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沒有節操的看了48。

對痴漢靈魂如我來說,在女孩子面前節操就是拿來碎的

何況這次還有我沒飯但大名鼎鼎的48系列家族參賽,不得不說在可愛這點上日本妹子永遠不會輸

節操什麼的反正不能吃只能拿來碎,除了入坑當然也沒有別的路可以走啊


不同於前兩季我對主題曲的center成員都完全沒有想法,這次center咲良的微笑簡直把我圈到一個不要不要

怎麼有人可以笑起來這麼朦朧這麼美這麼少女這麼可愛這麼清純這麼女神這麼如同綻放的櫻花(喊

而且這次的主題曲也很驚人,聽到第二個A段發現居然是日文的我簡直不能更震驚,Mnet果真會玩

這次請來了帥到沒朋友的이승기當代表,雖然我個人覺得通日韓雙語的人選會更好但他的帥能彌補這一切

這次女團戰爭出場的大多都是前兩季有撿到便宜的公司們,畢竟日本妹子人數夠多韓國這邊不用湊人


然而因為日韓體系對於偶像培養有著不同的作法,因此整體來說日本妹子們算是比較吃虧的

韓國妹子們注重實力,唱歌跳舞幾乎都有一定的基本功,當然啦也有純臉讚的派別但是少

日本妹子主打的是元氣、開朗、療癒甚至根性等等屬性,唱歌跳舞雖是本職但反而不這麼注重

按照韓國的基礎評唱歌跳舞實力的結果就是日本妹子們幾乎全都是F等級,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有幾個妹子確實有吸引到我的注意力,但全都比不上HOW的出奇制勝戰略,成為我最有印象的表演

這一季也出了很多事前任務的影像,但我已經對這系列心死了根本不想關注所以都沒有補

但風向球與製作組pick又更加明顯了,日本練習生除了drama之外根本不給什麼鏡頭

而這一季沒有任何唱歌跳舞特別出色的孩子能夠如同第一季김청하第二季김재환一樣一開始吸人眼球

雖說可以理解日本妹子大多都是以個人特質取勝,但韓國妹子也沒看到什麼真正的實力派我是稍感失望的

不過無論第幾季都還是要好好說一下:這是一個只看人氣的節目

而人氣與實力是不一定有相關的。

此外這一季的center選拔戰也還是一樣無聊,dancing queen則稍微好一點點

除了評選標準比較有趣,脫離A等級霸位的可能,後藤萌咲的dancing queen頭銜也是實至名歸

此外EP1的兩季center與dancing queen時的I.O.I成員有抓住我心,因為三人全都是我的pick啊


這次的曲目對決我個人是覺得選曲方面挺偏頗的,但韓國嘛也是不用期望他們多公正可以理解

每次到了這個時候都是一場center戰爭,但發光的永遠都是vocal這點也是不爭的事實

不得不說矢吹奈子這個表演簡直是圈飯神器,雖然發音還有點生硬但是非常清晰又清新,高音更是又甜又亮

這次表演中日本妹子的發音幾乎都是悲劇,也有很多發音發得很標準卻根本聽不清的案例,只有奈子沒有這個問題

雖然說原唱유주的歌唱力在女團當中算是很頂尖,奈子也沒法超越,但以練習生來說真的不愧是F→A的實力

對照組的장규리雖然是Mnet自家女兒不過在這個剪輯殘酷的世界破音被剪成這麼多次也只能說是命了

還好center王怡人選得很好,非常亮眼,其他組員也都很能掌握這首歌曲的氛圍,表演還是很完整

此外我最喜歡的組別大概是這個黑衣版的マンマミーア!了吧,村瀬紗英那個表情真的是打趴一堆韓國妹子

擺表情這件事呢,當然就是為了要在群體中更突出,但是突出就要跟別人都不一樣

全部都擺微笑眨眼飛吻那就是擺了跟沒擺一樣沒意義,搞懂主題再來的話這種冷豔的眨眼根本也圈到不行啊

此外就ハイテンション兩組主唱的國籍差異真的體現在發音上,韓國妹子的發音完全就是羅馬拼音啊救命

雖然我知道無論韓國國內還是海外吃瓜觀眾都聽不出來,只有我一個人吹毛求疵可是我真的聽得好痛苦rrrrr


然而Mnet不愧搞事專門家,第二個任務又搞出了新賽制,因為不要讓人有預測大物的可能性所以乾脆讓大物最後選

下位圈的妹子也不用害怕淪落到不擅長的組別,反正最終還是會被擠出去,反而可以擁有選擇權與一點點微小的可能性

賽制雖然避免了瓜分票倉的可能,然而只要跟大物同組就是在跟自己的benefit過不去,畢竟是組內競爭啊

這次之所以把rap跟vocal合在一起我猜是因為沒有日本妹子會去選自做韓文詞rap,日文詞rap觀眾又聽不懂怎麼投票呢

不得不說在這個前提下日本妹子是真的可憐,完全沒有任何一首日文歌可以選,最後才發現被擠出來的是日文曲目

這首歌雖然是自家選秀出來的大物團的出道曲,可是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憑什麼來當主唱曲目…?

除了那個高音我怎樣都想不出來主唱的價值在哪,不過那個高音是因為김재환才那麼好聽,別人不要來亂好嗎

此外雖然我不懂rap但是我覺得山田野絵聲音滿適合唱rap的,整首歌曲也改編得很具有活力

한초원拿了非跳舞組的第一名真心實至名歸,她把這首歌唱得非常好,有技巧又不因為主唱位置而炫技

儘管編曲簡單但全程合音都恰到好處,前段聲量稍降凸顯主旋律、後段聲量放大加強情感但不喧賓奪主

主唱的聲音有點太軟,導致高音的發揮上不如한초원更吸引人,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然後雖然我不懂rap但我覺得靠臉混飯是不能長久的,還是趕快發展一下專長吧

雖然我覺得這個主題相較其他組別的熱力四射實在是有些冷清,然而不得不稱讚박해윤歌唱力與領導力

整體編曲我不是那麼喜歡,後段聽到有點高音疲乏,然而除此之外整組都做得很好完全沒掉鍊子

這組也是drama最好看的組別,奈子乾脆讓位這件事很賺好感,畢竟搶center招黑例子實在太多無力吐槽啊

編曲有點無趣,而且別說是這個主唱了,就算奈子來唱也不可能唱贏第一季유연정,那個表演太神了

我唯一覺得好聽的只有無限重覆的사랑해,問題是無限重覆已經很老梗,重覆사랑해更是老梗到不行…

這首要感謝這節目,我為了寫這篇去查了這首歌之後中了原曲的大獎,活生生被原唱방탄소년단唱哭

방탄소년단的歌都不難,但是都很不好唱。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他們的歌都不吃技巧,反而非常吃口氣(語氣),這種歌的特點是不容易聽到疲乏

儘管聽起來沒有高音轉音好像易於跟唱,可是實際唱過之後會發現那些細膩的吞吐與情感真的很難詮釋

這個編曲還是滿原唱風格,不過與其他組相比至少沒有高音疲乏的問題,成員全體對口氣的掌握還是稍弱

可是曲目整體是好聽的,只是原唱太神比起來很傷人,除此之外這曲目的表現應該是非常優秀的

這首歌良好的詮釋了遇到豬隊友可以搶救,遇到豬隊長只能沒救的概念

日本妹子們連歌名都念不好,從頭到尾都是走積極配合的路線,有意見的妹子卻一直勢單力薄

等到與編曲團隊討論的時候才終於突破盲點,你們是rap&vocal組的到底練舞是要幹嘛啦(翻桌

整個編曲有編跟沒編一樣,自己寫的rap詞還能從彩排忘到正式演出我也是醉得亂七八糟

喔但是center除了需要去找紗英練一下擺表情之外還不錯,造型很適合她cody晚餐可以加雞腿


這次dance組都沒中什麼獎,但是我一定要推一下白間美瑠的這個直拍,有夠性感又魅惑啊啊啊(prpr

老實說韓國妹子也不是不好看,只是感覺韓國的審美標準很單一,好看的妹子都是差不多的長相看多也會審美疲乏

日本妹子的氣質則各有特色,而且招數各有不同,不像韓國妹子都只會眨眼微笑那一百零一招

也比韓國妹子更懂得表現各種不同的主題,台風很穩很能鎮樓,抓鏡頭擺表情、舉手投足都風情十足啊

Handclap組的舞也比較不近似韓國風格,感謝本村碧唯的聰明編舞,間奏那段真的滿好看但運鏡實在有夠爛

最後雖然沒有放影片的價值但我一定要提一下看到王珂跳舞的時候我簡直要比導師소유還要更驚訝

初等評選的時候那個表情演技發揮到極點的孩子居然可以美成這樣!這不是我認識的王珂!!!!


每次dance組都要個大物群聚但成績平平的隊伍大概是系列組傳吧,這次是Side to Side與Sorry Not Sorry

雖說其實我是喜歡看性感舞蹈的人,可是這些隊伍都性感不到位,整體表現也不特別出彩

老實說我對這季的練習生算是都沒什麼期待可言,只是表演毫無亮點風格還都很相似真的很膩

前兩季的假唱表演我都還覺得很有趣好看,這季的我全都只覺得煩,只差沒有快轉過去了

梗這種東西要推陳出新,不是每個人做同一個梗都會一樣受歡迎一樣被喜愛

而且雖然我已經知道第三次任務的賽制了但還是要罵一下,這奇葩的未淘汰先分組賽制到底何時要改啊

投票刷國民度這我已經不意外了,但投了票也成功把人塞進曲子裡,最後卻還是被放去別組那投票有屁用啊

反而只害我的pick要在短時間內重新練習所有東西不是嗎?然而說再多我也沒有投票權只能吃瓜,說多了都是心塞


這次評價我的想法跟網路評價比較一致,初聽最喜歡的是Rumor,舞台出來之後最喜歡的也是這首

1000%→雖然整組都消化得不錯然而與實力無關,後藤萌咲的清涼感艷冠群芳,이채연則命運多舛…

宮崎美穗的vocal穩定輸出,但是高音還是有個小失誤,門面很漂亮,舞台服裝則感覺我衣櫃裡也有一套

너에게 닿기를→首先這個小精靈服裝我不行,儘管喜歡drama如我,這場高音戰爭還是很無聊

兩個人唱歌都有種交作業感,音色上還是奈子的最漂亮最具辨識度,其他人沒什麼記憶

I AM→我最喜歡的歌詞,但是整體曲目與舞蹈都不吸睛,我認為是因為兩者都沒有高潮部分的關係

cuty sexy這個主題放在成員身上很尷尬,成員中沒有人能揉合這兩者,怎麼搭配都不適合

Rollin'Rollin'→整體感最高的一組,活潑開朗的氛圍非常具感染力,不得不說編舞是一大功臣

可以理解現場投票的結果,此外白間美瑠在這個題材上也發揮得很好,消化風格的能力首屈一指

다시 만나→扛了大半的vocal讓我至少可以確認竹內美宥有來參賽而且很會唱歌,成員整體都非常符合風格

兩位rapper就連不懂rap如我也能聽得出來實力滿差的,此外修音師可能得去鄰國進修一下聽說版權101修音很強

這首歌服裝造型到實力都非常碾壓全場,我個人覺得김시현很有那種慵懶又目空一切的氣場,只是不會表現

相較之下이시안很懂這首歌該怎麼表現也確實做得很好,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她不適合這樣的曲目

主唱권은비姐姐個性一直都不討我喜歡,但這次好感有洗回來,很能穩定軍心的核心人物

但我聽guide的時候以為是類似於blank space的歌詞,非常喜歡,結果只不過又是盼愛少女我也是一個囧

歌詞若是改成「我知道有很多關於我的流言,但那又怎樣,只要你相信我說愛我就好」就是滿分,非常可惜


雖然最終回還是一樣既卡又狗血還拖臺錢推薦2倍速撥放會很剛好,而我也是一如既往沒有跟但這次我學乖了光速補上

這次的出道曲兩首也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除了找來秋元康做日本曲目終於有比較符合日韓合作的這個概念

那我這邊就意思意思放個每季生放送都要有的抒情回顧曲,畢竟接下來的文字會有點慘烈還是拿妹子們擋擋先


我個人雖然經過上一季對於韓國的排外性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被這個日韓鏡頭比氣到七竅生煙

真的要這麼排外就不要找日本妹子來、不要日韓同時出道、不要跟日本團體合作,關起門來自己偶像自己選!

來參賽的日本妹子當然也有做了幾年都沒紅只能背水一戰的,但也有知名度與資歷都是扛霸子的呀

這些有未來的妹子來是為了什麼?而且有知名度的姐妹團幾乎都派了人來,不得不說這是日方的誠意

那麼韓國給的誠意是什麼?晚整整一周的剪輯還是如同神隱的鏡頭?還是當作網購折價券發的投票資格?

秋元康出現沒幾集但鏡頭搞不好都比很多日本妹子加起來還多!

這次基本上我沒有不喜歡的妹子,但我還是對這個出道名單頗有微詞,光是這個精美的「國際女團」比例就已經夠扯

再來我真的也不懂選這些年紀小得需要讓直播提前的妹子出道是要怎麼辦,年末不領獎、出音源不打榜嗎?

這不是實力的問題也不是年紀的偏見,年齡會受法規限制影響到整團活動這是事實,還能怎麼解套

更別說都公開了催票名單居然還有人沒被催上去、P社居然還能拿到第2次同樣的劇本,我也是只能笑了

反正也沒人真的知道票數到底怎麼算的,製作組說了算,到底是國民製作人pick還是製作人pick大家自由心證

畢竟就如同這個節目一樣,惡剪沒鏡頭疑似黑箱的情況真的不用觀眾說,妹子們自己最清楚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然而真正能拔出那把石中劍的亞瑟王也只有一個人不是嗎?

只是希望這個節目能夠讓他們無論成功與否,都能夠不留遺憾地對自己說聲「盡力了」,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