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地點是旅伴選的,所以行程當然也是旅伴排的,這篇也是因為旅伴一直催所以誕生的

但不得不說這次的行程有很多微妙的地方,就留在我手帳裡這邊不詳述了(旅伴你休想聽到

這次的住宿是幾年前住過的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當時住的是床位,這次則是雙人床


因為高雄離我比較遠,雖然我很早就出發了而且轉車時間只抓了15分鐘,也還是很晚才到

旅伴則是因為離高雄比較近,決定直接騎車南下,然而當時我還不知道這個決定會導致的後果

到了高雄後因為旅館還沒到住宿時間,且我因為趕車,當天到下午都還未進食,所以將行李寄放後就出發去覓食了

因為我跟旅伴(尤其是我)受到youtube的毒害,非常瘋狂想要吃甜點,所以第一天就去了猜心泡芙

undefined

旅伴說是網路上找到聽說很厲害的店,去了之後發現現場排隊人潮簡直也太多,好像真的很厲害

排隊到一半旅伴很期待的香蕉牛奶口味還賣完,於是我們決定買1個原味豆奶風味、1個惡魔可可、2個草莓甜心

泡芙到手一咬下去真的是驚為天人,外皮脆到不可思議,內餡也非常飽滿且用料扎實真的超好吃

豆奶風味真的就像是豆漿固體化一樣香濃,對豆奶普普的我都覺得非常優秀,可可也超香濃卻絲毫不膩

草梅甜心更是內含果粒,直接擄獲明明怕酸的旅伴的心,好吃到我們後面的旅程又特別再去買一次!

吃完泡芙回到住宿點辦理入住,因為是青年旅館房間不大浴室也偏小,但整體來說跟預期滿一致的

因為旅伴已經和朋友約好了,所以稍(梳)事(妝)休(打)息(扮)後就去吃晚餐了,晚餐餐廳是BoboRose Coffee

裝潢很美很華麗,一度以為是吃西餐的店,結果打開菜單居然是泰式料理簡直跌破我眼鏡

因為我是對辣敏感到堪比化驗分析程度的人,所以我一般很少吃泰式韓式這種明顯帶辣味的料理

這間店雖然是泰式料理但菜單上都有標辣度,不辣的品項也足夠,就算不吃辣如我也還是有些品項可選擇

不會像有些店說好不辣結果其實醬料/湯底本身有會辣的原料,或者不吃辣的品項只有一種可以點宛如強迫中獎

雖然跨年活動被取消但吃完飯後還是去駁二逛了跨年市集,駁二嘛就是想像中的駁二,市集也是想像中的市集

比較特別的是去了大港橋,夜景不錯還有輕軌可以看,最重點是不怕冷的妹超多,這點我十分滿意wwww


第二天不例外又是睡到中午,起床就先去住宿附近的永心鳳茶吃飯

我本身是很喜歡喝茶的人,一進門光看到這些茶罐就覺得很厲害,可惜因為行程沒有機會點茶來喝

undefined

這間店的餐點意外的是很中式的套餐,還意外的搭配了西式的糕點,更意外的都不錯吃!

下午的行程是和朋友會合去草衙道玩旅伴很想要玩的鈴鹿賽道樂園,但其實整個草衙道都不錯逛,消磨很多時間

賽車的部分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玩,所以都辦了會員且上了課程,我覺得費用不算便宜但品質不錯

安全帽手套等等護具雖然是重複使用但都很乾淨,駕駛課程雖然很短但也都清晰明確

只是我真的真的真的一點都不適合這種活動,整個過程都非常驚慌,操控能力也很差,一度在賽道上等救援

只有中間看到旅伴的車因為氣得要命所以拼死命超了他一次車而已(欸

晚餐就在草衙道吃了花月嵐,應該沒什麼好介紹的(?),就跟朋友分開回去住宿點了


當初因為旅伴提出了想要拍照的要求,所以我在行李中準備了洋裝想要穿來拍照

但旅伴因為騎車到高雄,很堅持要使用機車做為交通工具,並認為高雄的大眾交通十分不便

雖然旅伴有給我看過行程但我金魚腦大部分都沒記住,只憑印象覺得滿多景點應該都是大眾交通能到的地方

也沒多想就準備了洋裝,殊不知我們全程都沒有任何搭乘大眾交通的打算,一心一意只騎機車

所以最後我不得已只能另外購入褲裝以供穿搭,儘管我真的完全搞不懂到底哪裡不能搭大眾交通去,但還是聽了旅伴的話

旅程結束後我詢問了高雄的同事,我們去的景點其實大眾交通都可以到……= =


第三天的計畫是搭渡輪去旗津,所以就在渡輪站附近吃了迪波波藝食館 Deep Purple

我跟旅伴心很大的點了神秘雙人套餐,主餐需求部分只寫了不吃辣,最後上來的主餐是雞肉披薩wwww

這間店的口味整體來說我覺得不錯吃,店雖然小但也還算喜歡,只是CP值如果可以更高點就好了

吃飽打算上渡輪的時候才發現渡輪目前不載運遊客的機車,只有旗津居民的機車可以上船

於是臨時改變計畫去逛旁邊的壽山動物園,雖然動物們也很可愛但最可愛的一定是狐獴沒有之一!

undefined

雖然狐獴本身好像是很兇狠的動物,但成群結隊跑來跑去站起來探頭看來看去的樣子真的超可愛wwww

因為位置在出口處,我感覺我跟旅伴差點都要因為狐獴走不出動物員的大門惹

值得一提的是在逛動物園的途中,聽到廣播說有野生的台灣獼猴出現,請收好食物,如果猴子搶時請放手給牠

然後就在垃圾桶旁邊看到真的野生的台灣獼猴!一點都不怕人,反而是人更怕牠!

逛完動物園又再次去了猜心泡芙,這次買到了之前沒有的伯爵鮮奶口味,我必須要說這個口味榮登我目前第一名

我本人就超喜歡伯爵茶,也超喜歡鮮奶,這個口味集結了所有我愛的元素,而且真的超好吃!

買完泡芙就去了附近的小徑文化,畢竟身為一個住在文具沙漠的小文具控,朝聖是必須的行程

小徑最可怕的是擁有好幾面的紙膠帶牆,裡面的顧客也很多,店內氛圍也是可以讓人無負擔一直逛到爽的氛圍

undefined

之後又去了附近的森活小室,也是很自在可以逛很久的店,但店員們(?)一直在聊天,讓我有點找不太到時機(是要什麼時機啦

因為離晚餐還有點時間所以去逛了旅伴想逛的IKEA,結果又是一個萬劫不復,光IKEA就逛了3小時

雖然旅伴是很認真的在挑家具也真的有買東西,但3小時實在太長了,逛完之後晚餐時間整個就過了…

最後回到住宿附近找晚餐/宵夜吃,雖然我因為害怕衣服染上氣味有點猶豫不決但最後還是決定吃乾杯

我本身不太會烤肉,我想店員應該也看出來了,所以偶爾會感覺到店員帶著「天啊肉被糟蹋了」的感覺來幫烤

不過我是滿享受居酒屋氛圍、喜歡吃肉也滿喜歡小酌的人,所以吃這種料理除了味道會沾染衣服之外都算喜歡


最後一天在我強烈的要求下決定搭捷運去大遠百跟sogo逛街,所以我也總算穿了一次裙子

午餐再次與朋友會合在大遠百吃了北澤壽喜燒專門店,這種吃到飽的店我就完全是個賠錢貨,而且也不太會煮

但壽喜燒這種東西只要鍋底沒問題那麼吃起來就不會太雷,吃飽之後就逛街逛到搭車時間再回家

有趣的是回程的轉車時間我只留了五分鐘,然後坐在車上眼睜睜看著車子誤點,都已經想好要怎麼去站長室吵架了

結果到站之前列車長居然廣播說我要轉的車其實就是我當時坐的車子原車改組,所以要換車的旅客如我根本不用下車

另一班接駁車雖然已經過發車時間但是還在月台上等,要換車的旅客下車還是可以搭得到wwww

第一次知道火車可以互相等,覺得十分有趣


這次旅行的小遺憾是到處都有樺達奶茶但我卻從頭到尾都沒喝到,除此之外整體行程我其實都沒什麼意見

只是不能穿裙子這件事貫穿整趟旅行,如果還有下次我再也不會相信旅伴了

此外放上一個番外篇來做結尾wwww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