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圖源依然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下架,而且照樣立場偏頗沒有要中立

然後其實做為一個多年沒有關注華語戲劇圈的人,我倒是每年都有看頒獎典禮…

其實前幾年華語劇還有一些好作品的時候我也都會跟看

然而因為我本人還跨不過大陸劇這個門檻,而且迷妹劇韓國實在無人能敵

我又真的太不愛懷舊劇,所以基本上我已經很少跟上華語劇作品了


關於紅毯我沒有什麼好說,我的時尚品味約莫是能爽看Project Runway的程度而已

想看犀利評比請google個人意見,今年他居然沒有撞到鍵盤超級出乎我意料啊

然後對於得獎我也沒什麼可說的,因為我大致上都沒有看這些戲

雖然並不乏讓我出乎意料的名單,但這幾年他們演技應該都有進步了…吧

至於主持與頒獎過程,不好意思我時間不夠無聊的都快轉了,有記得的話再提


回到正題我這個獎唯一能話癆的就只有表演部分了

不得不說我身為一個時代失落的人基本沒有跟到5566旋風

也就是說我從頭到尾都是以無感的狀態在看表演的…

但是如果5566真的是當年天團,只唱一首代表歌曲是不是太過分了?

undefined

至於傳說中的走音,我無敵認真找了各種版本聽了大概五遍吧,我認為不是走音而是和音和得太爛像走音…根本不如不和

獨唱的部分,還不至於到走音但是照片中間兩位的聲音完全是用飄的根本沒個定點,其實也跟走音只差一點了

我還滿可以接受的啦,因為本來我對華語圈的團體都沒什麼期待,何況這種大型舞台不是線上歌手真的很難駕馭

真的去聽過現場的人應該都會知道,舞台表演跟錄音室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這些大叔畢竟也那麼多年沒唱過歌了呢


undefined

高勝美、熊仔還有對不起我截不到無解樂團的圖QAQ

雖然高勝美的表情比5566的和音還嚇人,但是能在過去娛樂產業不發達的時代混出頭實力就是擺在那邊不用說!

很久沒關注華語圈再加上我本身不是太喜歡rap,但這個表演我要給熊仔點讚

算是我活到現在為止最喜歡的華語圈rapper了,很有素質的歌詞內押韻字彙豐富加上很自然的rap方式

非常完美的融合在了高勝美的懷舊愛情戲主題曲裡面,既有存在感又絲毫不搶風采!

不忍說過去許多rap歌手的詞素質真的很不忍直視…這個才是漂亮的rap啊


undefined

我沒有喜歡過Bii,但是也沒有討厭過他,就只有過一面之緣其實沒有什麼評價

我很喜歡他跟陳勢安合唱的歌曲,其他的作品多少聽過但我承認我一直都覺得他很普(求粉他的人別砲我QQ

這次的表演也是很OK很穩…嗯優點只有這樣,就還是不過不失很普啊,缺點也只有一個

你是把頒獎典禮當成演唱會還是跨年場在唱啊…拜託不要逼台下的演員和staff跟你一起唱好嗎他們不是歌迷啊


主持人脫口秀基本挺無聊的,我老實說對於吳宗憲沒有太多好感,雖然也不至於很討厭啦

但是看到傳說中的網紅們都在榜上,我是真的很高興wwww亞洲統神十萬點閱率欸哇操

undefined

平平都是合體,這個明明比5566還沒期待為什麼感覺比5566更精彩呢而且唱更多歌是哪招…

進場的合唱很美,但我要說這個曲風跟編曲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歌唱力就會很美了

慢歌的部分感覺高音還是有點虛,快歌歌詞也不齊,但乍聽之下整體效果確實比5566好

因為我累了所以沒有認真重播,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有配樂又幾乎都是齊唱難度確實比較低


undefined

開場找了三個有夠不搭的人演影片是意圖使人腹筋爆裂嘛!(笑瘋無法挑圖

伍佰雖然還是很精彩,但是果然也是有了年紀啊…相比過去非常明顯

何況搖滾很多時候是熱情是心力,隨著年紀這些東西都會慢慢變成心有餘力不足的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按照自己的年紀漸漸老去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就算不如年輕時也是非常美好的歷程

每個年紀都有時光獨特的樣子,都非常值得留存呢


undefined

김종국被譽為本屆金鐘獎最大花瓶,我認為這句話一點都不為過。

我不認為是能力者的錯,從他咬字的正確度就可以聽出來他下了多少功夫

除了自我介紹,就連那句「得獎的是」都準得可以、更別提紅毯上被要求當場唱中文翻唱單曲了

我要很誠實的說,這個頒獎組合不是一個好的組合,不應該讓外賓搭配什麼藝能界的大哥

可能主辦單位是想要表示尊重,然而真正的尊重不是用大牌或後台來表現

真正的尊重應該是配給外賓一個有禮又得體的人選,例如51st金馬獎Lily Collins配上陳柏霖就超合理

老實說我覺得每一個女外賓配陳柏霖都很合理,他是個大致上通外語而且足夠紳士的人選,身高長相也都能撐畫面

真的找不到通韓文的搭擋,那就找通英文的也可以啊,김종국的英文是可以進行基礎訪問沒有問題的呀

當然我也不覺得胡瓜有錯,只是主持風格那麼多年總是難改,何況上了年紀的人普遍英文不好

可以明顯看出他已經很努力想要營造出有趣的風格了,只是獨角戲真的很明顯…


另外談談男主角獎得主吳慷仁好了

吳慷仁不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但是肯定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華語圈演員

他選戲的品味我很喜歡,總是能夠找到足夠主流商業但不失獨立精神的戲來演

儘管很多時候我一點都不喜歡這個類型的戲例如一把青

看他演戲也很爽快,明明還是30代但卻好像可以看得到他的40代50代,演技程度非常深厚

比起偶像派演技,我向來喜歡劇場出身的演員,吳慷仁並非科班出身也幾乎沒有太多訓練

但我好像還是從他身上看到了從未出現在任何一個華語圈30代演員身上的演技魅力

未來的他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會好好期待的

undefined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