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沒打算要再挖韓綜坑的,但是人生總是充滿驚喜與意外,所以我現在又再次在這裡還債

我自己對於密室逃脫應該勉強還能算是喜歡,畢竟比起推理解謎我還是更喜歡純粹的鬥智燒腦

密室逃脫雖然也有燒腦元素但環境因素佔比很重,推理解謎才是主軸,所以我不那麼愛然而卻也算喜歡

雖然這個陣容要玩密室脫逃我其實是滿滿擔心的,然而參考了幾位blogger的貼文之後決定信一次신동

事實證明신동很值得相信,與才氣滿滿的유병재撐起了這個組合的智商,根本神圈飯

undefined

這個節目基本上走兩集一回的架構,也很努力把焦點集中在逃出相關的過程上,例如解謎方法、發現線索等等

剪輯上還算緊湊,就算是第一集成員們都還沒進入狀況表現也不盡理想,剪輯也讓方向錯誤、卡關等部分不至於冷場

我個人是萬物有用論,我相信如果有一把槍,那槍應該就要被發射,也因此在很多地方我的判斷是比較執著的

但我很喜歡這個節目當中유병재念念不忘的MacGuffin,給予一些沒有意義的可能性來掩蓋真相、增加難度

卻又同時從不同的地方提供同一個重要線索,這不但保證了節目的趣味性還替解謎過程增加了彈性,是很棒的設計

節目中取得巨大成功、廣受觀眾喜愛的都是比較驚悚的內容,一方面也是因為成員特性與剪輯那高深的功力

另一方面是這樣的內容更具壓迫性、更能感受到需要「逃出」的迫切,那種渲染力與緊張感正是最精采的部分

節目當中與人互動的場景不算多然而有漸漸增加的趨勢,我個人覺得不算是壞的發展,然而也需要更謹慎的設計

只能說這檔節目不愧是我心中神作The Genius的製作團隊,吸收Society Game經驗後結合智體雙方面更加均衡

已經確定會有第二季也是喜聞樂見的好消息,無論是否原班人馬都讓人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