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Queen、King全系列都看了的Mnet口嫌體正直選秀粉外加又愛唱歌又愛妹子的音痴漢

上一季就說過了又有妹子又唱歌的節目當然是手刀奔來用一個跳水選手的姿勢金牌入坑

這一季的我雖然也想跟on檔但最近外務實在太忙了,怎麼看都是on不住的,但又太想on檔了

所以還是老樣子看到哪寫到哪持續更新,請千萬不要暴雷我謝謝


這次參戰的女團或者說參戰的隊伍我算是一半認識一半不熟,比較類似我當初看男團版的感覺

超強實力派효린不用多說,令人心碎的비비지一路走來我也是看在眼裡,也認識爆紅的브레이브걸스

우주소녀幾首有名的歌曲我也都有聽過,至於이달의 소녀我大多是在隔壁某棚垃圾選秀認識的

整體而言反而是Mnet自家出品的케플러算是沒怎麼接觸,算是我難得抵制了一回萬惡選秀

至於Mnet的惡剪癖還是直接放棄治療比較快,我已經沒有想要再苦口婆心的意思了

還是聽音樂看妹子欣賞舞台比較實際畢竟Mnet唯一做對的事就是放完整版的舞台

在代表曲項目,不得不說비비지這一波雖然是賣情懷,但她們也確實有這份情懷可以賣

這兩首歌,由비비지在舞台上唱起來就是比여자친구少了些什麼,不再那麼完美、完整、美好

然而也正是這份缺乏,才彰顯了她們曾經是怎樣的閃亮,又多麼努力想要從再次蒙塵的如今展翅飛翔

這份浴火也要重生的信念,才是構成現在的비비지最重要的部分

至於효린的表演,真的是無話可說的精彩

因為是solo表演,所以鏡頭從頭到尾幾乎都只follow她一個人,她也完全撐得起來!

從頭到尾毫無冷場,無論是歌喉還是表演全都讓人目不轉睛,舞群再多spotlight永遠在她身上

這種等級的舞台統治力,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女王風範


這輪舞台其他我比較喜歡的是우주소녀跟이달의 소녀

우주소녀把帥氣與夢幻感融合得很好,雖然舞台有一些小瑕疵但基本上瑕不掩瑜

如果沒有特別說我可能會以為那個碎掉的沙漏也是世界觀的一個部分

이달의 소녀沒有參加到正式演出是補錄的有點可惜,可以看的出來是在表演上很強的團隊

暗黑的韓國風是很特別很吸引人的主題,但就是跟英文很多的歌詞本身搭起來很卡…

如果可以稍微改一點點詞,我是覺得編曲以及曲子本身的意境都還滿match這個風格的

另外브레이브걸스整體實力都很不錯,但是公司企劃真的太過拖後腿

無論是她們爆紅之後的回歸還是這個舞台的呈現,整體風格妝造都給人一種很過時的感覺

至於케플러就沒有亮點可言,我只覺得對不上拍的東西拔掉是對的,耍帥不成只會出醜不如當斷則斷


實力過硬就是什麼主題都能駕馭,現場氣氛直接從競演走向演唱會,全場都被點燃炸裂

其實효린這兩次表演都沒有太多的故事性,然而把主題抓好加上無懈可擊的現場實力就是真理

這君臨天下的氣勢完全無人能敵

雖然分數很糟糕缺點也滿明顯,但我個人算是很喜歡這個表演

同為怪盜主題可以看到RTK中的表演是比較精緻的,但那也是因應當時沒有現場觀眾而以鏡頭取向為優先的設計

這次的舞台則相對更加現場取向,鏡頭的安排與道具顯然就沒有那麼精緻

不過就算不需要非常精緻,這個道具的廉價感真的突破天際,同為道具組何不學學隔壁우주소녀

用面具聯想到電影設計的這個主題很不錯,就是公司各方面的掉漆真的能把人氣死


其他舞台部分,作為一個二次元病嬌愛好者,我其實很期待우주소녀的暗黑版甜妹

然而暗黑的只有前奏,歌詞一下變成只是穿黑色的甜妹,那還不如照唱原曲的清純風啊…

至於이달의 소녀則沒有改動太多曲目的部分,著重於舞台表演,也確實做得非常出色

問題在於我是個音痴,比起精采的舞台我更喜歡精彩的曲子啊

비비지則是沒有缺點也沒有亮點,舞台很好看但是沒有吸引我的部分,比較可惜

케플러整體記憶真的太弱了,雖然臨危不亂這點很值得嘉許然而表演本身完全無法在腦海中留下記憶…


小分隊部分分組什麼的我都覺得有點無趣,畢竟Kingdom的分組實在太難超越,就迅速進表演吧

我很喜歡原唱原曲,這個版本沒有超越但是比較夢幻,연정通常發揮,另外兩位比較軟妹

整體的浪漫氛圍渲染得很好,現場表演是很吃氛圍的,拿第一名實至名歸

至於dance組這個表演真的是非常驚艷,我本身是比較喜歡這種挑釁、勾引意味很重的曲目

但可以感受到這種近似動物擬態的表演有多難,這個曲目的表現方式又比較吃鏡頭、熱度較低

整體來說是對現場表演較為不利的組合,可能也是因此無法成為大家的第一選擇

然而Monika真的是嚴師出高徒,越是嚴苛扎實的訓練越能有扎實的表演,血汗淚的付出都會值得


很華麗又很優雅精緻的演出,Broadway的感覺很強烈而又不失우주소녀本身的夢幻感

而且空中雜技的部分出乎意料非常優雅,把整個舞台的精緻度與華麗度都往上推了一個層次

是非常精彩的演出

雖然同樣還是可以看到整體的服化道跟舞台企劃都不算太好,但跟前面相比已經是最好的一次了

另外可以感覺到成員無論如何都想要在舞台上不留遺憾的心情,情感的渲染在表演中是最為動人的

這份感情連螢幕外的我都能感受到,更何況是現場的觀眾呢?這個第一名是真情實感的成果啊


vocal組當中我也很喜歡나의 사춘기에게,可惜민영當時狀態較差,否則효린是真的把這首歌唱得很好

dance組中KA-BOOM算是我比較喜歡的一組,另一組就是可惜了光,是真的很會跳舞的孩子啊

팬타스틱 퀸덤中我的遺珠還是효린,我認為這次的整體精采度並不輸前兩次表演

只是當大家都有意識在提升表演的完整度且已經對효린的表演有很高期待的狀況之下,就失去了驚豔感

이달의 소녀的曲子我很喜歡,不過現場表演似乎比較虛一點,剩下兩組就正常發揮但較無亮點

其實所有的舞台都很棒,每一組都在越來越突破自己的界限,然而舞台有很多因素是場外決定的

這些東西無法責怪在成員身上卻會直接影響到表演的每個細節,也會直觀的從觀眾身上反映出來


Mnet不管是什麼選秀總最終回直播就是拖台錢est,2倍速就是最佳解真的信我

最終舞台的歌曲很有趣,每個團體的曲風都完全不同,可以輕易分辨出每團的歌曲

但又都不同於前面的競演所展現出的面貌,感覺突破了節目中展現的團體形象,又仍保有團體特色

但在這之中開麥的효린還是必須獲得最高的respect!這首若不是開場而是終場結局真的就不好說了啊

從那麼高的升降舞台上直接往後倒下,剛站起來就無縫接軌飆高音,我就問問誰能比這猛

효린的舞台統治力之所以可怕並不是來自妝髮、舞台設計構想或道具的使用,這些都只是加分而已

她可怕的舞台統治力來自於她的live演唱能力,現場演唱的震撼力大於一切,是最震懾人心的

剩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歌曲是비비지的환상與브레이브걸스的Whistle但她們都沒開麥所以我不放哼

비비지這首歌非常童話風格,整首歌都像是在講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

編曲的部分也很有趣,某方面來說這首歌會讓我想到아이유早期的歌曲,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欸

브레이브걸스的曲目則完全展現了她們想要佔據夏日女王頭銜的決心,這首歌也是完全的夏日曲

雖然服化道美感還是有點不足,但終於勉強回到還可接受的範圍,至少廉價感有明顯降低了一些

跟前面브레이브걸스的舞台比起來,這個舞台應該算是掉最少漆的一場了,但公司還是加油好嗎…

比較可惜的是不知為何這場似乎沒開麥,其實她們實力應該不錯,開麥表演的話可以加分很多


這一季因為我個人沒有本命參戰的關係,對排名算是很心如止水,也能客觀地看待結果

賽制部分從第一季開始就有的必須選下位者這點實在太不友善,明明king的部分就沒有這個賽制

然後就是這次的參賽陣容真的非常有趣。

雖然選手當中我最喜歡的是효린與브레이브걸스,但我其實一開始對她們奪冠的可能不抱期待

畢竟以投票賽制來說,solo歌手非常不利,브레이브걸스這樣吃路人盤但死忠粉較低的團也非常不利

至於케플러這種自家出品親女兒參戰目的本來也就不是為了奪冠,而是增加曝光度與舞台

對비비지來說,比起奪冠更重要的應該是展現出不再是여자친구的她們如何背負過去展翅飛翔

而이달의 소녀純粹是比較倒楣,大概是輸在確診缺席上(ry

但總之我覺得這一季所有的團都非常努力,都很值得這份冠軍榮耀

除了Mnet這永遠不做人的電視台之外,我唯一覺得還要改善的大概就是브레이브걸스的公司了不要再掉漆了好嗎!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