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朋友相約看電影的時光增加,選片則輪流負責,我也因此看了許多自己不會選擇的戲碼

這部片老實說是衝著與釜山行有關而去看的,長度比預期的短一些

以下不掃雷,閱覽注意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協助撤下

但其實我覺得除了慣例的擋圖之外這篇不會再有別的圖案了啦

undefined

我不喜歡韓國的動畫與漫畫,雖然也並不討厭啦

我心目中的動畫與漫畫類領導依然是日本,韓國則是內容很出色但畫風真的get不到我的心…

這是純粹的個人喜好問題跟什麼種族國籍情結完全無關啊謝謝

這部動畫電影就一如既往帶有韓國風格,也就是故事內容非常出色,但我還是不喜歡

因為我就覺得人性片很無聊啊(欸我是不是在哪裡說過這句話

然後這部片真的是各種與釜山行完全無關啊wwww到底是哪個傻逼二貨說這兩部有關的

因此衝著釜山行來看的可以關掉網頁從清單裡刪掉這部片了,但做為一個獨立作品這部片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這部片沒有解釋病毒的起源,但是表現出了一些人的困境以及疾病爆發的狀態

例如露宿者的困境是沒有人想要處理任何關於他們的事情,死了也只是不值錢的生命,連收容中心的床位都是地盤制的

例如低收入階層的困境是來到繁華的都市討生活,卻除了賣春什麼都沒辦法做,只能住在廉價的旅館等等

事實上傳染病通常也就是爆發在這種地方,因為這些人不被關心、也不見得有辦法看醫生

然而最後最有意志力也最聰明的人,反而是這些人。

像我就是個沒有意志力的人啊,從一開始就想被殭屍咬個一小口慢慢同化或者直接自殺哈哈,完全不想活

也可以從中看到政府的角色是什麼,必要的時候政府的公權力是保護正常的人不受侵害而沒有接納有疑慮的人的空間

甚至也會看到善心的、伸出援手的人的下場。自私自利不見得是壞事呢。

基本上這部片想要表達的東西跟釜山行一樣,然而釜山行顯然比較成功也比較成熟,最大的不同是結尾

雖然故事當中給了很多線索,所以事實上我跟朋友都有發現,劇情也不算太難猜

然而我還是覺得首爾車站的這個結尾真是,非常美好而又可愛呢(我喜好很歪曲我也說過很多次了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