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節目我只有剛開始的幾集有看而已,後來就棄追了

雖然我很喜歡音樂,但是因為我聽新歌很看時辰(?)…要我認識新歌都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行

然而這樣的良辰吉時難找,所以我後來就很少看這種節目了

雖然最近因為學韓文有試著撿回來啦這也正是這篇誕生的原因…但更新進度很不保證就是了

以下老樣子通篇主觀敘述,然後我就喜好非常歪曲已經回不去了不要強求

這首歌之於我有一些不是太美好的回憶,但依然不影響我對這首歌的喜愛

在還不會半點韓文的那個當年,我也硬是聽到整首歌發音都幾乎背起來的程度

而且不得不說這個版本的編曲簡直太出色,原曲反而沒這麼漂亮

附上神之美好的原曲,最大的敗筆是編曲炫技太多導致整首歌很油

雖然에일리很有實力但可以不用編這麼多層次不同的合音,而且太多次的I'm out其實滿切斷情感的


這首歌對我來說就普普,但是因為高音很好聽所以還是撿回來聽(欸

經典歌曲沒有之一。

其實我當初沒怎麼被這首歌圈飯,反而是這幾次聽才特別喜歡…可能跟我現在不是那麼自由也有關係啦

誠實示範什麼叫做人也圈飯歌也圈飯。

這首歌是我第一次聽韓文被唱哭,我非常喜歡的側寫式歌詞加上那種鈍痛感

결국 그녀에게 상처만 줬네요 진짜 내 맘 그게 아닌데 最是經典

這首歌我也還是很愛原唱,這邊稍微有點live過頭了

但是我很重視唱歌是一件要讓自己開心並投入的事情,所以live過頭了甚至錯過拍子了我也覺得OK

這次的編曲就很剛好,雖然高潮很早就出來後期反而沒有堆疊,導致後期只能反覆有點無聊

但是兩次主歌的堆疊很剛好,也不會太over,後期和聲編寫也收滿多,主體性比較強

先別說面具摘下後給我的驚艷,光是這首歌本身就足夠讓我喜愛了

對歌曲的詮釋掌握得非常好,被這首歌圈了之後爬了各種版本,還是最喜歡這個版本了


以下屬於對味的歌,也算是喜歡但沒有什麼深入研究的時間與狀況…

畢竟我已經沒有辦法投入全身心認真去看節目了…也就只是默默找亮點而已

大概性格關係吧,我很喜歡這種放膽來的歌詞

很適合酒吧微醺的時候上台唱的歌

很漂亮很有情感的副歌合音編曲,淺淺的擴散著,不知不覺就被勾走的典型


這首就是我很喜歡的歌了,但原曲沒有很得我心所以就不放

重複三次的副歌歌詞是陷阱也是轉機,沒有中間地帶

唱得差三次副歌同樣全平,那就是整容過頭臉已僵化,不用醫生鑑定全世界都知道

唱得好三次副歌都有不同層次,那就是情感爆發眼淚大海,無須多言也能明白其中感動

至於這邊的範例是好還差…攝影機都有帶到觀眾反應我也그냥 웃지,連結都附了敬請自帶雙耳吧


加插一下我一點都不喜歡的民樂

不得不推我這個對民樂完全沒興趣甚至有點討厭的人居然聽這首聽到傻住

雖然說我也大概只傻過第一次副歌就回神跳過了但至今仍然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怎麼可以唱這麼讓我討厭的民樂還能唱得這麼美!聲線不能更漂亮

至於到底有沒有放水這件事,我其實不在乎也不想評論…誰贏對我來說都有夠沒差啊


這首之前很紅的時候我應該也有聽過副歌,至今為止都還記得那旋律,雖然很美好但是我並沒有掉坑

然而看著這個節目的合唱我居然覺得翻唱版不怎樣但曲子有夠美好~結果掉坑原曲wwww

雖然這一切的過程都非常神祕無法解釋,但總之有收穫就是好事囉

題外話,這個字幕的呈現方式真的是對想跟唱的人超尷尬啊!!

但是我實在不喜歡太濃厚的尖叫聲只能捨棄live版,否則我也是很喜歡소유的

這首歌是在正規賽制裡面找不到的歌曲,但是這個人以及這首歌真心完全圈粉

我不是太喜歡她,她這首歌唱得也不是很完美,然而這種完全放開來玩的歌唱模式卻是我最喜歡的

就跟我一起被她徹底驚豔吧!

原唱也很美但私心一下我家마마무的歌聲

雖然早期華語流行歌也有過完蛋暴露年紀,但果然還是原版最美了

我對跨語言翻唱的忍受度真的不是普通的低…


不知不覺就補到第十代歌王了,為了避免東西越來越多文章越來越長我也越來越混亂

所以大概就以十代為界也分個集數好了省得為難我這個金魚記憶

下集連結這邊請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