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上按觀看時間順紀錄一下我看過的韓劇

統一標註初上映年份,便於辨認囉

也順便給點心得

人老了記憶力不佳若有缺漏韓劇只能等我想起來再補上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2021年

마녀식당으로 오세요

undefined

雖然송지효是我的女神,但其實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看她的戲,主演的劇口碑都不太好所以也有點失去信心

這部除了鋪天蓋地的宣傳之外,還有她有別於前幾年的角色風格,這次飾演的魔女角色又美又有氣勢又非常適合她

劇本本身雖然輕薄短小但是畢竟是得過獎的作品,儘管梗並不新但結構完整節奏也不錯,是能吸引人入戲的

從簡介開始就能發現劇情本身很易猜,然而可以看出劇組滿認真想把戲做得精緻,這點很加分,算是推薦的戲


2021年

오징어게임

undefined

雖然這部戲創下了很多收視紀錄,然而我對這部戲的感想卻不如紀錄那樣驚豔,評價相對普通

這種類似於大逃殺的劇情我也看過不少了,這部戲使用了韓國傳統童年遊戲,十分獨特性但又易於理解是優點

缺點是最後並沒有把這個劇情玩出新套路,還是照著常見的劇情流向在走,這點比較可惜,也是我不給高分的原因

戲的種類與題材不同側重的劇情也不同,而大逃殺這類的戲最重要的就是背後的真相(通常是反烏托邦的批判)

而本劇過程中並無凸顯,結局更是只透漏了想拍第二季的慾望,導致我在沒有核心的情況下只能給普通評價了


2021年

갯마을 차차차

undefined

其實我在點開劇之前是毫無期待的,因為儘管我久仰兩位主演的大名卻是第一次看他們的戲,結果卻大為驚艷

這部劇的高評價真的是其來有自,與其說這是一部浪漫愛情劇,我更願意把這部戲定義為這個海岸村的群像劇

村裡每個人都有支線戲分,這些支線都是有意義的且都不搶戲也不草率的好好收完,是我最喜歡這部戲的部分

主線愛情戲恰如其分不加戲不拖戲,兩位主演強烈的火花與浪漫簡直都要溢出螢幕,劇情有bug但也瑕不掩瑜

熱情的親切鄰里、樸實的漁村風光及美好的浪漫愛情,就算有김선호的戲外瓜串也完全是值得一再重溫的好劇!


2021年

옷소매 붉은 끝동

undefined

主要是衝著男女主角來追這部戲的,之前看過이준호的2部戲,也在화유기當中對이세영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這部戲也不負眾望非常精彩優秀,改編的節奏很好的修飾了這一段歷史較為破碎的問題,讓劇情鋪墊相對流暢

前期男女主角不硬塞糖的互動很好的描繪了他們的角色,隱晦而克制的感情線在這樣的描寫之下顯得更加動人

擺脫常見的老梗例如誤會、巧合等等因素,這部戲的主要粉紅泡泡與衝突都來自男女主角雙方的價值觀這點很棒

因為欣賞對方的理想而相愛、但也因為對方的堅持而不能相愛,2位主演將搖擺在這之間的感情詮釋得很好,大推


2022年

사내 맞선

undefined

這部戲是因為剛好要跟不看韓劇的朋友一起看,所以才決定選擇這部劇情輕鬆無壓力口碑又好的on檔劇

首先要大力稱讚的是選角,2位女演員的個性都跟角色人設很貼合,看花絮也很多即興的發揮變成了劇中的亮點

我是第一次看男主角演戲,可以看出他本身是很安靜、比較內向的人,但他把老套的霸總演得很可愛不油膩

男二是很可愛的狗狗相,出乎意料的情慾戲居然也很有火花,硬要挑毛病的話只能說害羞斯文的感覺稍嫌不足

整體劇情改編得也很不錯,節奏很好浮誇的場景也恰到好處,最大的敗筆就是爛尾,還不如拍個穩穩的結局完美收尾


已經開始看그 해 우리는了,我這次的支票真的沒有空頭,只是微調了一下觀影順序而已,真的!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