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陽光沙灘比基尼的擁護者,可以想見這樣的旅遊景點完全不是我的自主性選擇

然而在炎熱的夏天前往涼爽的山上避暑好像也是個貴氣的選擇,於是我就腦波很弱的答應了這個選擇

但是因為決定得很臨時所以在出發的當日都還沒有找到住宿,就帶著強健的心臟踏上了旅程


相對於前篇慵懶的旅程,這次的行程非常勤奮的在早上8點出發還被嫌太晚

主要是因為預計走的山路午後易有霧,濃霧會對能見度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對行車安全不利

出發前我認真的想著這個季節應該可以帶薄長袖,然而被以看神經病的眼神與輕簡行李的理由駁回了申請

殊不知光是在半路停車休息上廁所的時候就冷得半死,只帶了裙子短褲的我根本晴天霹靂覺得天要亡我

幸好上了山之後有陽光的地方都沒有預期中冷,我也得以藉著秋季的中版外套生存下來

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尋找住宿,既然福壽山農場沒得住就只能在梨山尋找住宿

然而梨山據說因為保留地的原故幾乎沒有新開發的民宿,現有的住宿點全是30年以上的老建築

有拉皮的都貴得要死,沒拉皮的光看外觀就不敢住,而且住宿點稀少外加連假,價錢簡直貴得突破天際

唯一的優點只有態度很好很誠實,給參觀房間也給旅遊方案建議,讓我們省下不少時間與精神


第一天的行程是福壽山農場本體。

內有介壽松、蘋果王等等,總之就是個貨真價實的農場,雖然是觀光農場導向但整體而言還不錯

只是因為主要作物是水果蔬菜又加上當時據稱是施肥季,蒼蠅的數量簡直要把人淹沒(梨山也不遑多讓

還有就是我個人自己是自然風景觀光區住民,這種自然風景我看多了結果就是去到別的觀光區也不覺得新奇

別的遊客都興致勃勃只有我覺得這根本完全沒什麼,實在是挺普挺不上相的…也是很尷尬

undefined

然後梨山這種地方想當然沒有什麼夜生活,所以就早早洗洗睡準備隔天繼續早起行軍

第二天的行程是福壽山農場更高一層的露營區藍茵湖與天池。

梨山往上是福壽山,福壽山往上是露營區,露營區再往上才是天池,於是天池真的是冷到一個境地。

前述提到我只有夏裝,天池實在是冷到我的秋裝外套有點hold不住,結果只好跟太皇太后換外套穿

經過前一天我已經對天池不抱過高的期待,所以也沒什麼失望,入境隨俗跟著繞了3圈求平安健康

下來露營區後的藍茵湖約莫是季節不對,雖然我已經不抱期待但也還是失望了…可是蕭瑟的樣子也別有一番風情

undefined

早知道藍茵湖長這樣我就帶森林系的白衣服或是波西米亞民族風的衣服上山了,拍起照來肯定很美的

露營我不懂,但同行的不專業陪看者2號早年是混童軍的,好像覺得這是個不錯的露營地,各種專業勘查


整體來說我對於這趟旅程最大的記憶就是蒼蠅

我不是怕蒼蠅的人,但那個環境真的非常讓人無法接受,吃個飯也無法安心要一直空著手趕蒼蠅

初來乍到時在梨山賓館吃飯,雖是室內也是一樣的環境,真的覺得非常崩潰,何況價位不便宜

晚餐的餐廳雖然也差不多,可是好歹手腳俐落價錢平易近人

隔天早餐是住宿附的,在梨山唯一的早餐店用餐,環境就跟室外、跟梨山賓館差不多,太皇太后根本吃不下去

中午福壽山農場在室內,終於看見了捕蒼蠅機之類的設備,能夠免於大量蒼蠅的騷擾而吃一餐

雖然還是偶有漏網之蠅但跟前幾日比起來簡直謝天謝地,臨走之前吃到這一餐我也值了(慘


總之因為住宿很貴山上很冷蒼蠅很多之類的各種因素,原本預計3天2夜的旅行頓時縮短到2天1夜也沒人反對

下山的時候因為花時間先去了天池與藍茵湖所以時間稍晚,有遇到一點霧,萬幸的是霧並不濃

可惜的是行駛在雲霧中是個很特別的體驗,試圖縮時攝影紀錄下來但是山路實在很難固定手機攝影而失敗

總之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大概是重新認知到自己所居住的這個觀光區與其他地方相比真的是非常風情萬種吧(欸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