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的最後一個季度我可能就是又忙又失智這樣,明明至少出了2次門卻全都忘記寫

直到我興味津津想要寫20年的首次出遊才發現自己根本時空跳躍少女

所以姍姍來遲的速速補上我根本忘光光的宜蘭之旅然後標題就是在嗆旅伴沒有錯啦

身為一個周末偶爾會搭火車去逛羅東夜市的人,基本上我對宜蘭雖然不熟但也半生

這個宜蘭之旅是旅伴提出的計畫,理所當然我就請旅伴提出想去的景點或行程

旅伴一問三不知就算了還整個搞不清楚宜蘭地理,把礁溪跟南方澳排在同一天根本就在哈囉

更別說南方澳當時剛出過意外我是真的不懂到底去那邊要幹嘛,妨礙救災嗎

大概就是我跟旅伴第一次為了出門大吵架,吵完好不容易有個結論,又再吵一次(欸


住宿在迷彩民宿,雖然沒有官網但應該滿好找的,在巷子裡面離夜市不遠,據說老闆人不錯

房間基本是按照顏色分類的,看到房門就能知道房間整體裝潢的顏色,我們是住到黃色

空間不大但有個小桌小沙發,我記得是沒有陽台但時間真的過去太久,我的記憶不是很靠譜

浴室乾濕分離,盥洗用品出乎意料滿好用的,房間整潔程度也很OK我覺得CP值不錯

第一天因為雨太大,時間又比較晚了,所以我們只有出門覓食,也沒有逛夜市

深夜還開著的餐廳不多,先是去了蒸氣食客,雖然標榜無菸親子環境但菸味真的很重

因為我跟旅伴都是對菸味很敏感又很反感的人,實在不能忍受,於是沒有用餐就離去了

後來找到的TABLE NINE 9號餐桌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環境也寬敞舒適然後旅伴點了羊肉爐是在哈囉

第二天的行程好像是去羅東傳統藝術中心吧我真的金魚腦忘光光,但傳藝中心滿好逛的

undefined

雖然我們沒有看很多表演也沒有玩很多手做,但整體就是滿好逛的很悠哉,是很輕鬆的行程

晚上羅東夜市因為旅伴已經吃過羊肉爐了所以沒有吃著名的阿灶伯,就逛了大創吃個包心粉圓結案

第三天因為要換住宿了,所以旅伴先去買了亦順軒,我嫌麻煩就沒有帶,結果頗後悔

這天的行程是去頭城逛蘭陽博物館,裡面大多是生態或地理的介紹,我不是太有興趣但也不錯逛

undefined

雖然宜蘭的交通也不是太方便,但著名景點幾乎都有公車接駁車可以搭,只是到住宿都要用走的

羅東還好,因為住宿離夜市近所以整路都還算熱鬧,就算是深夜也不覺得陰暗或可怕

頭城又比羅東更鄉村一點,我們是先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才去博物館,但住宿就無法了

我們住宿的地方是個新建酒店式公寓套房,雖然景觀與房間都很棒,然而附近真的都是田很鄉村

雖然一路上都有住宅但幾乎沒什麼行人,而且步行區域內也幾乎沒有任何店家,沒有交通工具真的很不便

晚餐最後吃了老爹柴燒披薩,食物我很喜歡,店裡的氛圍也很棒,店家一邊做菜一邊跟客人談天

雖然我們沒有跟店家談天,但整體有種像是去朋友家的庭院聚餐的感覺,一點都不像店家,激推

晚餐後去了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存糧,這才發現蘭陽技術學院就在旁邊,可是居然沒有什麼學生真的很神奇

最後一天因為拖著行李就懶惰逛頭城老街直接踏上歸途,而我就這樣錯失了好吃的諾貝爾奶凍(哭


基本上這個旅程大概是擅長走路的我第一次走到害怕吧,路途其實並不算長,完全在我的守備範圍內

可是負重行軍這件事真的太痛苦了,回頭看本分類也曾有過這種扛行李跑整天的行程,真的感覺到我已經老了QQ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