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詐騙以後我算是對Mnet選秀失望透頂,完全沒有想要接著看這個借屍還魂的節目

然而最近男版鋪天蓋地襲來,我身為不能棄坑病患者只好回頭速度補上這個坑

基於已經知道結果只是想補番的狀況,這次我看得不算仔細,心得也會比較簡略


這季直接把主題曲弄成事前選拔,導致我對主題曲也毫無印象,所以就不放主題曲了

取而代之這次改放在플래닛 탐색전裡我最有印象的表演,傳說中的舞蹈王者江崎ひかる

雖然我完全不懂舞蹈也沒有評價別人的資格,但不得不說這個表演當中ひかる堪稱完美

從舞蹈到表情甚至到rap都完全沒有任何可以吹毛求疵的地方,if you pay me更是超大亮點

大概是吸收了48的教訓,這次Mnet硬搞了一個셀制度,把KJC綁在一起以免JC在初期就全都完蛋

也順便塞一下失去了主題曲訓練與評等的時長

但就算這節目都已經重新投胎宛如新生了,該說的話還是要認真的再說一次:這是一個只看人氣的節目

而人氣與實力是不一定有相關的。

這句話,在我這種時隔許久才來補番的時間旅人眼中更是格外感嘆


開門見山來說,本次Connect Mission我覺得最優秀的就是最後上了音樂節目的那組

舞蹈、歌唱、表情都有撐起來,也把歌曲的風格與主題消化得非常好,是賞心悅目的表演

然而基於我歪曲又任性的性格,這次放的連結是一開口就超抓耳的大主唱野仲紗奈

這首歌不是好消化的歌曲,不是耍帥或者裝酷就能詮釋的歌曲,但野仲紗奈的歌聲賦予了這首歌靈魂


至於Combination Mission的部分,這次以人數作為分野是我完全不能理解的賽制

但Mnet搞事不是一兩年(?)了,作為被詐騙了整系列blog文章的時間旅人如我也決定放棄深究

先說我是個敬業迷妹,在我心裡沒有任何版本比得上原唱비투비

비투비的歌聽起來都不難唱的最大原因是因為他們本身太會唱,而且花很多時間調和彼此嗓音

這個翻唱版本不算很差,但就只是交作業的翻唱,音樂性跟感情都沒甚麼亮點,高音也因此淪為炫技

這首歌則與上一首相反,走向了想盡辦法唱出感情感動觀眾的路線,可惜成員沒有大主唱

雖然稍嫌平淡但也算是勉強沒有辜負這首歌啦

這首歌是我在這次任務當中最喜歡的一個表演,主題發想很棒,延伸出來的概念雖不新鮮但很完整

成員們出色的實力與閃耀的靈感相輔相成,完美的呈現出了這個舞台

這首歌歌本身非常難非常不好唱,除了技巧上的難點例如高音之外,最難的是這首歌所表達的感情

看歌詞的話可以發現這是一首面對自己的歌曲,敘述了很多心路歷程

是從破碎與自我厭惡之中,重新將乾涸的心靈注入水源,再次成為一片汪洋大海的故事

要如何呈現這麼深刻的感情我覺得是非常困難的,김채현意料之外的做得還不錯

這首中規中矩不過不失,但至少他們沒有把這首改編成很女性化的風格,光是這點我就很滿足了


接下來是Creation Mission,我來最期待뱀這種引誘風格,殊不知是車禍最嚴重的…

Shoot!→這首活潑可愛少女風的歌曲搭配年紀小的選手們非常適合,雖有瑕疵但青春無敵

Utopia→經典的清純風女團曲,濾鏡開好開滿夢幻感滿夠的,但服裝真的有點無言…

뱀→我期待的是引誘夏娃吃下蘋果那種蠱惑人心的毒蛇,結果彷彿被打了七吋連信子都吐不了…

雖然跟我原本期待的不太一樣,但這首的表現可以說是完全在我的期待之上!

本來以為又是可愛青春風,沒想到居然是走撒嬌小惡魔的風格,簡直完全戳在我萌點上啊啊啊

這點很大程度要歸功於造型師以及center김수연,非常完美的表現出了可愛又迷人的小惡魔形象


作為一個時空旅人,直播對我來說算是除了拖台錢之外毫無用處,所以放個抒情曲意思一下就好

畢竟是回頭補舊番,已經知道結局所以對於名單是從頭到尾都沒什麼感想

唯一可惜大概只有本屆最大保母김보라,每次任務都在帶孩子,舞台上還要維持穩定輸出

更別說中間被丟去自己也不熟悉的rap組時,不但自己要學還要教不成器的孩子,本屆最苦

加上其餘我個人比較欣賞的幾個參賽者算是遺珠,但也是早就知道不會出道了所以也很平靜

唯一能牽動我情緒的只有導師임한별每次聽到走音破音的那個眉頭,真的是有夠皺

彷彿是突然聽到耳機裡尖銳雜訊一樣,過於真實了,拜託表情管理一下好嗎wwww

畢竟Mnet的套路我也算是已經很熟悉了,並沒有想要再浪費手指譴責任何事情了

只是希望這個節目能夠讓他們無論成功與否,都能夠不留遺憾地對自己說聲「盡力了」,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