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上次挑戰台中的慘痛經驗,我個人基本上至少3年內都不太想踏足這個地方

之所以會如此淪落風塵主要原因是相隔3年我又收到了醫生的邀約,無奈之下只能踏上旅途

但果然我跟台中這個城市約莫是對不上電波,這次的旅途也是各種掉漆,才會相隔1個月才敢寫這篇

這篇基本上滿無趣的且全篇無照片,大概就只是單純紀錄一下這個行程而已


第一天因為車班的關係比住宿的可入住時間早,所以將行李寄放住宿後就去了附近的宮原眼科吃冰

之前也跟旅伴去過一次,對於現在宮原眼科沒有座位,有座位的只有四信這點覺得稍雷

但冰淇淋還是非常好吃,我點了伯爵茶以及44%牛奶萬那杜,前者是我最喜歡的紅茶口味

茶味濃厚而不過分,就連不喜歡巧克力與甜食的旅伴都覺得非常清爽,非常推薦

44%牛奶萬那杜則如其名非常奶且偏甜,我個人會覺得上次的62%花果莎蒂麗雅更合我胃口

 

基於我與旅伴在台中並沒有任何交通工具,住宿選擇了離火車站近的奇異果快捷旅店-站前二館

然而因為我出發前不知道台中目前已啟用新站,住宿選了比較接近舊站的二館是個失策,一館離車站近多了

且一館是在比較高的大樓中,二館則位在還未都更的區域只是重新裝潢,附近環境實在不是很好

還好對面是綠川,因為整治過所以沿著河岸走就不會覺得那麼糟糕

房間內部空間不大但也不至於窄小,對外窗比較小又對著旁邊建物比較不能通風這點旅伴不愛

房間整體光源都非常黃,浴室更是黃得誇張,偏偏只有浴室有鏡子,窗戶又不採光

每天化妝都看不見自己到底化了什麼,眼睛眉毛對不對稱都不知道,大概是我入住後最大的困擾

頂樓交誼廳採光好很多,但電梯無法到達,必須要走一層半室外樓梯,很大幅度降低了我前往的意願

且交誼廳兼供早餐及點心,早餐種類貧乏點心也禁止攜出交誼廳,但是有提供少量桌遊可以玩

價格來說因為旅伴的關係選擇的預算比我往常的預算更高了一些,是我不會想要再住第二次的地方

晚上則去赴了醫生的邀約,應該沒有什麼好說的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是逛花博,基於上次被公車坑慘的案例這次選擇了火車就能到的后里園區逛

一出火車站就有人兜售黃牛票,我個人雖然不太喜歡但旅伴架不住價格便宜實惠就還是買下去了

后里園區整體沒什麼花,萬國花園的佈置感覺稍嫌簡陋,場館都不大但是排隊隊伍有點長,逛完會覺得有點空虛

除了大排長龍的花舞館以蘭花為主題,內容從蘭花的培育到各種品種的蘭花展示都有,非常精彩

翠玉白菜我已經在故宮看過幾次,並不特別稀奇;馬場的馬術表演則需要預約所以沒看到

此外要提的還有遇到一個非常奇怪的男工作人員

拍照的時候我跟旅伴沒注意不小心踩了草皮,工作人員上來勸阻且幫忙拍照,拍完還說要送DM

我不疑有他接了DM,對方卻說裡面有隨機送電影票,給我10秒讓我翻,這時旅伴已經覺得奇怪

然而我蠢還以為是真的繼續翻,翻來翻去怎樣都翻不出來,結果對方居然叫我加他的賴就有免費電影可以看

非常有假公濟私以工作之名行搭訕之實的嫌疑,我與旅伴都覺得很不舒服就馬上拒絕離開了

 

原本沒有排傍晚的行程,但因為親友的推薦決定搭公車去一中街逛逛,不得不說簡直傷口灑鹽

可能看在我前面已經夠慘的份上,這次公車搭得還算順利,雖然不小心搭到一中的另一側但稍微走一下就到商圈了

因為我有意汰換一件褲裙所以稍稍逛了兩圈,結果要嘛尺寸不合要嘛不能試穿,所以就也沒有買

最後逛了一下中友就又搭公車回去了


第三天因為車班的關係也是較晚回去,退房後也先將行李寄在住宿,就去附近逛了一圈

主要是台中市政府等等古蹟建築,也去了春水堂實現了用湯匙喝珍奶(溫的珍奶錯了嗎

逛了道禾六藝文化館又去了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大致上把火車站附近可以走到的地方走了一圈之後就結束了行程


整體而言這不是一個好的行程,儘管在挑戰公車的這個部份至少讓我雪恥了

雖然我還是覺得台中這個城市對我來說不太友善,不過這次印象有變好滿多的

只希望不知道在哪裡的下次台中行可以讓我對台中的印象慢慢變好囉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