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寫一寫就到三了到底是怎麼回事…上一集在這裡

以下老樣子通篇主觀敘述,然後我就喜好非常歪曲已經回不去了不要強求


又是一代高音曲目…請容我貼個完全無關的版本XD

雖然我很推崇소찬휘也覺得她沙啞又薄透有power的嗓音非常具有辨識度與穿透力,但是我真的不是那麼喜歡這種唱腔

節目中的翻唱者雖然驚艷全場但我向來就是喜歡低音的派別,軟萌音能融化我的痴漢心但醉不了我的迷妹魂

於是這樣那樣我最後找了一個目前為止最喜歡的版本來貼,歌手我也不認識真是不好意思…


這首在我心裡是首神曲,神的版本就是이적所以我貼這首,雖然沒看過也一點都不想看1988

이적本身就是情感渲染的大家,這個編曲一層一層的情感堆疊則與其相輔相成,達到了極致卻又不至於溢出

正是完美的表面張力。

原曲雖然很經典也別有一番風味,但最近爆出了抄襲疑雲…對我心中的神曲蒙上了陰影,也只能無話可說

節目翻唱版本編曲非常難,是經典的跳key編曲,歌手的功力無敵深厚高音也超級漂亮,但他需要另闢篇幅描述就不放在這裡了


我們有顏有實力的女漢子安哥必須推!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首歌,不得不說其實JYP的復古舞曲其實我都還算喜歡,但他本人的唱法跟風格我實在是吞不下去…

而且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復古,這首歌我也很喜歡這種帶點酒吧氛圍的唱法,再加上我個人偏愛低音,算是正中紅心XD

有些人唱歌與說話的聲音很一致,這裡則是完全相反的案例,只是主key這麼低的安哥居然能在女團裡混得如此好我也是一個欽佩


以下這首我一定要貼三個版本來表達我的敬意

原唱版本,有夠亂七八糟的演唱會live版,儘管如此情感爆發又毫無章法卻扎扎實實引爆每個人心底的情感炸彈

但檢視임재범的人生,他就是絕佳的歌手,內心有太多情感需要宣洩,卻苦悶得無法完全表達,歌聲是有流量限制的唯一出口

這樣的人最是容易心病纏身,卻也是他能夠成為如此優秀歌手的最大原因

雖然有個搞笑組在旁邊亂來,也不能否認這個版本有我的私心存在,但是不得不說這是我飯上정용화的關鍵契機

儘管我喜歡정용화的主因絕對是他在런닝맨裡能守能攻、願意捨身成仁救隊友也能夠獨自擔下全隊大任甚至還有耍帥的餘裕

然而喜好歪曲的音痴如我完全飯不上他的團也飯不上他solo,是靠這首歌才讓他打進我心底的

雖然說好不提황치열但這首고해我認為他的翻唱是非常重要的版本

歌曲經由不同歌手的詮釋對聽眾可以有不同的意義,然而我一向最欣賞的歌唱是「歌手本人沉浸在歌曲中」

他的版本也許不怎麼撼動我,但我深信這首歌對他本人來說是最有意義、可說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曲目也不為過

他對這首歌的心境大概跟歌詞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吧,但我相信他每一次都是放足感情用盡全力唱這首歌的,所以我貼


老實說我對於這首歌不怎麼熟悉,也沒什麼東西可以寫,但這首歌挺值得貼的所以就貼了XD


身為一個敬業的迷妹我要說,我們二哥真的是有夠好認,但我不是從他的歌聲中認出他的,是從行動啊XD

跳舞的時候故意裝不太會,評審團真的覺得他不會的時候又不高興硬要跳出實力,這二缺的行動不就是二哥嘛~

不過我要稱讚一下二哥的造型,雖然跟三哥差不多高但沒有三哥出演時那種靠身高就能認出的慘烈wwww

二哥三哥四哥都是vocal line的事實我們都知道,不要太傷心了,\迷妹永遠愛你們/

這首歌字裡行間的顫抖都是完美漂亮的,每個細節都處理得很好很細膩,撼動人情的感情

從呼吸到發聲都能感受到喝著酒卻怎麼也醉不了、醉了也如同沒醉一樣怎麼都忘不了的心痛

난 늘 술이야 맨날 술이야、이제 난  남이야 정말 남이야 這兩句歌詞包含的愁苦也如同酒一樣,一飲入喉了


再推個我們有顏有實力有才氣的可愛小狗狗~

live即興常常有現場聽很過癮,但完成度卻太過over的問題,這首卻完成了現場live超過癮卻一點都不over的完成度

rap也完美,甚至還能夠即興改詞與現場觀眾互動,這種實力與才氣怎麼說都肯定是마마무出品,捨我其誰

純粹喜歡這首歌的旋律與編曲,一開場就進副歌,而且是充滿張力的副歌,是很有趣的編排

是非常可愛的曲子,好像也很常在一些體育競賽或什麼其他的場合聽見,因為很耳熟XD


稍微有點爵士搖滾的版本,比洗腦的原曲更誘人更美好,也更能夠凸顯唱功


這位歌手真是明顯到第一輪第一句話我就認出來了rrrr,更別說這第二輪中的抖音就算是木耳都能聽出來啊

然而這位歌手儘管如此甜蜜可愛又反差也畢竟被譽為「大韓民國搖滾的自尊心」,辨識度當然不低

這裡我也放個他的代表作,由於他近年活動也算旺盛所以挑了比較近年一點的版本,但高音沒有以前美好

長年唱這種嘶吼的歌音其實嗓子是很受年齡老化的影響的…不得不說以這個年歲唱這樣真的很不錯了

如果回去找1990年代的原曲則可以聽到非常美好的高音,中文版林志炫也唱得不錯,算是我難得喜歡的跨語言翻唱


音樂隊長先生的部分豐功偉業罄竹難書(X)請洽專文(O),下一篇在這裡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