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觀看時間順紀錄一下我看過的日劇
統一標註初上映年份,便於辨認囉
人老了記憶力不佳若有缺漏日劇只能等我想起來再補上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2016年
家売るオンナ
我本來就很喜歡北川景子偏中性的臉蛋與聲音,這部戲也是為了她去看的
節奏明快而輕鬆、北川景子的演技雖沒有特別出色但也算是OK可以撐起這部戲
然後因為這部戲而注意到浮誇演技不錯的千葉雄大,未來應該也會繼續關注他
然而第九回完全打亂這部戲的節奏,最終回也是勉強過關…這點非常扣分
結局進可攻退可守,不是太意外但也不至於太平淡,還是可以看的
帰ってきた家売るオンナ(SP)
基調與節奏大致上都與本篇相同,想要闡述的核心理念也一致,陣容也很完整,所以就直接追記在這邊了
2016年
ヒガンバナ〜警視庁捜査七課〜
這部戲就是又老梗又bug多,明明是推理劇但是卻不能用大腦,唯一優點大概是我很喜歡主角全身的單品吧
我也補了原本的SP,基本上與這部戲完全一致所以就不另外標,直接寫在一起了…
老梗換句話說就是經典,經典意味著還是有可看性的,可是bug太多看收視率就知道
而且節奏感跟情節安排很不順,有種為了推動劇情而強行編排的感覺,就這樣了還編得不好…
主角的故事線跟結局有相關,卻沒有安排在一起,中間反而安插了配角的故事線我也是醉了
的確主角線拖太長了,我也明白要救收視率,但與其安插編劇何不直接換人編呢?各種不解與不推
2015年
探偵の探偵
北川景子很美、藤岡靛很帥是我用以支撐起這部戲的兩大拐杖,因為劇情已經摔斷腿了
我沒有看過原作,然而本劇所有的主要角色幾乎都塑造得非常失敗,失敗到比粉紅泡泡劇還不堪的程度
主角冷靜得能夠反一切追蹤,卻又情緒化得會接受所有的感情要脅…?Are you kidding?
更別說配角以及最終回那莫名其妙的對峙戲碼了,面對男角可以毫不猶豫衝上去為什麼會被女角威脅?
而且改編自三本系列作卻還是有三本書非常明顯的各自斷點,簡直失敗中的失敗,這部戲我連迷妹或痴漢都誠心不推!
2016年
ヒポクラテスの誓い
這部戲最大的優點就是夠簡短,今年看的日劇只要往上拉都知道,大多是一個非常拖戲的節奏,但這部只有五集基本完全拖不了
整體上來說偏向結合醫療的推理刑偵劇,鋪陳不是太多但收線也夠俐落迅速,高潮部分衝擊力雖不是特大但也已足夠
演技部分恰如其分,剛開始顯得十分分散的支線最後都扭成一條粗麻主線,從頭到尾緊扣主題
缺點則是非常沒有特色,雖然每一項都做得不錯但都只是不錯而已,整體並沒有突出的優點,從頭到尾都是75分
最後推一下堅持自己整理工作台的線,以側寫去表現情感是非常優異出色的方式,舖線則更增加情感的深度
其他劇集都麻煩學一下,韓劇不要再拍特寫、台劇不要再連特寫都拍不好了,加油好嗎?
2015年
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
選角與演技都很優秀,劇本非常出色一點沒砸西尾的招牌…除了最後一集由編劇執筆人設當場崩掉有夠傻眼之外
組合很有火花,岡田将生的聲音我不特別愛但旁白滿分!只是記得你的額頭跟阿基里斯的阿基里斯腱一樣千萬藏好拜託
淡淡的感情線與一集完結可配飯服用的推理都深得我心,結局沒有解謎對我來說也是加分,但最後一集的吻戲我真心無法
男主角的情感不斷累積是正常的,問題是女主角的那無法累積的情感卻在3天內只見2次面的狀況下走到主動接吻?
這就是典型的譁眾取寵橋段,為了滿足觀眾對感情戲的期待而安插橋段,很抱歉我完全無法苟同,算是地雷
近期發現自己的日劇進展很停滯,某方面來說也跟我最近沉迷於韓文中有關
補日劇的路程中我明顯感受出自己的日文程度下降非常多,甚至連聽讀字幕都開始感到吃力
為此我雖然還是會持續看韓劇但會開始調整看劇的比例,以追求在語言上的平衡性囉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