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來說,這篇一半是迷妹產物,另一半也是讓我回顧這些年來我的tvN之旅

然後因為我太興奮了所以這篇沒有圖,能看多少字就看多少吧


我的韓流啟蒙不算早,如果說런닝맨是2010年開播的,那我大概就是2012年年尾才跳坑的…

這個節目也是我對韓國電視圈的第一次接觸,但後來漸漸了解越深,就不得不提我比較熟悉的幾個電視台了

無線台我最熟的果然是SBS,런닝맨的放送台…我連SBS中庭在幾樓都知道(我迷妹我驕傲

後來因為戲劇與綜藝多少也有接觸到MBC,但是三大台中的KBS反而很不熟…或者也因為我幾乎沒有看KBS的綜藝吧

有線台的部分我認識的只有兩台,就是JTBC以及這篇的主角:tvN


老實說tvN早期的系列劇因為我入坑晚已經是擦身而過,我對於回顧舊戲沒有興趣

較近期的招牌大戲응답하라系列又正好是我最不喜歡的年代感很重的懷舊劇…所以我對tvN的戲劇很不熟

然而tvN的綜藝在我心裡有很重要的地位

年紀小不懂事的時候看過더 로맨틱&아이돌不提,鬥智節目더 지니어스毫無疑問是我心中耗腦類的第一名

我也就在這個節目裡陷入腦性男홍진호的魅力,從此愛到深處無怨尤不管豆哥多二缺都還是迷妹

也要認真說一下我們豆哥在紅毯上雖然感覺有點二、實際上也真的很二,但他還是最性感的腦袋擁有者!

無論哪一季他都做出了正確而且完美的判斷,思緒縝密膽子也夠大,能夠制定並確實執行需要強心臟的策略

就算是回來打醬油也能爽賺一波(見第三季第十集),第一季被孤立依然封王,二、四季則都敗在運氣與形勢上QQ


戲劇部分主要因為女神송지효連演了tvN兩部戲,收視部分兩者有相當的差異,但也讓我初次接觸tvN式愛情劇

綜觀tvN近期推出的戲劇作品大多分為兩個路線:輕鬆浪漫愛情戲以及核心價值耗腦劇

這種戀愛劇是很能夠吸引視聽者的類型,雖然虐戀或者醜小鴨變天鵝也都十分扣人心弦

但輕鬆的戲讓人下了班看戲也不緊張、貼近日常生活的劇情讓浪漫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也可以讓另一半當場重現

核心價值耗腦劇則與每個人心中都有過的信念共鳴,觸動視聽者心底讓每個人都跟著主角走過難關迎向結局

無論是硬派題材的刑事或是僵化題材的上班族,都能勾起你我深深的感動並留下濃厚的餘韻…

而tvN今年的連續劇更是精采絕倫,毫無疑問是2016年韓國戲劇類霸主,甩得三大無線台連車尾燈都望不見

年初推出而催生本部落格(對啦我註冊了部落格但根本沒用過)的神劇시그널、營造出清爽夏天的또!오해영等…

tvN這兩部戲是本部落格至今為止唯二擁有獨立文章的戲劇根本獨棟豪宅,別的戲都還要集滿五集才能蝸居一篇啊!


關於紅毯或者表演我都沒什麼好說的,我畢竟也不是真的很熟悉韓國的演藝圈生態(我根本每國都不熟啊

然而這個頒獎典禮是我非常喜歡的形式,也是非常有創意的形式

先不提我很喜歡的獎座,從一開始的頒獎禮儀提醒到每個獎項特有的CG片段都非常可愛且符合主題

因為是電視台所以整體用霓虹燈感統一,然而各個獎項提名撥放片段當中LOGO也不突兀、位置配置也又清晰又不礙眼

甚至還提供飲食、玩起運動轉播的情侶愛心等等,都可以感受到這個頒獎典禮是希望大家可以共同享受的宴會

穿插各種主持訪問橋段去很好的調節時間,不強求每個獎項都有入圍名單也願意直接按照人氣排序…

這不是一個正規的頒獎典禮,但卻是非常有趣且有序的、無論得獎沒得獎都能夠開心度過的一場美好晚宴


最後來談談頒獎典禮的氣度

相信不用我說,有看過任何頒獎典禮的人應該都知道一個頒獎典禮最後的頒獎人通常就是代表這個電視台的主人

雖然這個頒獎典禮說開了也不過就是分豬肉,但是10年辛勞分一次豬肉並不為過,至少這個電視台知道自己的豬肉是哪裡來的

可能也因為tvN身為韓國的有線電視台有關吧,這個電視台清楚知道自己的每一部電視劇都建立在視聽者身上

電視台的高層做什麼決策是沒有辦法左右營收的,唯有努力以視聽者為最高的目標才能夠達到雙贏

並且在介紹tvN 10年歷史的時候,勇於面對自己曾經深陷的風暴與批評,坦承經營方向曾經迷失在腥羶色當中

但這一切最後都變成了想要使電視台變得更好的動力

謝謝你們,用努力與汗水端出了不用重調料也能清爽好吃的視聽佳餚,使人非常享受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