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了音樂隊長這個關門,但還是毫無喘息餘地…

以下老樣子通篇主觀敘述,然後我就喜好非常歪曲已經回不去了不要強求


比起唱功什麼的,這首其實是曲子讓我心動…相較比賽用曲,原曲沒有太多炫技的堆疊方式,更凸顯孤獨的感覺

雖然說這些歌至今也沒有太濃厚的時代感,但這個音樂配團體卻也已經都是時代的眼淚了…


相較於前一首,這一首上古神獸傳說還未淹沒在時代的洪流,但卻充滿了濃厚的時代與日式感啊…

然而보아當年確實是在日本打下了如今韓流的深厚基礎,根據我不專業統計非常多人初識她是因為日本

她日文程度幾乎完全就是一般的日本人,至今在日本也還是擁有非常驚人的知名度與歌曲傳唱度

挑了一首近年的版本,也放一首早年的版本,兩相對照之下聽起來別有趣味


這首歌我不是特別喜歡,這種歌唱技巧也不是特別出色,但是兩者加在一起感情直通心底


同是爵士樂,這世上的爵士樂也不盡相同,有著如同微醺的酒吧一樣的爵士樂,也有如同路倒大叔的爵士樂

장미여관(薔薇旅館)正是後者的代表性人物…幾乎每一首歌都像是醉大叔搖晃著走回家的時候嘴裡哼的歌

然而即使他們本人與他們的音樂都看起來與路倒大叔並無二致,我也還是愛他們這獨特的美好風格

同曲目另推정용화合唱版,稍微加入了一些流行搖滾的樣貌,然而這個組合有首曲目我需要隆重介紹

是我發誓有生之年一定要唱的韓國練歌房開場曲,極致激推無限挑戰合作曲目,大叔的燃燒搖滾:叫我歐吧!!!!


又是絕佳適合改編的EXO曲wwww我自己改不會改成這樣,會改成浮誇又over的油膩版

但是這個intro有我很喜歡的勾引味,後段又是很有野性爆發力得滿分搖滾,也算是我喜歡的樣子

不可挑戰這首歌。這個版本永遠至高無上。


這首對我來說是無論唱功興至上的歌曲

這並不代表唱功不重要或者唱這首歌沒實力,而是比起唱功真正能撐起這首歌的興才是最重要的


容我貼一個一群奇裝異服的人又長又吵又亂七八糟的奇怪連結版本,但這個版本實在太有趣了

原唱在一個不情願的狀態下被臨時cue出場功力也還是一如既往穩定發揮,果然名品甜嗓

真是沒想到居然會有在這裡貼這一首的一天…我有次得了A流差點咳出心肝脾肺腎時特愛唱這首歌結果拖了一個月都沒好

아이유的成名曲三段高音比起音域反而是氣息更難處理,這種清純妹子又自帶唱功附加不俗演技也是沒誰了

但是當年別說服裝,妝容到底是怎麼回事簡直世界醜,頂著這種造型真是難怪歐吧不愛妳…過硬的三段高音救了這首歌

還有MV企劃是誰!明天不用來上班了!這種又臭又長還附加很多音效的MV簡直摔電腦,居然還做了2次主打不能忍!


與其說是我歡這首歌,不如說是我喜歡這個歌手吧。

又正又會唱歌又有專長的妹子真是要去哪裡找呢


MBC抱歉!但我要tvN版本的이문세!還自主加贈感性歌曲소녀與電台廣播性感解說!

前述提過我對懷舊劇實在不感興趣,整個請回答系列一部沒看,但是我超級喜歡這段表演

我早年做過電台主持,雖然是在地方電台半玩票性質,但也讓我多少體認到一些只有實做過才會知道的事

不得不說이문세從嗓音到口吻都透著電台味,然而卻更是出色的歌手嗓子,以年齡來說唱功不減

舞台上不管感性的歌曲如소녀還是興至上的붉은노을都駕馭完美表演出色,更別提居然還有編舞這件事了

怎麼看怎麼聽都是賓至如歸,不得不說果然是一代名家必須推啊!


這種興至上的歌曲也能夠有技巧地完成,雖然不是技巧好如歌手但也不得不說是會唱歌的人呢


我真是從來沒想到居然有天會在這個節目聽到這首歌……

主持人不斷追問出演來賓這兩位是否為音樂劇演員,結果來賓不是閃避就是答錯,但我知道一位是一位不是

唱音樂劇、歌劇、聲樂的人都會有個特殊的tone,別說唱歌了連說話都會有差異,是非常好認的

最後合音的部分非常美好,在音樂劇的基礎上融洽地加上流行樂式的合音,也是我聽這首歌的一個享受之處

雖然我涉獵的音樂項目不多,但是這齣法國音樂劇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之一,而這首可說是其中的經典

副歌優雅而壯麗,拉開了整個劇情的序幕與深度,主歌卻輕淺如旁白清楚的私語,帶有幕後配音般的解說感

其中最為震撼的部分就是四段副歌的三段升調,隨著音調的抬升不斷地層層剝開城市的外皮,展示出時代的面貌


認真要說雖然我後來摔進1.5世代的신화坑,但我其實對於05年左右出道與風行的韓國團體都抱持著厭惡感

當年遇到許多年紀小不懂事的韓飯以至我對韓團的印象簡直黑到不能更黑,花了很長的時間克服才成功轉職迷妹

這首歌也算是我印象很深的討人厭流行歌,然而這個版本實在是誘惑性太高又維持著很美的搖滾基底簡直CP值破表


其實我的回補進度超前文章的進度很多,只是還來不及寫就意外地陷入了淡季的リア充,等我回過神來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

現在回憶一個月前的自己回補了什麼根本一片空白,只能靠著wiki勉強試圖拼湊點線索,希望下一集不要難產就好了QQ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