車程上花了很多時間,下午才到達入住

旅伴則是因為離高雄比較近,直接騎車南下先與朋友見面,朋友還幫忙我們扛行李找住宿

稍做整理後第一個行程是西子灣,高中時代去過一次覺得夕陽很不錯,也想上去英國領事館參觀一下

然而當天雲層太厚完全看不到夕陽,而我因為旅途太長錯過午飯沒有進食,餓到爬不上英國領事館

所以和旅伴在中山大學散個步感受校園氛圍之後就放棄領事館,開始尋找餐廳進食

回程路上看到在輕軌上的紅橋餐廳就決定去用餐了,純論食物的話我覺得CP值勉強及格,然而景非常加分

undefined

餐廳本體是個純粹建立在輕軌上的橋,牆面是玻璃的方便觀景,有戶外空間,也有屋頂可以再往上爬

輕軌則定時會有色彩變化的燈光,整體拍照起來效果滿不錯的,感謝旅伴的手機

undefined

結束後稍微逛了一下漢神百貨就回住宿點,房東與他的室友們正在玩桌遊,還邀請我跟旅伴一起XD


第二天的行程是逛駁二搭輕軌以及夢時代跨年

身為一個熱愛大眾交通的節能減碳環保青年,原本規劃的所有路線都是捷運、輕軌及雙腿能夠到的

然而旅伴不喜歡人擠人,又自己有騎車,所以最後我們都屈服在人潮之下放棄大眾運輸直接騎車

中午起得晚了所以吃我比較喜歡的早午餐,是利用google探索功能找到的花兒咖啡館

然而早午餐時段只到11:00左右所以跟旅伴點了別的套餐,不得不說旅伴戰力驚人

旅伴要了一個午餐套餐,又說自己餓所以再多要了一個三明治,我自己光點了一個三明治就很飽了

而且因為我眼饞甜點的關係又多點了一份鬆餅,吃不完的部分旅伴全部都幫我解決了,感恩旅伴讚嘆旅伴

至於駁二就是個錢包失血or心痛二選一的折磨之地,輕軌人一如預料的多,但是速度卻意外的慢

最誇張的是我居然在駁二拉著旅伴看了一場我很想看卻沒有在現居地上映的電影!

整部電影約3hr,旅伴對電影劇情毫無認知所以進場後沒有心理準備稍微被衝擊到了,在此致歉

電影結束之後去了夢時代附近,路上看到義食光覺得不錯就決定去吃晚餐了,現在查資料才發現是網美店

旅伴吃了燉飯,我因為中午吃得太飽所以只點了炸物拼盤湊低消,食物味道還不錯,能清楚看到摩天輪

undefined

undefined

感恩讚嘆旅伴的手機拍起來效果真的很好

店家服務態度非常非常好,很親切的回答夢時代跨年沒有要放煙火,也告訴我們可以去樓上陽台看看

本來打算去夢時代買朋友請我幫忙帶的godiva,結果夢時代撤櫃…

雖然有很多造景可以拍照,但人多到很難拍好,我跟旅伴又都對演唱會沒有興趣,所以就決定避開人潮早點回住宿了


然而畢竟是朋友請託的東西,正好最後一天我沒排行程,就決定還是去買一下godiva

查到櫃點居然在漢神……明明第一天就逛過了怎麼沒看到,不然就不用多跑這一趟了啊(眼殘

可能因為漢神在辦活動的關係吧,不得不說櫃哥的態度真的是有點差,整個愛理不理的

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大戶,但你家也不是什麼多高大上的品牌好嗎?到底是在跩幾點

要不是東西是朋友要的,我自己肯定當場就去隔壁櫃刷卡了啊,幹嘛花錢在態度很差的櫃上

好笑的是最後確定要買錢掏出來的時候櫃哥的態度就突然變好,結帳要求很多也都配合服務XD

之後受到了房東的招待在氣氛很好的咖啡廳過了一個幸福的下午茶時間


基本上這次人生地不熟的高雄跨年之旅比去年的台中好了不只一個檔次

這樣想想就覺得旅伴之所以堅決騎車也不是沒有道理,當年在台中我就是徹底被大眾交通工具搞死

然而本月我又要再次挑戰艱鉅的台中了,我只能為自己祈禱了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