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看到정종연PD推出的燒腦綜藝,真的是恍如隔世,彷彿夢回當年더 지니어스啊…

但也能感受到,經過這麼多年,PD與製作組也已經更臻成熟,節目完整度也更高了

데블스 플랜(魔鬼的計謀)

這個節目給我很濃厚的더 지니어스與소사이어티 게임的影子,但結合得很好

甚至可以說是進步了很多,擷取了以上兩個節目的優點之後在賽制與遊戲上都有很好的發揮

整體節目承接了더 지니어스的風格,是燒腦混合智謀的競賽,也以道具去累積競賽中的優勢

又改良了當初遊戲規則過於複雜的缺點,搭配上動畫說明更易於觀眾理解

並在此之上加入了소사이어티 게임的無電子產品封閉式合宿、監獄制度、隱藏道具

讓參賽者之間的關係在此之上進一步發展,無論是聯手還是摩擦都有更多空間與時間深入

某方面來說,這個綜藝應該是目前為止정종연PD的集大成之作

難易度適中、遊戲複雜度與說明也適中、道具的安排也適中、留白的部分也適中

至於很多人說的參賽者遊戲風格的部分,其實看了這麼多燒腦綜藝,這部我覺得是很能接受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遊戲風格也有不同的理念,這些風格理念可能招人喜歡也可能遭人厭棄

但大家都能自由發揮,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玩這些遊戲,不就是這種綜藝最大的看點嗎

無論喜歡或不喜歡、可惜或不可惜,我覺得都是一種很好的展現

即使是在燒腦類競賽遊戲裡,腦袋好也只是一種優勢,但不是唯一的生存方式,更不是生存權的保障

以這點來說我認為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綜藝,也期待PD帶給我這個燒腦狂魔更多的更多的燒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鬼的計謀
    全站熱搜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