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的我好不容易認真振作起來,韓劇數量有回春跡象

22年就又因為各種私務的關係幾乎沒有在看韓劇

基於2年大概是我這個金魚腦的記憶力極限,還是趁忘光之前先寫出來吧

因為是OST心得或多或少會提及劇情,以下不掃雷因為掃雷很累,閱覽請自行斟酌喔


철인왕후

21年重新開啟我看韓劇的熱情的大概就是這部劇,尤其配飯真的又輕鬆又促進食慾

缺點可能是不配飯很難看下去吧因為看著看著就會開始餓了

這首OST應該有很多翻譯版本,然而我一定要貼這個官方製作的劇情MV練歌房版本!

노라조演唱的這首OST完美的表現了奉煥價值觀與世界觀衝突時那種崩潰的內心

搭配신혜선的演技與최진혁的旁白真的是神來之筆,所有荒誕的劇情都變得十分合理

另外我一定要推噓星聞在youtube上的剪輯,真的是都要比正片還好笑,我也是因此入坑


어느 날 우리집 현관으로 멸망이 들어왔다

看這部劇主因是喜歡兩位主演,又對滅亡的角色人設感興趣,還正好有點空閒能追on檔

男女主角不負眾望演技出色且CP感很強,感情戲無論是放閃鬥嘴還是哭戲都很引人入勝

然而劇本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幹嘛,難以理解的人設、故弄玄虛的台詞、空洞反覆的劇情

就只是浪費時間看一些莫名其妙的角色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然後莫名其妙的分分合合

明明主角們都很棒、客串的配角也都很棒,甚至連OST都很好聽,配這劇情簡直有夠浪費

推薦看粉絲剪接的CP向影片就好,有演員們的演技、好聽的OST還不用搭配爛劇情


마녀식당으로 오세요

我的女神之一송지효終於又有好看的劇了,雖然只是小網劇但劇本身很有質感很精緻

每個來到魔女食堂的顧客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不同的願望、需要付出不同的代價

熙羅看似冷酷無情又自私霸道,但其實是最理解遊戲規則的人畢竟她自己就被坑過

因為問題從來就不在於代價是否過於高昂,而是在於你選擇吃或不吃

要不要接受這個代價許下願望,其實都只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結果好壞都該自己承擔

就像走天真善良路線的女主角小珍,總是真心實意地為了顧客著想勸他們不要許願

與熙羅同樣成為了魔女,卻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也許下了完全不同的願望


오징어게임

OST音樂一下感覺又回到被幾何形狀支配的恐懼,但我自己對這部戲的感想其實很普通

在失敗的人生與宛如可以改變一切的巨額金錢面前上演一場以性命為賭注的巨大人性實驗

窩囊但號稱善良的主角、聰明冷靜而又自私的配角、貪得無厭的反派、來路不明的主辦方

甚至苦大仇深的配角、油嘴滑舌的牆頭草、想要查案的正義化身都是這類劇本的標配

這部劇的劇情又很易猜,本人資質駑鈍也感受不到這個故事背後有什麼想要表達的理念

而且想拍第二季的痕跡太重,一堆謎團都沒有解釋,雖然演員、劇情等等都無可挑剔

但就是覺得有些平淡…不知道能不能等到第二季來打我的臉


갯마을 차차차

先說結論,不要管什麼前女友了拜託大家通通來看海岸村!

與其說海岸村是酒窩CP的愛情劇,倒不如說此劇如同劇名,是這個小小海岸村的群像劇

描述了這個由有點封閉、有點保守,但卻也善良而熱情的居民們構成的公辰村

搞不清楚老婆為什麼離婚的中年洞長、可靠穩重卻意外纖細的生魚片店女老闆

八卦的中餐館老闆娘、沉浸在往日榮光的咖啡廳老闆、老奶奶三人組、超市五金行夫婦

這些居民如此鮮活,看劇的同時彷彿也是真正走入了公辰村的生活一樣可愛而有趣

正因為公辰是這樣的一個地方,才能夠擁抱洪班長、接納外來的惠珍、成為成炫的白月光

無論心裡的傷有多深、過去的遺憾有多難以釋懷,公辰都能夠用雞飛狗跳又充滿愛的日常

以及平淡而溫馨的每一天,溫暖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


옷소매 붉은 끝동

這部戲也是我為數不多幾乎追了on檔的劇,還好我這次沒有再遇劇不淑了

本來是衝著男色이준호去看,外加看過이세영在화유기的演技讓我滿有信心的

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他們對自己的生活有目標跟追求,完全不會戀愛腦

雙方的愛與衝突也幾乎都是來自價值觀的差異、兩人嚮往的未來太過不同而造成

但這也注定了他們兩個的愛情結局就算沒有分開,也一定會是悲劇

이선희不愧是國寶級歌后,把這首歌隱忍又淒美的感情詮釋的超好,根本直接唱哭我

德任雖然願意為了李祘放棄自由,臨死前仍然告訴李祘希望下一世不要再相遇

只有這樣她才不用在自己與愛人之間做選擇、才能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成德任

若有來生,但願他們都能擁有更多的自由,不用再陷入這樣的兩難當中


사내 맞선

21年用了悲劇結尾,所以希望22年要用浪漫喜劇開頭才看了這部戲,這部戲也不負期待

以甜甜的浪漫愛情喜劇來說這部戲非常值得一看,甜而不膩又帶點可愛且很有趣

戲外花絮也非常有CP感,看安靜又內向的안효섭被김세정逗到後來放飛自我真的超好笑

就是那個結尾很傻眼,明明拍個又甜又好笑的見家長就能穩穩收尾了編劇到底在幹嘛(氣

私心推個男女主角合唱版,始祖鳥唱歌也是很好聽的!


그 해 우리는

這部劇是為了跟不看韓劇的朋友一起看而選擇的,是我個人不太喜歡的慢步調

但看這部劇的感受很奇妙,男女主角彷彿天與地、極與極,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

然而隨著劇情的發展又能夠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感情,不會有別的人更適合他們彼此了


이상한 변호사 우영우

追劇契機是傳說中的섭섭한데요,明明口氣溫柔表情紳士言語中滿失落眼神還小心翼翼

但是動作卻完全相反,帶著強烈的侵略性不斷向前,帶著反差的複雜感讓我當場垂直入坑

然而追劇之後暖男根本陪襯,開什麼玩笑區區一個暖男怎麼可以勾引我們可愛的女鵝!

我永遠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漫畫《與光同行》,講述了一個自閉症男孩與家人們的故事

雖然長大了知道現實中的自閉症根本不可能像這些作品裡刻畫的那樣,只會更加殘忍嚴酷

自閉症的世界裡只有患者自己一個人,其他人本來就不可能真正理解自閉症的世界

但在孤寂的世上,那怕只要多一個人願意多一點包容、願意溫柔的對待他們,那就好了


시맨틱 에러

其實這部劇早就在我的親朋好友之間洗版很久了,而且無一負評全部的人都說超好看

腦波弱如我其實想看很久了,無奈行程太忙直到確診才擁有一個完整的假期可以好好欣賞

其實劇情只是很老套的愛情故事,但是兩位男主角的火花真的是完全不得了直接閃瞎眼

自由奔放的靈魂與死板的乖寶寶之間的化學反應實在太強烈,從頭到尾姨母笑都停不下來

而且雖然劇篇幅不大但是一心一意寫愛情線,用很多細節去充盈讓愛情線變得很立體飽滿

最後還是要替廣大觀眾問一聲박서함你到底什麼時候要退伍……韓國國防部還我박서함!


其實本來22年年初就想把21年的韓劇都寫一寫了,然而我的22年充滿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最後不知不覺就又到23年了,希望23年各方面包含我的blog更新都可以更穩定一點囉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