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是個痴漢,而且還是音痴,綜合起來就是個音痴漢(?)

要是錯過又有妹子又唱歌的節目簡直天理不容豬狗不如,所以當然也是手刀奔來用一個跳水選手的姿勢金牌入坑啊

雖然我個人的習慣雖然是屯糧啦,但是人生總是有很多需要on檔的時刻例如綜藝或者綜藝還有綜藝啊

後來我也試過直接跟著進度寫然後結束才發,可是又往往覺得節目完結後我很多想法都會有改變

這時不更改直接發就覺得不那麼符合我的想法,若是更改後才發又覺得失去了當初的感覺也滿可惜

所以這次決定嘗試看到哪寫到哪的持續更新之路雖然我很可能保持不住


這次參戰的女團或者說參戰的隊伍我都認識,儘管還不到人都認全的程度但也很不錯

至少都是可以叫出幾個人名、唱出幾首歌的程度,當然除了本命마마무與久仰大名的AOA之外

我一度很喜歡(여자)아이들的歌曲也有聽過박봄新出的作品,剩下的兩團相對比較不熟但也有耳聞

至於Mnet的惡剪癖我作為101系列的忠實觀眾早已經放棄治療Mnet,目前為止都還小兒科先不用浪費口水罵人

直接就從我最喜歡的舞台開始吧Mnet唯一做對的事就是放完整版與中央cam的舞台

首先是實至名歸的第一名LATATA,這個改編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開頭泰文真的是一開口就充滿了咒術的感覺啊,雖然也有可能是我泰國鬼片看太多下降頭類的啦

但是將LATATA這個類似語助詞的歌詞詮釋為咒文這點實在是太棒的點子了,容我套句參賽者的話這莫不是天才啊

此外這個表演具有很強的表演性,例如rap的solo部分與開場的咒文部分,在音樂上也有很明確的改編

整體而言是很出色很有特色的表演,可以理解吃到獨食的原因與概念,如果是我也會投這一票的

至於剩下的一票我會投給AOA,我覺得這是一個將表演性發揮到最大的舞台

當然不可否認斷斷續續有在關注AOA消息,多少會對這團感到有些心疼,畢竟經歷過許多變動

都已經能當前輩了卻還是常被稱為某人與快樂夥伴,又經歷了重要成員退出的挫折與經紀公司的崩壞

儘管如此也選擇續約、選擇繼續以組合名字站上舞台,理由不就是成員說的因為喜歡舞台、喜歡粉絲所以不捨得放棄嗎

這個舞台結束後我最大的感想大概就是成員們想聽到的:AOA還是一個很耀眼、很適合舞台的組合呢


至於不選本命마마무,一方面是因為我個人在喜好方面很歪曲又很無情所以按照自己心情選

而身為被마마무養大胃口的菜頭我當然不能滿足於這種很마마무的表演,畢竟마마무平常的演出就是這麼高水準了啊

此外就是以實力來論就算我不投마마무也不可能輸的,她們可是我的本命團啊!

마마무開麥的現場真的是數一數二的穩,本身就聽覺饗宴再加上現場的氣氛引導也是她們強項,當然上位圈

而會被選為下位圈與實際成為下位圈的隊伍,老實說我也覺得確實是下位圈

表演本身並不夠突出、曲目概念也與原本相似,當然不是說這不好,只是一比較顯然就輸了氣勢

在各種新穎、特別的舞台當中如果無法跳脫出來,那麼就會淹沒在其中,這是沒辦法的事


這首很顯然並不是本輪舞台最好的演出,但是我最喜歡的表演所以就還是放了

我喜歡這個版本甚至有點高過原曲的趨勢,原曲是優雅而隱忍的哀怨,改編是又兇又哀怨宛如紅衣女鬼

至於박봄的聲音我不確定是編曲還是收音還是她唱法的問題,我聽起來還是覺得氣不太足,不過已經比上一輪好了

最喜歡박봄用口白的語氣說出來的那個한字,不得不說請原作來編曲真的是傑出的一手

若說我對樓上的曲子喜歡度只是有高過原曲的趨勢,這首就是很確定比原曲更喜歡更出色

用傳統韓樂這樣的風格去詮釋這首歌實在是把那份哀戚詮釋得太美了,有種在看古裝劇聽OST的感覺

就是單戀的女主角看著對方也單戀別人而自己只能暗自掉淚的時候會播,然後搞得觀眾也跟著哭的那種

主歌那種低低絮語的感覺就宛如內心獨白,rap也是軟軟帶點古裝腔的這種感覺,再配上高音的情緒堆疊渲染性真的很強

我最喜歡的部分應該是笛聲吧,馬上傳統韓樂風就出來了,而且悠揚的聲音很適合這個曲調

雖說我其實每輪只想選2個舞台寫,但還是讓我私心放一下我家마마무的舞台

儘管感覺風格很不一致但這就等於把一首歌解構用4種風格重新組合了4次啊,簡直賺到好嗎

而且你看我們家連跌倒的時候收音都超清晰能聽見叫聲,這個live功力真的無人能出其右啊

其實這些風格單獨來唱都能很精彩,而且마마무都能駕馭,選擇這種遍地開花的方式並不加分

可是마마무是真的享受舞台,做她們自己想做的,是在翻玩這首歌曲而不只是翻唱表演而已


至於剩下的組別當中我也滿喜歡AOA的舞台,也還是非常舞台表演導向,可是做得很出色就很好看

但因為我個人是個音痴漢(?)所以就還是遺珠之憾,至於剩下2組也不是做得差就是撐不起歌而已

一組是翻唱經典女團的經典曲,再怎麼改很難脫出那個框架,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另一組就不知道為何想不開去轉型,要嘛就把歌改成自己的軟妹風格,要嘛就撐起原曲照唱都能有很大反差跟迴響

可是偏偏這組兩個都要反而變成四不像…拜託既然選擇照唱原曲軍裝風格就請勿再甜美每瞬間了好嗎(吶喊

雖然我覺得這是一個失敗的改編但我不支持無止盡的謾罵或攻擊,有理有據平心靜氣才是說壞話的標準配備啾咪


所以說我喜好歪曲真的就是體會在這種時刻,明明是個音痴漢居然喜歡的是表演組的舞台(傻眼

整體來說我應該最喜歡的是Señorita,我就是一個對性感表演毫無招架能力的癡漢靈魂

次之친절한 금자씨與문별的舞台也都很亮眼,OST那個氛圍非常適合現代舞蹈

문별近似男舞的表演很特別也很有自己的風格,可以看出那是她自己喜歡的類型所以表演得很舒服


其實這整個unit表演我都覺得有類似的問題,就是讓人感覺到這次的舞台非常倉促沒有準備好

vocal的部分雖然表現平穩但是總覺得每一隊幾乎都跟隊友沒有默契,只是按照排練不出錯而已

而且每一組都是以不脫離原曲太多、凸顯歌聲的原則在選曲編曲,對我這種重口味的來說就非常無聊

performance在合舞部分則更慘烈的可以感受到每個人的舞蹈動作雖然齊拍但在力度上明顯有差異

總之處處都是這些痕跡,儘管理解這個組合不可能比原團體更有默契,只是看過前面的舞台,這個差距多少會有點失望

但三次競演後半段的舞台則完全彌補了這個遺憾

這個舞台榮登本次最喜歡沒有之一,這個神經病程度簡直突破天際啊(這是極力稱讚

因為音樂是情感與信念的展現,所以這種精神崩潰的狀態當然也是能夠被展現的東西之一

這個題材雖然小眾,可是能做得好的真的不多,尤其是수진那個泫然欲泣的表情與抹去口紅的動作

完美的表現出了這個傷心欲絕以致精神崩潰的主題,我也就只重播了十萬八千次啦沒有很多啦

雖然與其他表演相比這個舞台比較沒有表演性,這首歌的表現方式也很마마무,但是架不住好聽啊!

整首歌就像是一場迷你音樂會的感覺,歌手與觀眾的互動不多但卻是最純粹由音樂帶來的感動

可以感受到這是一首安靜的向過去的自己、一直支持到現在的粉絲們致謝的歌曲,歌聲就包含所有心意

其他幾個舞台我也都滿喜歡,可是真的太不相上下了我實在無法再選出哪一首歌,所以就飯心取勝這樣


最終舞台則又更令人糾結,每個組合推出的曲目與效果都非常強烈,導致我拖了那麼久才寫

其實박봄唱歌的方式是我很羨慕的,使用大量的喉音與低音混合鼻音,但還是能唱出高音

因為我自己以前接受的是比較偏古典的非科班訓練,然後啟蒙又比較傳統,很晚期才接觸流行樂

以至於我在唱腔方面非常固定,無法唱比較搖滾或者壓聲的唱法,例如撕裂音或煙嗓都發不出來

雖然我覺得在這個節目當中她帶來的舞台都不是完美無瑕的,多少都有一點瑕疵,也都進不了上位圈

但卻是最能夠感到真心的。

這首歌完整的講述出她了心路歷程,她至今還是無法走出對團體的那份想念,可是卻已經沒有團體可以回去

無論她再努力讓自己回歸舞台,站在台上的卻已經只剩她一個人了。

大家都在前進,好像只有她一個人還留戀過去、還站在原地,可是沒有了成員的陪伴她要如何前進、要前往何方呢

她整個舞台都述說著自己的真心,使聽者哭泣聞者流淚,這是我之所以喜歡這個舞台的最大原因

這個舞台則完全就是為了這個節目量身打造的,充滿了野心與氣勢,無人能敵

其實我滿喜歡(여자)아이들的音樂,他們能夠把多樣化的主題概念化成曲子,然後呈現出來

而且並不是那種純粹的形象概念化,是把核心的主題形象化概念化一次進行,所以成品才會結合得那麼好

因為曲目不是為了形象服務、形象也不是為了曲目服務,而是形像與曲目都應該要切合呼應主題才對


番外是雖然曲子我並不特別喜歡但是찬미這段宛如打戲的舞蹈基於尊重一定要放,都去特技學校訓練了


這個節目之於我真的是非常享受,在各種意義上都是這樣的,對這些團也有很大的意義

AOA確立了她們就算是大前輩、就算變成五人體制還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女團,會堅守這個位置

박봄則是努力的向大眾傳達自己的真心,正在努力向前邁進中,雖然疼痛但這份痛最終也會轉化成決心

至於(여자)아이들無疑的在這個節目當中完全確立了自己的風格與品牌,雖然取向比較小眾但卻非常出色

但本節目最大贏家肯定是오마이걸,刷新大眾對他們的認知,證明了自己消化體裁的能力,大圈粉

至於마마무顯然就是來玩的XD第幾個演出?沒差。別人推出什麼曲子?無關。他們就是一如既往實力派

러블리즈則是很努力想要走到오마이걸的路線但顯然沒有成功,雖然最後還是挽救回來了啦

整體來說全部組合都是正向發展,這個節目也讓大中看見他們更多的可能性而且粉絲沒有互撕

至於賽制我就不說了,Mnet還期待什麼溫馨和平的話那一定是期待的人有錯,drama沒太過分都是佛心來著了

這個節目能夠這樣走到今天我可以說全都是團體與MC的功勞,電視台就真的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總之節目完美落幕就是最好的心得,無論第二季與否都希望這些團體能夠發展得更好囉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