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夏季是個胃口差的時期吧,無論是真正的食物還是精神糧食我都吞不太下

為此也試過許多奇特口味,然而成效不彰頻頻踩雷反而更讓我心累

然而意外負傷讓我實在無聊透頂才選擇了PTT上心得文滿溢的這部戲來吞

 

本篇圖片感謝google大神協助我不掃雷擋著先,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下謝謝


undefined

不得不說看這戲一半是因著我很喜歡배두나,雖然我其實沒有看過她的作品,然而她的氣質本身就很得我心

她不是我心中的漂亮女神,但是卻獨一無二,非常有自我風格與個性,滿大街的女孩中她永遠都第一個入眼

至於男主角조승우老實說我幾乎對他沒有任何印象,卻是在這部戲當中獲得的最大寶藏!

被他的演技徹底驚豔後回去查找wiki,才發現他居然也主演了我幾年前曾經在電視上斷續看了好幾集的신의 선물-14일

然而我卻全劇看完都無法在男主角的臉上身上言談間行為舉止上找到任何一點點前一個角色的痕跡

不得不說這演技的出神入化程度簡直突破天際…硬要說的話身高是硬傷啦


男主角的設定非常有趣,用很冷絕的方式去塑造極盡理性、毫無情感的人,並且尖銳化這個層面

若不是조승우出色的演技,這部戲基本上就會變成冷硬的人查冷硬的案子,搭配上此劇的慢節奏更是難以下嚥

然而조승우演出了面癱男主角的1000種情緒,讓這個從頭到尾都面無表情的男主角變得非常可愛

甚至把這個沒有情緒的角色演出了人性,也因此光是勾動嘴角就能夠勾走一大票的觀眾心,傾城程度堪比西施

女主角배두나在我為數不多的印象當中是個很有個性、通常演打仔的女星,在海報上看到她時也是一樣的印象

然而她卻完美演譯了這位溫暖又動人的刑警女主角,從第一次出場的舉手投足開始就非常有人情味

既不是過分的心軟也不是女性的柔弱,而是如同許多刑偵劇中的大叔角色一樣洞悉人情世故而感同身受的歷練感

卻又減去了大叔的滄桑與老派感,多了女性特有的細膩與婉轉,儘管偶爾衝動又不妥協,但全劇智商在線必須推

undefined

故事架構上採取類似於김과장劇情的熱氣球模式,但是省略了前因後果的鋪陳,把一個事件慢慢的擴張成整部戲的重心

而這樣的熱氣球模式其實並不是一般控訴黑幕的劇情會使用的模式,雖然此劇也是採用挖掘式的方向進行

挖掘式劇情通常都是從小事件挖出大事件,然後發現所有事件的源頭來自黑幕,讓劇情像是樹狀圖一樣展開,例如經典시그널

而熱氣球模式通常應用在以事件為主的劇集如터널,將同一個事件不斷延伸並貫穿主題,通常處理的是比較小的內容

例如김과장是沒有反轉也沒有懸疑、以過程為主的電視劇;터널則是以時間穿越去重點處理單一事件的雙線合一手法發展

這兩者都沒有太過反轉的內容,所以適合這樣的處理手法,因為在單線劇情上不斷發展的前提下,反轉很容易造成bug

使用了熱氣球模式還能夠不斷反轉的劇情是這部戲中最驚艷的部分,光是為了這個不常見的手法就很值得推

雖然劇中還是有一些小bug沒有處理好,收尾多少有些以果為因感,然而瑕不掩瑜依然值得推薦


說完好話就要來說壞話了

首先這部戲在取證、法庭攻防等等SOP的部分做得非常差,幾乎多數bug都是這個部分

次之就是懸疑感的塑造太過強硬,作為專業啃劇家我是時常有虛榮愛(先猜到劇情走向or結局)的人

因此我特別欣賞可以打我臉的劇集,這部戲幾乎每集都在打臉,每及查完都有不同的嫌疑人,我本來是很享受的

可是後期懸疑感總是有著強行塑造的痕跡,結局也一樣,是跟著劇情的進行去選擇兇手並且補回行兇過程

然而真正的犯罪是先有兇手跟行兇過程才能展開追捕的,這樣以果為因的劇情會有種微妙的違和感

也是這部戲最大的缺點,但考量到編劇的資歷,還是要說這真的是個非常出色的劇本

男女主角的演技力也都非常扛霸子,這兩個角色擦出的火花讓這部冷硬的戲有了一點溫度,不那麼難以下嚥

最後提一下這部戲中許多在韓劇都是父母線的硬派演員們霸氣爆發,雖然我不飯大叔但也是被演技力各種震懾啊XD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