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上按觀看時間順紀錄一下我看過的韓劇

統一標註初上映年份,便於辨認囉

也順便給點心得

人老了記憶力不佳若有缺漏韓劇只能等我想起來再補上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2021年

그 해 우리는

韓劇私評,十二

看這部戲是因為口碑很好,也是因為考慮到一起看劇的朋友的口味,但我本身對於這種慢步調的劇比較沒有愛

可能因為我自己是個很彆扭又很糾結的人,所以看劇的時候反而比較喜歡豪爽的腳色與性格

但不可否認這部劇確實展現了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議題,也有自己面對生命的步調與方式

步調稍慢但卻溫暖的調性在這快節奏的時代雖然格格不入,卻是人們心中最重要的港灣般的存在


2022年

이상한 변호사 우영우

韓劇私評,十二

老實說這部戲真的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基本上我喜歡的一是無腦粉紅泡泡劇二是燒腦劇,就是兩個極端值

之所以看這部戲主要還是因為被男主角강태오與女主角的幾幕愛情戲吸引,加上據傳女主角우영우超可愛(ry

老實說강태오的愛情戲表現我覺得氛圍感很強,但我個人更傾向是導演的功勞,然而女主角是真的超級可可愛愛!

不可否認這是戲劇演出,故事的很多情節或者說是其實整個故事都是基於戲劇效果而構成的也不為過

但我認為編劇跟女主角박은빈是有用心在塑造一個自閉症患者形象的,而不只是把這一切樣板化成刻板印象的臉譜

只是沒想到一起看劇的朋友居然比我還較真,每集都瘋狂在抓自閉症以及法庭戲的bug,還找一堆判決書當範例…(躺


2022年

시맨틱 에러

韓劇私評,十二

在腿了這麼久之後我終於看了大名鼎鼎的語意錯誤,必須要說真的是不虛此行,這劇真的有夠好看!

雖然劇情真的非常普通,但是演員之間的火花非常強烈,劇組也很用心,場景氛圍細節都超級優秀

愛情線的表現方式非常細膩,男主角之間的愛從各種小細節之間滿溢而出,光是曖昧階段就已經甜出糖尿病

而且無論戲裡戲外,兩位演員的互動真的甜蜜又自然,看花絮的時候簡直都要被閃瞎眼,請給我更多的售後!

題外話是我看過박서함早年的一些綜藝,明明本人是少根筋的類型,在這部劇的角色簡直完全反差…所以我說你到底何時才退伍啊(敲碗


2020年

낭만닥터 김사부 2

韓劇私評,十二

雖說當年第一季是on檔追完的,但後續卻一直沒有看第二季,直到第三季開播之後才一口氣補上

比起第一季感覺這季的김사부變得溫和了許多,醫生則感覺又更加年輕氣盛了一些

這季的兩組愛情線也很明顯但是感覺沒有太大的進展,這進度很符合人設所以也不能說什麼

但作為一個老司機還是比較喜歡飆灑糖黑車,這點應該是非戰之罪,我自己回去檢討

本季政治線稍感無聊,反而是關於醫療暴力、醫療人員困境的各式支線非常精彩好看

醫療是本著良心的職業,然而有時這份良心會使醫療人員自身陷入困境,是很深刻的議題


2023年

낭만닥터 김사부 3

韓劇私評,十二

第三季的內容則是浪漫部分大幅下降,轉而表現更多體制上的問題,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好看的

看第一季的時候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主角作為醫師的那份「浪漫」,這份浪漫非常吸引人

但這季的「浪漫」大幅下降,取而代之的是花很多篇幅去描述操弄與手段,亦即「政治」

因為浪漫是有代價的。

救助苦痛之人的這份浪漫有太多時候都是建立在犧牲之上,建立在加班、過勞、被施暴的風險之上

當醫療人員的心力乃至生命都可能成為浪漫的代價時,又有誰能夠堅持住這樣的浪漫呢?


最近的忙碌程度徹底破表,所以難得的又回到韓劇的懷抱,一口氣補了好幾部劇

雖然是逃避的產物,但希望可以藉此契機回到認真追劇的生活,不要再荒廢下去了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