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喜歡男生,實在是一直被洗板到太過於天雷滾滾所以只好來看這個系列

所以這篇如此姍姍來遲,更新也會呈現一種愛更不更的狀態反正我也不在乎有沒有人看

基本上會延續上篇看到哪寫到哪的寫法,所以我沒有寫的就都等於還沒看,請不要爆雷

還有另一個需要強調的點是我對男團真的連一點點的愛都沒有,所以我所有心得都會很苛刻

我的blog我愛寫什麼就寫什麼不能接受不要來看因為我真的是很懶惰跟噴子對噴好嗎


相比上次參戰的女團我都認識,這次參加的隊伍我雖然也都聽過名字但基本沒什麼印象

而且很多團是因為一些緋聞或者負面新聞、印象才認識的,多少會帶點明顯偏見

例如더보이즈的주학년在選秀節目裡真的是印象糟糕透頂,我還在努力改正偏見中

還有整個펜타곤我都不認識但我知道他們有個跟前輩戀愛被解約的前團員與一個被公司分手的隊長

골든차일드記得是울림的新團,跟온앤오프一樣都是「別人的師弟」系列的,此外毫無印象

但至少온앤오프上過很雷的믹스나인,幾乎每個人都讓我留下了實力不錯的印象

此外除了TOO我沒聽過之外其他兩團都有聽過,但也都只有聽過而已實際上毫無認知

那麼話不多說就從90秒的出場表演開始吧畢竟Mnet唯一做對的事就是放完整版的舞台

這個舞台短得不像90秒但是卻是最有震撼力的舞台,可以明確看到表演背後要傳達的目標與舞台本身卓越的表現力

當然認真來說這是很吃運鏡的表演,現場看起來一定沒有鏡頭下搭配運鏡的震撼

可是把運鏡作為編舞構成的一環去編舞也是一種很有創意的設計,且鏡頭效果真的非常好

就算是在沒有觀眾只有競爭者的狀態下表演也不忘記電視前的觀眾這點也令人敬佩,這是我喜歡這個舞台的原因

另外我覺得比較具有主題性的只有더보이즈的表演,但整齊度和其他團一樣稍差,只有베리베리的整齊度比較令人滿意

원어스的表演也能看出有個很棒的主題,可是我覺得主題沒有被發揮到滿,所以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雖然我對這個表演也有很多遺憾,但本輪中我最喜歡的舞台就是這個沒有之一

從主歌舖陳到第一次副歌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是一個大驚艷,這種明明大家都聽過但完全不一樣的改編就是我想要的

可是後面大概為了展現各種消化能力,每段編曲都不同,儘管很豐富表演也很棒但就失去了統一的風格

因為我很喜歡概念化的風格所以才會覺得遺憾,扣除這點的話表演本身真的非常優秀,很值得一看

其實원어스這個表演我覺得soso,可是我覺得這個主題與訊息是很有趣的,所以就還是放了這個影片

校園暴力是一個比較硬的主題,尤其這首歌又是大前輩的名曲,在cover上是非常有壓力的

但至少我覺得他們在這首歌有藉由演出的部分傳達出不同於原曲的東西只是真的有夠不明顯

雖然我對더보이즈有很強的偏見,但不得不說他們的表演在主題性上是最完整的,可以理解為何第一

不管是簡單的概念或者一個簡短的主題,經過發想都可以完成一個很完整且貼合主題的表演

雖然我自己對這種近似於特技演出的表演沒什麼感覺,不過仍然不能否認這是一個好表演


雖說這個表演好像是要沿續上次的王冠主題但我個人實在是覺得沒有這個必要,不過還是給個尊重把兩次表演連著放

因為我沒有追這團所以其實也沒聽過他們的歌,然而這個舞台出來的時候是真的很驚艷

那個史詩的感覺在舞台及歌曲表現上都做得非常好,紅藍旗交會的那個畫面是真的有種革命軍的感覺,非常棒

而且我還去查了歌詞,發現為了舞台有做小部分的歌詞改寫,以符合這舞台要表現的主題,這是我很欣賞的地方

這個表演我看著是覺得沒有到驚艷的程度,可是確實很精彩,首尾貫穿的噩夢主題也非常棒

由期是最後當惡夢驚醒鏡頭拉遠的時候才從床下出現的那個身影,當場雞皮疙瘩起好起滿

我覺得比較遺憾的部分是其實可以把歌名photo與表演做結合,這個部分是比較可惜的

雖然我也說不清楚我喜歡這個舞台的什麼地方,可是我其實滿喜歡這個舞台的XD

大概我就很喜歡在舞台上放得開玩得開心的團?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滿喜歡的啦,整體那個玩的氛圍很漂亮

聽說這個表演part換了很多,可是在看表演的時候幾乎感覺不出來,每個人都消化得像自己的part一樣好

至於本輪的遺珠之憾一定是온앤오프,那個弦樂真的美,光聽音樂的話這首可能會是我循環最多的也說不定


前述提過那種明明是同一首歌但又完全不一樣的改編是我最喜歡的改編,這個舞台就是這種改編

第一句키노的Let's kill this love出來那個音調真的性感到一個極致,那個瞬間我都感覺自己要戀愛

另外我也超喜歡후이兩次副歌都帶著撕裂音的唱法,還有一個轉折明顯的部分我覺得效果都非常好

至於효진的名品vocal我也不是第一次見識了,聲音跟技巧都非常好,幾乎所有體裁都能消化,是我個人私心最喜歡的

BTW我很喜歡另一組주인공的改編主題,雖然對常看選秀的我來說這些故事其實也有點算是老生常談,尤其他們都已經出道了

可是就像是國中老師總是說考上好高中人生就會變好、高中老師都說上大學就可以由你玩四年一樣

出道並不是這條路的終點,只是一個很難越過的窄門,過了這個門還是有很長的道路要走,但願他們都能成為舞台上的主人公

至於最後一組我只有一個感想,那個旗子不能花點錢做大一點嗎…真的有夠小,氣勢一比就輸光了好嗎(吐血


第3輪的各組舞台是我目前為止看到最過癮的舞台了,雖然篇幅有限我不可能全部都放上來寫,可是其實每組我都滿喜歡的

因為他們終於抓住了「故事」這個重點,因為目前為止的表演都不是新曲,無論是cover別人還是自己都是既有的曲目了

要如何在相同的曲目上增添新意,而非只是普通的cover舞台,才是這個表演的最重點,而增添故事線是一個最有效果的做法

故事線也不一定要很長或者很明顯,重點是要可以融入歌曲,最好可以承先啟後做為歌曲漂亮的引子,更會加分吸引人

這個舞台真的是驚艷中的驚艷,原曲本身就是我最非常喜歡的曲目,也曾經靠一個年末表演逆行殺上去過

其實我認為這首歌的改編是不容易的,因為原曲風格非常強烈,甚至可以說原曲是非常完美的都不為過

然而這個舞台把歌曲做了新的詮釋,尤其那個按順序漸漸綻放的花枝真的是非常漂亮的構想,真的強到爆炸

開頭的枯樹枯花與結尾的綻放對比呼應實在太美,我真的是被深深震撼到,更別說編曲中的月光奏鳴曲了

至於온앤오프的表演我也覺得很精彩只有故事線毫無必要,但演繹超成功大前輩的經典名曲難度自然不在話下

這是一個很精采而且沒有辜負前輩的出色改編,選用的元素雖然不多可是非常契合歌曲,不得不說果然是編曲名家呀


然後第3次表演當中單獨舞台的失誤確實有點多,我個人認為主要是因為2個表演同時準備造成了太大的負擔導致

可以看出合作舞台的部分幾乎都是非常認真在練習,儘管不是一個團配合也非常默契,這不苦練是達到不了的

另外也說說我對其他幾個遺珠之憾的感想,首先TOO跟펜타곤的舞台也不是不好看…就是有點平淡

베리베리的失誤部分其實還滿貼合情境的,可惜那個慌張的表情讓人一眼就看出來是失誤了,不然我會以為只是表演的一部份

用羅密歐與茱麗葉結合내꺼하자其實非常淒美,效果也很不錯,可惜這首翻唱前有박정현珠玉在前實在超越不了

除此之外我覺得整體上表演都非常盛大,套句網友的話這都是MAMA等級的舞台了,真的是各種猛不可言啊


其實直播舞台補完也已經好幾天了但我一直沒有想要寫的動力,最大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新曲沒有任何一首符合我歪曲的喜好吧

在這次什麼歌都沒打中我的狀況下원어스居然意外的很吸引我,雖然想念的歌詞搭吸血鬼主題很問號

但不得不說這首歌該有的東西都有,例如很強悍的四段高音、很危險的特技性表演與很神奇的影子舞都很漂亮

然而更沒想到的是最吸引我的歌居然是펜타곤,整體的主題與傳達的精神都很有趣且主題化得非常出色

當然做為一個合格的音痴我最喜歡的部分當然是후이的高音,把歌曲的張力跟著音高一起推到頂點

雖然我並不是特別喜歡這種呈現方式,但自己的王冠自己創造在這個爭搶王冠的節目中真的是太帥的一個信念了

為高音與這個訊息我不得不說這首歌真的是我在沒有本命的情況下最驚艷的一首歌了


至於冠軍我是沒有意見啦,整體來說他們的表現確實是很優秀,而且我實在也不覺得再參加一檔Mnet的節目算是獎勵(欸

聽說後續的킹덤因為這個節目的表演規模而招募困難,其實我也是很不意外,畢竟一路看來確實非常精彩

但無論킹덤辦不辦得成,只願在這條路上辛苦的這些團都能夠透過這個節目走向花路吧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