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韓國版詐騙好看很多的日本版雖然出了第二季但討論度爆低,我完全沒跟到

直到某天心血來潮寫blog的時候突然發現我的連結全都跑掉,點進去才知道出第二季了

只好速速來補上但我說你們有必要連個youtube帳號都省著不開嗎,非要把影片設私人是哪招啦

這次的節目從流程到內容整體都更接近本體韓國版,不過也保留了一點日本版的特色

這次的主題曲我一定要說一下,整個系列韓中日全部聽下來就是這首主題曲最好聽沒錯我沒看中版但有聽主題曲

選秀主題曲為了留下印象所以洗腦感都很重,這首歌聽起來雖然也有選秀感但不重,是首好聽的歌

這次的center不走上次的辣,改走一個日系爽朗男友風,超適合主題曲,尤其ending從仰望到看鏡頭真的帥炸

這次的分級表演基本上沒有那種讓我眼前一亮的參加者,反而是在參加者自評中才看到比較亮眼的片段

以live來說,這個安定感真的非常素晴らしい,這季不乏vocal類的孩子然而藤牧也還是一枝獨秀,非常厲害

只不過就算是到了日本我也還是在上一季說過,這季也會不厭其煩再說一次:這是一個只看人氣的節目

而人氣與實力是不一定有相關的。

有實力的人可能會被看見、很努力的人也可能會被看見,然而更多的是有實力又很努力卻還是被埋沒的人


上一季日版舞台與韓版是不完全相同的賽制,這次則是完全複製韓版的賽制,算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賽制

然而還是先恭喜日版終於學會墊音了(灑花),上一季我的耳朵被摧殘到甚至還特別寫了墊音的問題

這一季在墊音的部分雖然稍有點多不過還是大致都能聽見收音,算是頗適宜的程度,也是很大的進步(?)

畢竟根據我不完全統計,グループバトル中最後發光的都是vocal這點完全是系列祖傳,這季也不例外

我自己覺得高音偏尖所以不太喜歡,不過髙塚大夢跳舞甚至表情管理都非常棒,把這首歌表現的淋漓盡致

所以他能以一己之力carry全團,靠這首歌斬獲全場最高的破百票數也算實至名歸,是真的表演得很好

另外想提的是Your Number的主題是紳士的搭訕,全曲最重要就是那個紳士得讓人願意給號碼的氛圍

搭訕有一百萬種風格,但這首歌絕對不是耍帥或者油膩可以消化的氛圍,要紳士紳士紳士好嗎!

還有純血日系曲&LOVE是明朗打氣的歌曲,可愛或者爽朗都是很適合、可以嘗試的風格

可是明るい才是這首歌最重要的元素,像握著手替對方打氣那樣讓聽歌的人都能心情好起來才對


然而這次的ポジションバトル仿效404弄了一個2倍票數的hidden出來,卻沒有把難度相應提升這點很無言

2倍難度2倍票數的重點是讓有實力卻沒人氣的選手翻盤,沒加難度那顯然就只是想弄亂排名擾亂民心而已

怎麼看都是不安好心的操作,吉本何必好的不學學壞的,萬惡Mnet那套真的不用移植到日版好嗎

這首歌不愧是本季的傳說曲目,每個人的聲音表現都很優秀,技巧、音色甚至到情感都沒什麼瑕疵

情感的部份是我最驚豔的,選秀舞台因為壓力、競演的關係總是會偏向比較技巧性的東西以展現實力

而這首歌的不但技巧性的和音非常漂亮好聽,其中濃厚的情感也非常到位,兩者相輔相成構築了這首歌

另外這個舞台完全可以看出藤牧對唱歌的熱情,唱歌時他的眼睛亮得不可思議地驚人,完全震撼到我

這首歌整體來說其實並不是太糟,沒有太多瑕疵,然而曲目太難原唱又太神以致於比起來很傷人

和音也不差可是很明顯每個人的聲線都各自為政,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失去了和音該有的效果

選歌環節就覺得這首歌有點眼熟,後來才知道這就是前一季最終回360度全方位翻車的抒情曲

光是這個頭銜就有點不妙,結果出來也真的不是很妙,瑕疵的部分雖然不是太嚴重但滿明顯

其實vocal組的表演我覺得都不是特別慘,只不過第1組實在過於出色,珠玉在前導致其他組都相形失色

至於這次rap組一樣沒什麼想法,上次說過了日本rapper我只服nqrse,那個rap真的是蘇出天際

dance組也是老樣子完全沒中獎,有幾個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點,主要都是歌曲主題的部分

OH-EH-OH是給台上一起表演的夥伴的歌,比起自己的帥更要表現的其實是與夥伴相互扶持的感情

NA本身是非常Nissy風的音樂,整體是比較街頭、自由的感覺,更像是身體自行舒展舞動的樣子

題外話是好想看福田翔也表演舞い落ちる花びら,感覺他超適合跳這種表現力很強的現代舞(毫無根據


コンセプト評価的曲目初聽比較期待的是柔軟風格的Another Day跟SHADOW那個很帥的shhhhh

雖然覺得Goosebumps是裡面最耍帥的曲目然而我實在對於純rap曲沒什麼愛…

才剛誇完吉本學會墊音就直接變成愛的3000%真的是多了好嗎,上次說了整首變成電音舞曲是不行的要聽啊

喜好歪曲的我期待與最喜歡的曲子就是不會一樣,好了我就音痴沒藥醫,然而節目版聲音靠杯小只好放直拍

不得不說藤牧的聲音真的辨識度超高穿透力超強,就算不看畫面也聲聲入耳,聲線也非常漂亮

Another Day→整體曲目發揮得出乎我意料的好,木村真的很適合這種平易近人的爽朗男友風,會讓人想牽他的手

Goosebumps→還沒選歌之前我就知道這是西的主場,他一跳舞就整個人都帥起來,那句低音rap也超撩人

SHADOW→松本也是聽聲辨人的類型,我真的很喜歡他的聲音跟臉,但他實在2.5次元感太重了…求求你耍帥好嗎!

STEP→整體成員很不錯,沒有對年下感尷尬的狀況,然而寺尾那種不是可愛而是樸實的年下感在這之中反而超亮眼


上一季我沒有想到自己會為了女裝男子切一個單元出來寫,而這一季女裝男子已成為我最期待的單元了wwww

這季的參賽者滿多女裝潛力股,感覺大家也是做好心理準備會有這個環節,每個人都很認真在女裝

尾崎 匠海→超可愛,是那種日系雜誌上會看到的可愛妹子,然而那個短劇到底是誰想的真的多了XD

松本 旭平→參賽者中最會的一個,也很了解自己適合什麼,菜々緒テーマが似合ってる!御姉最高!

栗田 航兵→雖然我不愛ギャル系但他超會抓主題,那個イェイ有夠靈魂!テーマが似合ってすぎだろ!

大和田 歩夢→難得能看到歌德蘿莉風~可是那個化妝過程呢?為什麼不放出來?拜託還我過程啊!

佐野 雄大→本來沒什麼期待然而結果很不錯,就是那個墊肩真的也是多了…

這一季的裝扮風格與詮釋都升級很多,然而卻失去了第一季那股直男扮女裝的彆扭感,這點是最可惜的…


上一季我才在感嘆最終回終於可以正常速播放不用2倍速,這季就立刻又讓我回到2倍速的懷抱

這次デビュー評価的2首歌都給我一種類似於방탄소년단/pop song的感覺,不太像日系歌曲

爽朗男友風的佼佼者木村漂亮的演繹了這首歌較冷的氛圍,完全不笑的樣子居然也很帥(震驚

但是有幾個孩子可能有點沒搞懂氛圍,還是走向了甜美的路線以至於看表演的時候我各種尷尬

關於這點就不得不提到寺尾,出乎意料這首歌他居然也消化得很好,拜託那些傻孩子向他看齊好嗎

也不知道這些孩子怎麼選歌的,這首聚集了一堆vocal們,就算吉本墊成愛的3000%也還是明顯比較好聽

這首歌是比較溫暖的路線,也是有幾個錯棚的表情,表演的時候真的不用那麼苦大仇深好嗎…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首歌的成員對主題的掌握都比較好,田島你笑起來真的不錯看啊多笑點嘛

吉本這個墊音的程度我就不說了,可能是被上季車禍搞怕了吧,這季矯枉過正已經跟對嘴沒有兩樣了

我貼這首歌的原因是覺得這首歌很特殊,因為不是競演而是純粹的表演舞台,每個人的狀態都很放鬆

笑容、自信都比之前的舞台好很多,導致這首歌雖然很對嘴但卻可以感受到大家滿滿的真心,非常動人


整個PD系賽制中最奇葩的就是未淘汰先分組,我也已經看開了這個賽制反正就不會改了不用浪費口水

另外吉本好的不學盡學壞的,上次罵過沒墊音這次就直接墊成對嘴也很令人無言,過猶不及沒聽說過嗎

而且上次才稱讚過節目的節奏很好,結果這一季直接照搬萬惡Mnet賽制,成天只想著衝擊排名製造drama

參賽者們的那些努力與汗水都沒從鏡頭裡展現出來,更別說鏡頭之外他們每個人不同的人格特質與魅力了

上一季讓人能夠記住每個參賽者的那些鏡頭量這一季全都消失,到最終回我還有認不出來的參賽者也是離譜

雖然我知道每個出道的孩子都值得這樣的票數與名次,也還是必須為那些被鏡頭捨棄以致淘汰的孩子抱不平

日版不同於韓版,大多數的參賽者都是素人,所以展現他們的特質與潛力以及付出的努力尤為重要

韓版的練習生就算沒有選上很多都還是能夠成功出道、選上的練習生也很多回到公司反而後繼無力的例子

日版沒有出道的這些素人則完全不同,失去這次機會的話是要回去捕魚、回去修車、回去當住持的啊!

雖然能夠透過節目翻轉人生的人還是在少數,但這個節目很可能就是他們人生道路最重要的轉捩點

只是希望這個節目能夠讓他們無論成功與否,都能夠不留遺憾地對自己說聲「盡力了」,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