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看了不少書,就按照順序一本一本說起吧

但基於我目前生活有點太リア充以至非常疲倦,所以都會盡量走一個精簡的路線

undefined

這本書一開始是我在陪朋友逛書店的時候看了一點點

然後覺得非常感興趣,所以後來就又回到書店把整本書看完了

整體閱讀時間大概不超過2hr,且只閱讀過一次所以可以不用期待我記得所有書中的細節

不得不說這本書比我預期的更有趣,內容也一樣充滿了狗血的情結與橋段

脫北者哪一個背後沒有故事?只有更狗血沒有最肥皂的劇情,正是現實人生最漂亮的反轉啊

但不得不說這女孩確實長得夠漂亮有能力,讓她能夠獲得注目、甚至也成為她生存下來的一個有利條件

而書中我最有感觸的地方大概就是現實感吧

為了生存而不斷地屈服、退讓,失去了身體也失去了正義感、價值觀,甚至失去了身為人的基礎價值

在追求自由這一人權的路上,她大多數的時候是沒有人權的,甚至沒有生存權可言

不僅自己失去,更可怕的是她甚至成為加害者的一環,讓更多人面臨與她相同的處境,以保全基礎的生存權

雖然說文筆樸實動人,但是能夠撼動多少生活在安逸裡的人們我個人是非常存疑的

沒有真正被剝奪過的人才不懂得什麼是垂死掙扎,這一點永遠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作為回憶錄來說這本書是很不錯的,也有閱讀的價值

至少印證了那句名言: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選擇了的不是意志,而是本能呢。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